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01:04:4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Memory 從開始到現在-----漫談我與推理小說的初遇到情牽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很久很久以前,坊間有本名叫“偵探”的雜誌,夾在當初流行的武俠小說和文藝雜誌中,顯得有些異類。因為從小,我就喜歡閱讀,不論什麼,只要有文字,有故事性的文章都喜歡。所以,如果說最初的邂逅,就說是那本並不起眼的雜誌,可惜什麼都記不得了。

文藝青年時代的我依然保持大量閱讀的習慣,就在那個時候,克莉絲蒂的「天涯過客」、松本清張的「砂之器」、森村誠一的「人間的証明」就夾在詩、散文、小說、傳記中,雲淡風輕卻不知不覺的烙印在我「青春而多愁善感」的心靈,只是當初並不知道什麼是推理小說,更別談什麼本格派、社會派或是密室殺人了!只是單純的感覺──好好看的小說,尤其是愈看到後面愈好看,那種欲罷不能,非一口氣讀完的閱讀樂趣是其它種類小說所無法比擬的!如果一篇雋永的散文可以讓心靈沈澱,那麼推理小說會讓平靜的心湖揚起驚濤駭浪。如果說一篇小說可以看見人性的黑暗面或光明面,那麼推理小說可以讓人遊走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因此從我一開始寫小說時,這股神秘的力量就深深的影響了我,讓我在思考和佈局時,無時無刻不以懸疑、浪漫和人性來取悅我的讀者,就像那些推理大師或名不見經傳的作者的作品,讓我在閱讀時所得的樂趣一樣。



台長: 葉桑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My Memory 從開始到現在-----漫談我與推理小說的初遇到情牽今生
此分類上一篇:算命,有什麼道理?by葉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