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3 20:56:1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間裡, 20歲一個人振筆寫著日記.
突然, 21歲從他的背後出現. "嗨! 在寫什麼呢?"
20歲沒有抬頭看他, 只是他的筆依然飛快... "你來啦, 怎麼這麼快??"
"對ㄚ! 就快了ㄚ!" 21歲喜孜孜的.

"怎麼辦? 我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
"可是我已經等不及了啦~~~"
"到底在忙什麼ㄚ??" 21歲不解.

"嗯...有些事情..."

"不用寫了啦! 你忘了嗎? 我對你們都很熟咧...... 而你卻永遠不會知道
我..." 21歲的聲音突如其來的失落.
"嗯...我只是擔心有些事情你會不小心忘了..."

"怎麼可能?"

"不, 我就不小心忘了19歲留下的一些東西."

"喔. 那就算了ㄚ, 你不是也一樣好好的走過來了, 別太內疚了啦... 更何況,
那些其中不是有許多是讓19歲傷心難過的事情嗎? 幹麻你留下來讓它
們影響了你, 又要再來影響我? " 21歲漫不經心的說.

"你不懂的, 21歲, 因為你還太...太新了, 我覺得我現在能體會19歲那時候
的心情,還有他那時為何掉眼淚... 不單是因為傷心, 還有太多的不捨了.
這些事情對他來說不只是傷心事, 更是他深刻的體驗, 就像是直接在他的
身體上烙印下來的痕跡, 是屬於19歲他自己的東西..."

"什麼是屬於19歲的? 我不懂ㄚ... 不是所有你的們東西也就等於是我的嗎??"

"慢慢你會懂的... 等一下它們會屬於你, 但就請你別將它們弄丟了." 20歲
的眼睛紅了.

"唉~ 幹麻在意那麼多, 該記的就會記住, 會忘的想留也留不下來ㄚ. 一切
自然就好啦, 不需要太去強求嘛. 再說未來才是真正美好的, 人可不能老活
在過去."

"你現在還不知道那些東西的珍貴啦.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 怎麼辦?
我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 淚水大顆大顆從20歲焦急的臉頰滾落.

"哎呀! 你別哭啦, 你這樣會很難看的啦~" 21歲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了.

"好不捨ㄚ~~~"

"好啦, 我答應你不會弄丟它們就是了, 不過話說回來, 你到底要我不要忘
了什麼?"

"是感覺, 當時的感覺跟感動. 可能事情, 人, 地點你都不會忘, 但感覺卻
是你最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遺忘或搞混的... 所以我現在正在拼命努力想將感
覺用文字留下來, 希望能在你迷失它們的時候能幫你找回來... 只是我又擔
心寫的不夠完整..." 20歲很快地抹掉了模糊他視線的淚水, 繼續振筆疾書.

"我......"

電話鈴響了, 21歲轉身出去接電話.

不一會兒, 他笑著跳回房間.
"喂! 20歲, 你學長打電話來要祝你...不,是祝我生日快樂啦! 那傢伙還真
有心, 真是準時ㄚ!"

"?! 你..."

桌上日記本獨自攤開來靜靜地躺著, 筆還沒蓋上, 也安靜地斜在一旁...
20歲消失了, 不會再有任何人看到他了.

"連再見都不會說一聲..."

21歲拿起日記本, 將內容讀了一遍, 看到最後一行, 是20歲的筆跡默默寫著:
[......20歲的我愛你!]

"什麼嘛...那個傻瓜! 還擔心這個......"

...........為什麼感覺眼睛濕濕的....... 是20歲忘記擦乾帶走的吧?

台長: 小傻瓜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