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1:42:31|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練過彎的飆車族看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嘉義梅山前往太平社區的162甲公路. 沿途有三十六個類似這樣子的髮夾彎,上頭頗有山林的美,沿途綠蔭下的空氣有著薄荷似的清涼;標高一千公尺使你爬越高越能看到剛剛出發城鎮的全景. 景色是很棒歸棒,但對我這種速度派的人而言騎速克達上山卻有點難過...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速克達本身是爲平路而設計的車子,過一百八十度的彎道時,不管左彎或右彎都會分別壓到變速箱及排氣管,那擦擦作響的聲音提醒我不得不拉起來,在下坡時一定得減到時速五六時才能順利過彎,如果沒那些東西阻礙七八時過彎應該沒問題~~

其實那條路對速度派的而言還有另一個潛在危險,超車的時候. 基本上,在單線道又前面都是彎道看不到逆向車子的情況貿然超車,非常有可能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上,閃都閃不開的...我性急的給他闖了幾次,雖然沒事,但想到可能的意外莫不使我心驚膽跳...

這條公路其實很適合練車,上下山過了七十幾個超大彎到之後在平地步管什麼彎都不會減速(呵呵我越來越大膽了),但就是建議騎尾管高一點,馬力大一點的上來,一來過彎可以放心的壓車;二來上坡時要超車也比較有把握...各位車友,改天162甲線公路見!

台長: 烤玉米小子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