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20:48:54|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班牙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西班牙文課就快結束,之後就是自學的階段啦。

我們班只有七個人,我是裡面年紀最大的,其他人有的是高一、高二、高三,也有剛考完大學,有的是推甄上西班牙文系,有的是即將到美國讀書,有的暑假一過又要回到英國了。這些companeras(n上面有一條蟲)沒有多彩多姿的職業,他們的身分很一致的是學生,生活單純的不得了。雖然我一度有點失望,但是後來我發現我也已經到了會欣賞少女純真的年紀。

第一堂課,老師一進來就開始用西班牙文講話,然後他說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不要知道單字的意思,現在只要模仿我的發音。」從那時候起,我比誰都更起勁地的在課堂上學老師的唸法,我也不像以前學英文那樣一不知道單字的意思就有不安全感。有時候我會沈浸在自己練彈舌發音的天堂,在課堂上r來rr去。一種想學的傻勁,下課騎車也回家的路上也在rr,兩天下來竟然練到我有點頭暈喉嚨痛。回到家就是狂上西班牙網站,聽他們的新聞或看馬德里的電視節目,增加刺激。雖然我不會的還很多,但是有時候也可以看懂一些東西。有一天幾乎好幾個小時裡,我都是在接觸很多我還看不懂的西班牙文,很神奇的是久了人就習慣陌生的語言了,即使我還看不懂,但是我開始不會擔心看不懂或忽略不看,而是開始對這些字感到興趣。不管是看圖或是看文字,都會比較有耐心。但是,一出門,看到中文的招牌會有一種害怕;擔心好不容易適應的西班牙文又要被習慣用的中文給拉過去。不過這樣的刺激我覺得是學語言的必要,之後也要開始搜尋一些適合我的題材。

或許也因為我的年紀比較大,在學語言的過程變得比較厚臉皮,不排斥跟老師互動。我可以感覺到老師被我努力學發音,慢慢地摸索唸出每個字,試著要用西班牙文造句或跟老師溝通....等行為給感動,所以當我要花時間去說出句子或用西班牙文思考的時候,老師都會等我,而且我也不會緊張。整個課程密集上下來,但是我很享受外籍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停用西班牙文刺激我們,或利用一些遊戲引發我們的興趣。跟以前在學校學英文的感覺很不一樣,當然上課也會有壓力,但是學習壓力在小班制又反覆語言刺激的環境之下,有時候就會不見,反而比較像是一種可以自我察覺的瓶頸。會發現語言真的密集接觸之後就會越學越多,會的也越來越多。這段學西班牙文的時間裡,有時候我是在早上醒來時,腦袋就轉著某一句課堂上我不會唸的句子的聲音,不知不覺就會記住而且也會唸了。

現在課程快結束了,還真的有點捨不得。不過我喜歡在學西班牙文的自己,我不想讓這樣的我走掉!

台長: sexto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