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06:41:40|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第二站--我的帶衰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部帶衰日記是跟轟掉我的家鄉一起看的
當時在早上十點多就一個人騎車到了華納威秀等候,面對香妲艾克曼的疲勞轟炸與最近常常莫名失眠的情況之後,曾經數度不支睡著,令我在等候帶衰日記時,一度害怕再一部悶片我肯定睡死與沒有抵抗能力

關於這一點不得不提一下豆子大哥的影展理論
對於每一次金馬或台北電影節那樣多片是要如何選擇呢
他很瀟灑地說
"一句話,就是亂槍打鳥啊"
沒有辦法預知自己選的片好不好看
就只好把這樣的事情交給你的運氣與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啦!!

在看我的帶衰日記之前,有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我在等候開始的前面進場時間,看見一一進來的觀眾時,突然眼睛一亮:正前方十點鐘的位置,有一個超級辣妹,她很特別與我相信有眼睛的人一定都會看她,她的頭髮短到只剩平頭吧又把那樣短的頭髮染成全金,身穿超露的黑色小可愛.....我盯著她看,不免好奇起她身旁的小男友,小男友年紀看來小她很多,應是現在流行的姐弟戀嗎....我還在想這個問題時....

靠!那不是我在復興的學生嗎....
(後來經證實,那位辣妹是他的姐姐,他是一個Gay)

帶衰日記是導演內田健次第一個長片作品,它的劇情一點都不複雜(當然因為手法看起來很複雜)主角有許多人,他們一點點的擦身而過,可能僅僅是那樣一個晚上發生的事,導演從每一個主角的角度切入,有可能a主角在那時接到了b主角的極倉卒電話要他出門一趟,原來是因為b主角正因前幾分鐘潛進他家而想要把他支開.....重點是你在看a或者b的時候並不覺得怪的橋段,再看另一個c主角隱藏在ab主角的生活裡時,不免會爲如此巧思而拍手叫好!!

帶衰日記是一部絕無冷場的片子,僅僅一個晚上,由黑道大哥,專拐人錢的小姐,上班族老實男人,做徵信社的好友,一個失戀離家出走的女孩....五個人不停轉換主角配角而把戲的充實感提到最高
也因這一部帶衰日記,讓我坐在下面精神百倍!!



台長: 謝曉昀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