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14:15:2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香的季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連接中央圖書館與維多利亞公園的天橋,隨著風,飄來一陣淡淡的花香,又是春夏交際的季節了。

  春夏的記憶是花香的記憶。這個時份正是花開的季節,甚麼夜來香呀,茉莉花呀,通通是在這個時候開的。

  小時候,對這些淡淡的花香十分迷戀,有事沒事總喜歡去嗅。外公養了一棵蘭花,叫甚麼名字忘了。只記得花開時,花是一顆顆白白的像小米般的小粒。花雖小,但我到現在,還記得它那種淡淡的,隨著暖和的春風傳來的香氣。記得得那時候,我和表哥們總喜歡把花摘下來,放在手心,然後用力搓,把花磨爛,讓那股香氣留在手心裡,然後使勁地嗅。那種在這個季節特有的滿足和開心,我到現在還記得。

  除了這棵蘭花,我記憶中另一股難忘的花香是姑媽家裡的夜來香。小時候,姑媽家裡種了一個大大的夜來香。我對那股花香可以說是著迷。

  每個夏天的晚上,我總纏著媽媽,要去找姑媽。還記得那時候的夏天,姑媽家的天台總是充滿了那股夜來香的花香。我們去姑媽家,姑媽總會招呼我們上天台喝喝茶聊聊天。媽媽和姑媽閒話家常,而我就做在一旁,聞著花香,吃著姑丈給我的蜜餞,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筆墨難以形容。走的時候,姑媽總摘一朵夜來香送我,讓那股花香伴著我回家。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棵夜來香的模樣,可惜,在姑媽搬家後,我再也沒見過那棵夜來香了。

  現在想起來,我小時候對花香真的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長大了,這些花的回憶也只是偶然在聞到熟悉的味道才重新被翻起。

台長: 影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