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00:36: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房子(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南勢角住不到一年,終於又要搬家了。同樣的又到了要看一堆讓自己很排斥的房子。好像在外面住就是那麼回事,長長的走道,兩旁有好多好多個門,一個人一個窩,門口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鞋子,公共空間亂得很一致。大抵這就是住在外面的樣子。隔間的技巧更是離奇,硬是可以從一扇窗戶或陽台的出入口中間隔出一道木板,原有的一個空間莫名奇妙的變成兩個,只是為了可以多租給一個人,多收房租。這次主要是找大安區或中山區一帶的房子,這裡很多房東的職業是老師,特別是到師大夜市的租屋牆區。常常有幾個人坐在旁邊的藤椅聊天,其實他們都是房東,會先看來看紅條子的房客如何,再決定是否要讓對方租自己的房子。不過真的要說一句的是:他們都有點摳。然後都覺得自己的東西很好,比較愛耍高級感那一類的。但是也滿有趣的,遇到這些人。

雖然事先已有會慘不忍賭的心理準備,但是真正看了之後,我還是受不了。那陣子下班就約看房子,回到家都有種被扒了一層皮,大刺刺的、赤裸裸的被剝削感,看到後來這種累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害怕。最後,我向耶穌表哥求救,明明骨子裡是不信耶穌表哥的人。

那天晚上,在劉若英的歌聲中,我帶著室友一起跟耶穌表哥禱告。開宗明義我就講了:耶穌表哥,雖然我不信祢,但是還是有件事要拜託祢。然後,拉拉雜雜的講一堆,很認真地從頭講到尾,因為真的覺得看到那些房子好像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我想讓耶穌表哥幫幫我。倒是我室友,後來他說,聽我禱告他有一段時間是在盡量忍住不笑。因為我的禱告詞很好笑?最後,用彩色筆在紙上寫下我們最想要的房子必須具備的條件,就是照片上所寫的。(其實條件有點高)
奇蹟發生了!禱告後的週末,我們看房子出奇的順利,房子越看越好,符合紙上條件的項目也越來越多。我們也會在房子附近繞一繞,然後恰巧都發現附近不是有教堂就是有耶穌表哥的神像,對於這樣的不可思議,我們笑翻天了。

我心裡想,該不會真的要讓我信教吧?

突然又浮現那一句話:「如果你敲門,耶穌就會開門」。曾經有一次,我反而夢到耶穌敲我住在南勢角的房門,我開門了!耶穌表哥正經的對我說:「把音樂關小聲一點」。原來,那天晚上我忘記關音樂就睡著了。好像連在夢裡都跟耶穌表哥這麼有緣。

終於,看到完全符合條件的房子了!天啊,匆匆討論後,我們決定在一小時後馬上提錢付訂金、簽約。這裡真的是隔局方正,沒有奇奇怪怪的隔間;又是少有的二房一廳一衛一廚外加小陽台;巷子走出去竟然有植物有圖書館,而且還是大安森林公園和台北市立圖書館總圖;一個月一層房租一萬一;離上班地點又近;也有咖啡店;我還不用買衣櫃。很不錯!定了之後,就是晚上來新房子打掃、油漆(顏色調很久耶~~)。常常不搞到快凌晨一點是很難告一段落回家。那幾個凌晨,都會載好幾包垃圾回台北縣丟。才發現原來那麼晚還是有人在等著撿破爛!

在我從IKEA扛床架回來組裝後,像童話世界的家正式完成。橘紅色的窗戶與門框、綠色的門、草綠色的床頭櫃、浪漫藍的書櫃……一堆本來看起很破的、要丟的東西,突然又有了新樣子。那一兩個星期真的累的很,不過很值得。室友說,如果是他一個人,他應該不會想要油漆。為什麼敢?要是漆不好怎麼辦?我跟他說,向耶穌表哥許的條件是我覺得個人能力所不能改變的,所以希望有那樣條件的房子。但是房子的內部或擺設是人可以影響的,而且這裡一開始已經那麼糟了,油漆前在想,大概最糟就是維持原樣吧,所以就可以很放心的在流理台狂調那麼多顏色,把在西班牙看到的顏色在這個房子稍稍實現一下。做做夢吧!

很高興這是我在台北的第三個家。這裡的很多東西都是DIY出來的。好像自己開始在台北生根一樣。用自己可以出得起的力量,去建構一個自己要的生活或家之類的想像。每次有朋友來看這個家,我都很自豪耶。

這附近不到三十步的距離也有一家教堂,每次走進巷子還會看到大大的、亮亮的十字架~~~GOD!

台長: sexto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