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3:54:3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漸漸現實 PART 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極度相信所謂『否極泰來』的道理

星期五晚上打破了尋覓已久的杯子
星期六因為生理期的關係忍痛放棄大湖有名民宿自製的草莓雪花冰和麻布茶房的宇治金時刨冰
星期天下午生理痛得在床上滾,差點想咬舌自盡

正痛得不可開交時,手機響了,Mr. L的來電鈴聲

『喂...』我氣若遊絲的聲音,讓他差點以為打錯電話

『晚上回來吃飯啊!』他說

(吃什麼飯啦?早不說晚不說,幹嘛挑我最不舒服的時候找我吃飯!)我怨在心裡,嘴巴上還是很乖巧:
『我今天不舒服,要從新竹趕回中壢吃晚飯會有點辛苦』

『不是在中壢吃,是去台北,我爸找了家人和親戚在台北聚餐,請妳一塊兒來』
L先生的語氣一點也不像在邀請,反而像在談公事:
『五點中壢見,我載妳去台北』

『........』
我傻在電話的另一端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嗎?
就這樣活生生從天上掉下來
但是
為什麼剛好是這一天!?
為什麼剛好是我齜牙咧嘴痛得冷汗直流的這一天!?!?

我詫異大於喜悅的答應了
然後從床上爬到客廳,像垂死的旅者對著我姐沙啞的說:
『我....我必須在兩個小時之內回到中壢,L先生他們家今晚聚餐,邀請我去!』

姐看著我蒼白的臉,擔心的問:『妳這樣行嗎?改天再去會不會比較好?』

『不----行----』我撐著最後一絲力氣:
『我已經拒絕人家一次,這次無論如何都得去,況且,如果這次又不去,我就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了~~』

姐看我可憐兮兮又很堅決的樣子
很阿莎力的說要開車載我回中壢
保證四十分鐘內到達!

於是我撐著極度不舒服的身體爬上車
吞了一顆普拿疼
在高速公路偶有的顛簸中抱著肚子蜷在後座
一邊希望止痛藥盡快發生效用
一邊想待會出席要怎麼打扮才得體、會遇到什麼狀況....

幸好下午的高速公路還算順暢
真的在四十分鐘內抵達中壢
止痛藥果然有用
我已經有力氣爬樓梯回到房間
看來晚上的餐會自己的表現應該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梳洗一番,打扮整理好,剛好就是出發時間
下樓,上車
一眼瞥見Mr. L一身普通輕裝
幸好,看他那樣穿表示應該不是去什麼很豪華的地方
也許找家小館聚聚餐罷了
我鬆了一口氣

星期天傍晚的北上總是有點塞
我的下腹還是隱隱作痛
於是大部分的時間都閉目養神
突然心血來潮問了他一句:『你爸是今天早上才打電話跟你說要聚餐嗎?』

『沒有,昨天就說了』他輕鬆的回答

(昨天?!)我睜開眼睛,心想:
(昨天就講了那你幹嘛拖到今天下午才告訴我?害我趕得要命~)

轉念一想:
(這樣也好,晚點講免得我太緊張吃不下睡不著的)

哎,這種事真是...分寸很難拿捏啊!



七點開始聚餐,我們六點半就到台北
車轉進復興北路,他突然停了車,按了下喇叭
兩個彪形大漢朝我們走來
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前,我旁邊的車門就被打開了:

『小姐您好,歡迎光臨,請下車!』

幫我開門的是一個光頭留著落腮鬍,身高大概有180體重大概有100的壯碩男子
若不是他開門時的口氣很有禮貌
我幾乎就快以為自己要被脅持了 @@

乖乖下來,看到L先生把車鑰匙交給另一位幫他開門的男子(代客泊車吧?)
感覺他好像對這裡很熟悉
我才比較放心的跟著他走進餐廳


那家是有名的鮑魚、魚翅餐廳
在復興北路和仁愛路都有分店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踏進那種餐廳
我們家不大習慣上館子
所以我戰戰兢兢的跟在L先生後面走
小心打量著周圍

我們是最早到的
之後沒多久,L爸就來了

L爸年紀比我爹小一點,商界人士還沒退休
看起來人很有活力,講話和L先生一樣的快
寒暄幾句後
L弟L妹全家、L姨丈全家、L爸的朋友兩位,總共十五位全部到齊
一張大圓桌坐得滿滿
出現的人物裡面,我只見過L弟
其他全是生面孔
加上L爸指定我坐在他旁邊的旁邊(中間夾L先生)
那角度剛好是電視
於是我全程老覺得全桌的人都在看我(其實他們是在看電視 ~_~ )
已經粉緊張了
地理位置讓我吃起飯更是動輒得咎的感覺




