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00:27:2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聲無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

一早到淡水,百般忙碌的在捷運上打好企劃案。在捷運裡打開電腦沒什麼大不了,很多人都曾經這樣做過,只是我受不了旁人的目光。剛好打到預算的時候,隔壁來了一位拿著英文參考書的小姐。屁股有點大,想是因為唸書椅子坐太久所造成,英文參考書上,藍筆密密麻麻寫著一堆解釋。不曉得他要在哪下車,只是,他盯著我猛灌水的預算,讓人不寒而慄。

盯著看倒也無所謂,只要不妨礙我。可是,大熱天的,他的鼻涕來錯季節,猛流個不停,偶爾還會發出吸鼻涕的聲音。因為企劃案有部分牽扯到政治,心裡一驚,想說他該不會是感嘆政治到哭了,要不就是剛失戀之類的。於是,一個伈鼻涕,手抓衛生紙的女生,就這樣打擾我平靜的旅途。

忘了在哪一站,故做休息狀的我回頭看了車廂一眼,發現其他座位都沒有人,眼角餘光瞟了一眼鼻涕女孩,發現他默默的在看書。只是,心裡不斷出現疑問:為什麼他不去別的位置坐呢?不是比較舒服嗎?然而,到了淡水前幾站,終於是我受不了先換位置。

蛋頭聞了聞我抽的煙,立即轉頭,並發出歎息聲。

到了淡水,聯絡的學生突然找不到人。於是大夥漫無目的走到學生活動中心,等待奇蹟發生。「我他媽的很想去廣播,找他出來。」我恨恨的說著。畢竟,第一次勘景,就給人不好的印象,以後做事情對方就會少了點信任。

好在奇蹟發生,終於找到學生。

他帶著我們走到各個會場,當我們知道場地有多糟糕的時候,我開始擔心這一場活動。場地糟糕到一種無法接受的地步,小就算了,播放的設備聽起來很糟糕,很想當場跟他說:「我請的演員都很大牌,你叫我拿什麼場地給他們看?」可是,我沒有這樣做,倒是台視的人表達許多不滿,以及很多建議。

現在,只希望那個音樂廳可以敲下來。

說了多少遍校園第一場交給淡江,希望他們好好辦,提供他們想要的東西,敲有名的演員給他們,舉辦簽名會,台視還會發媒體,提供布偶造勢,結果,搞了一個鳥場地給我,這他媽的叫我如何交代?

最好笑的是,並沒有所謂的活動流程,也沒考慮到動線的問題。

唉!突然佩服自己,當初當上會長的時候,可以在長榮桂冠舉辦五科聯合的耶誕舞會。

學生遲到,加上場地問題很大,以致於我的時間必須一個一個往後延。或許因為背著將近體重一半的背包跟著他們到處跑,加上穿太多衣服,整個人沒什麼精神。心裡急著要去下一個地點,否則一個拖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進公司處理預定的進度。

只是進度一拖再拖,連帶影響我的情緒。

其實我根本不很確切的知道,到底勘景必須要注意什麼。就在紅樓,發生悲劇。到的時候,老闆跟豆哥還有美術都到了,就等著我們。一進去之後,我開始拍照,老闆忙著問東問西,等我拍好照,已經不知道他講到哪邊。然後懸掛著的是答應我要來,卻遲遲沒出現的燈光音響人員。

魂不守舍的在現場。

有時候老闆跟我說的話,就不是很能夠完全理解,因為太深太跳躍,加上剛好魂魄不知飛哪去,導致他兇了我好幾次。最可怕的是,在我們搭捷運回公司的路上,他很嚴厲的說:「到底你怎麼了?心不在焉像個遊魂,一點氣勢都沒有。你要跳出來啊!」於是,就看見我畏畏縮縮的吐出:「因為…我跟SONY約好要開會,可是一直拖……」當他說出下面的話,我開始後悔不該在沒思考的狀態下回答他。

「你這樣兩件事情都沒做好。」他冷冷的說。

是的,我承認這很糟糕,不是個宣傳企劃的樣子。甚至晚上開會的時候,他大罵雅婷,罵到全世界都知道。我開始擔心,下一個會是我,於是叫麗華快點離開公司,以免被連累。好在輪到我們開會的時候,他的情緒勉強算是平復了些,只是,勘景的事情又被罵了一頓。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好,因為他把我想得太成熟。

我的經驗、能力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好,唯一堪稱進步的,就是我的耐性。我非常確定自己不是可以承受這麼繁雜事情的人,可是我一件一件,努力的好脾氣的解決。只是有些時候,很多深層的東西我真的想不到。就因為這樣,再度挨了頓罵。

唉!雖說被罵是應該且正常的,只是,是不是我的年紀不需要這麼早接受這一切?我已經很努力的抑制自己更加老成,因為單純離我越來越遠,所以不急著長大,想擁有僅存的簡單的快樂。可是,現階段的我,卻必須往前跨一大步,去學習幾年後才需要面對的問題。

很累。

還好與SONY談完之後,恢復一些信心,也吃到一頓免費的早中晚合在一起的餐。忙到沒有時間吃飯是很爽沒錯,可是一整天不吃東西,卻叫人手腳發軟。

還有,不知道該慶幸還是難過,雷貝卡以公司的名義,接下一場活動。高興的是公司可以賺錢,甚至可以賺到我好幾個月的薪水,這樣自己對於自己的存在,總算有些回饋。加上這場活動在我們所有活動之前舉辦,除了可以給我現場的執行經驗,也可以利用這場活動,壓低試片會的成本。令人擔心的是,我真的有時間或是能力去處理嗎?

下午送出去的企劃案,晚上得到回音。雷貝卡當著老闆的面說:「對方接受企劃案,而且馬英九會到。」終於,體會到送案子出去,那種忐忑不安的心,以及被接受的喜悅。

我笑著問雷貝卡:「馬先生有沒有說企劃案不錯?」

台長: 二六零九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