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1:59:3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兜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 節錄自影片:麥兜故事 My Life as Mcdull

拿著包子 我忽然明白
原來有些東西 沒有就是沒有 不行 就是不行
沒有魚丸 沒有粗麵 沒去馬爾代夫 沒獎牌
沒有張保仔寶藏 而張保仔 也沒有吃過那個包子
原來愚蠢 並不那麼好笑 愚蠢會失敗 會失望 失望 並不那麼好笑
胖 也不一定好笑 胖 不一定有力氣 有力氣也不一定行

拿著包子 我忽然想到
長大了 到了我要面對這個硬梆梆 未必可以做夢
未必那麼好笑的世界的時候
我會怎麼樣

==============================

是啊 我會怎麼樣
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必須面對成長 面對現實
面對一個不能做夢 不能搞笑的生活 或世界
我該怎麼樣去面對這個新世界
或者 我應該要先怎麼面對即將改變的自己

小時候 常常希望自己趕快長大
最好每天都吃蛋糕 吹蠟燭
心想 或許這樣可能會長快一點吧
慢慢的 不知道曾幾何時
吹蠟燭 許願 吃蛋糕的快樂變的很短暫
剩餘的時間 我們都在應付
應付老師 應付功課
應付老闆 應付工作
應付薪水 應付帳單
應付朋友 應付敵人
應付生活 到最後還得應付自己

小虎隊的紅蜻蜓是這麼唱的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
或許吧 煩惱的多寡 可以判定某程度上的成長
若是如此 是不是小朋友就比較沒有煩惱呢
我猜想 或許 他們也正在煩惱為何還沒長大呢
然後等到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所謂的成長
不過是種惡性循環

常有人這麼說 幻滅 是成長的開始
我在想
是否成長一定要做出某些犧牲呢
好比 要搓破房間裡所有的彩色氣球
或者 就此收起你心愛的芭比娃娃 我最愛的泰迪熊呢

幻想是種滿足 夢想是種幸福 成長是種未知
George Lakoff說 Life is a journey
旅途上 如果有這三樣東西陪伴
我想 人生會很豐富
而成長 也會變成一種享受

==============================

後記
1.建議各位看官也去百視達 租"麥兜故事" 或許你會有不同的心得可以分享
2.關於面對成長 相信"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會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台長: Vavuy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