原本預計七點開始的晚餐
大約拖到七點半才陸續上菜
餐點很少,所以我可以記得每一道~

第一道:和我手掌一樣大的魚翅
(類似本文附圖,在google找了一陣子才看到類似的)
那道菜一上,我就想起discovery頻道裡的鯊魚生態
自己開始想像菜餚裡頭有怨氣 @@"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完整的排翅
老實說是滿好吃的
但一想起這是某條魚的整個背鰭,就有種食不下嚥的感覺

第二道:比我拳頭小一點的鮑魚
鮑魚的口感很Q
加上尺寸大,非得切開才能吃
刀叉並用時,我很怕自己像麻雀變鳳凰裡的茱麗亞羅柏茲一樣
切著切著食物就飛到隔壁人的盤子裡
於是小心翼翼,幸好過了關,流了一身汗 -___-|||

第三道:焗烤金瓜與金瓜可樂餅
金瓜,是L爸說的
要我講的話我會說那是迷你小南瓜
真的很可愛,大約與我的拳頭一樣大
把蒂切開裡面挖空加海鮮和一點起司去烤
旁邊配著南瓜餡的可樂餅

第四道:蒜泥龍蝦
(這是主菜,有人不吃蝦改點海參,我就無法代為敘述了)
類似王品的蒜泥龍蝦,只是尺寸小了一點
一樣對半切燙熟淋上蒜泥

第五道:涼拌蘆筍
蘆筍去皮加川燙過的木耳絲
淋上牛奶醬汁

第六道:甜點叉燒酥、鳳梨酥(這不用贅述了吧)
第七道:熱甜燕窩(燕子的口水,這也不用說明了吧)
第八道:水果


對!就是這八道菜!
我們從七點半吃到九點,就是這八道菜!
幸好我身體不舒服食慾不振
不然這些東西哪填得了我的肚子?
早就叫到可媲美牆上咕咕鐘了!

環顧桌上的人
大多安靜等服務人員換盤子
菜一上就迅速的吃光
間夾雜著一些與工作相關不著邊際的談天
我突然好想念自己的家庭聚餐
雖然不是這種高級魚翅餐廳
只是隨便在小舅或阿姨家
每戶帶個一兩道菜去就解決民生大計
大人聊成一堆小孩玩成一堆
有人打牌有人唱歌有人看電視有人K小說
吵得要命但是很親切很溫暖
我真的突然好想念自己的家庭聚會

我想這是每家風格不同的關係
也沒什麼
知道對方是這樣的情況也好
至少有個心理準備
要在一起的話就學著習慣
不想在一起的話就把這當作參考值
也無須看得太嚴重

但也有有趣的事發生啦
L爸舉杯敬我們時,說了一句『恭喜』

『恭喜什麼?』L先生挑著眉問

『恭喜.....恭喜母親節快樂啊!』
據說是雙子座的L爸,嘴巴轉得很快
我尷尬的笑笑
L先生則是用手輕拍L爸一下,意義不明


回程的車上,我一樣很安靜
一方面是緊張太久,有點累
二方面是反省今天的晚餐,除了菜看起來很貴之外竟沒有其他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也許是我對他的家人(或他的家人對我)還沒感覺
一回生二回熟
不過,唉
我不是擔心是否有第二回的問題
而是,我喜歡這樣的家族聚會氣氛嗎?
如果我只能在這種場合認識他的家人的話
那我一定不會喜歡上他的家人的

車上,我順口問了今天晚餐一人份的價位
聽說大約三千元吧
(唉!)
八道菜三千元一人份
覺得好浪費喔
也許是我比較實際或沒有做千金的命
我真的覺得一樣花三千元我可以在氣氛更輕鬆的地方找到更美味的食物
而不用像今晚在這金碧輝煌的城堡裡
冷冷的吃著鯊魚的鰭和燕子的口水

想起離開餐廳時
又是那兩個彪形大漢把車開出來
幫我開門、請我上車
好想...再也不要看到他們喔... T__T


不習慣,真的不習慣
發現自己是和他不同世界的人
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不過下次去L先生家的時候
我會把握機會到隔壁找L弟和L弟太太聊天
L弟太太長得好像我一個同學
看起來粉有親切感
應該很好相處
小花,加油!p>_

台長: 小花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