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9 21:12:30| 人氣34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言的結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凝想

 

警察局的一角,一群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無聊的擠在一起,雖然是在警察局,不過她們臉上並沒有驚恐,反而露出一抹不屑,翹著腳,看著那些忙碌的警察們。

  阿月也在裡面。

進警察局也不是第一次了,次數多到就像走自家的廚房,所以,跟這個分局裡的警察也都很熟,進警察局不過是個例行公事罷了。

她們這些女人就是社會上所謂「站壁」的流鶯,每隔幾個月,警察一有掃黃的舉動,她們便會到警局報到一次,筆錄做做就把她們放回去,週而復始,警察煩,她們也很煩。

沒有一個正常的女人願意出來當流鶯,每個流鶯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不忍的故事,阿月就是如此。阿月不是她的本名,只是因為名字裡有個「月」字,其他流鶯前輩要她幫自己取個花名,不知道叫什麼,就隨便取了「阿月」這個名字,聽起來挺俗氣的,不過阿月想,反正自己又不是什麼酒店的小姐,也不需要取什麼可愛的疊名或是英文名字,畢竟自己服務的客人,也是那種沒錢上酒店俗氣的客人。

阿月嘆口氣,拿起鏡子照了照,想想今年也快五十了吧,的確人老珠黃了,價錢也一日跌過一日。

阿月看著警察們。記得第一次被臨檢自己是多麼的慌張,她不斷的向警察解釋自己下海賣淫是有多麼的不得已,她父母都是受良好教育的,在那個年代,父親還曾經拿到國外的學位,是事業有成的商人,她自己也是有讀大學的,可是因為父親經商失敗,一夕之間阿月的家完全變調,父親受不了打擊自殺,母親也一夜白了頭,發了瘋,為了養活自己和瘋母親,阿月不得不放下讀到一半的學業出來工作,小時後嬌生慣養慣了,沒有謀生能力,只好來做這種事,一做就是三十幾年,如今雖然母親已經過世了,阿月卻也陷在其中無法出來。

掉入往事回憶的阿月突然在一群警察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她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那個警察,

 

「阿翔!」阿月緊緊的抓著他,是他沒有錯,就是她的未婚夫阿翔!

 

那個時候,在阿月的幸福還沒有毀的時候,阿月有個未婚夫阿翔,之前雙方父母都很看好這樁婚事,不斷討論小倆口的將來會又多麼美好,可是在阿月父親經商失敗後,阿翔的父母馬上翻臉,不斷阻止阿月和阿翔交往,甚至還幫阿翔物色了另外一家有錢的千金。

阿月找到了阿翔,就在阿翔要取別家千金的前夕,她決定要跟阿翔私奔,可是阿翔要當孝子,他沒辦法為了愛情而拋棄親情,阿翔只是無言的看著阿月,什麼都沒說,後來還搬了家,永遠的離開阿月。

 

「阿翔……

那個警察驚訝的回過頭,尷尬的說﹔「呃……不好意思,小姐……」他不知道這樣的稱呼對不對「你認錯人了吧……

 

阿月定神一看,是很像阿翔沒錯,不過仔細一看,果然不是阿翔……可是雖然知道他不是阿翔,但阿月就是不想放開手……

 

「噯噯噯,把手放開。」一個比較老的警察走過來,把阿月的手撥開「人家阿彬是這個月才來報到的,不會跟你有什麼關係。」

然後他轉頭對阿彬說﹔「阿彬不用理她,這女的叫阿月,有點發瘋,做個流鶯還說自己曾讀過大學,爸爸還是讀國外的,真是好笑!」

說話的警察人稱老伍,一看就是那種一輩子當基層員警,人民報案也不會積極處理,混吃等死的警察。他看每個流鶯都用鄙視的眼神,沒用正眼瞧過她們。

 

聽到老伍在這個像阿翔的年輕警察面前酸自己,阿月覺得十分受辱,大聲反駁﹔「我沒有說謊,我真的讀過大學,我爸也出過國,我沒有騙人!」

 

說著說著,阿月激動的流下淚來,其他流鶯姊妹們看情況都上前來安慰阿月,用嫌惡的眼光瞪著老伍。老伍看著她們,別過頭,把資料夾往桌上一甩,手指著大門說﹔「滾滾滾,好了都可以出去了,下次別再讓我逮到!」

 

阿月一個人失魂落魄的回到自己簡陋的房子,坐在床上,腦子裡盡是那年經警察阿彬的身影,真的好像……好像阿翔……

那晚,阿月失眠了,想到阿翔……

後來,只要阿月有空,她就到警察局前「站崗」,就為了能看見阿彬,每天,不管刮風,不管下雨。

阿月到警察局前看阿彬的事在警局裡傳開了,阿彬成了同事消遣的對象,甚至連媒體不知道從哪裡聽來有個老流鶯日日守候年輕警察的事,也跑來採訪,真的是沒新聞可以報了,令阿彬不勝其擾,他決定親自去面對阿月。

 

「呃……你好……」阿彬不知如何是好的走到阿月面前「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每天都來警察局前面看我好嗎?」

他覺得講這些話令他好彆扭。

 

「我讓你覺得很困擾嗎?」阿月說著淚流了下來,

「你不要哭………………」面對這個上了年紀的流鶯,阿彬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長的……很像我的未婚夫……」阿月哽咽的說「看到你就讓我想到我的過去,所以我才會……

 

聽了這些話阿彬不知道該說什麼,原來他讓這個流鶯想到往事了……

「可是,還是請你不要再這樣做了好嗎,你的舉動很多人都知道了,甚至連那些嗜血的媒體都把這事當成新聞……

 

隔了不知道多久,阿月終於停止哭泣,她把眼淚擦乾看著阿彬,跟當時的阿翔一樣阿彬無言的看著阿月。

 

隔了幾天沒趣警察局偷看阿彬,阿月還是忍不住跑到警局,可是她沒有找到阿彬,反倒是被老伍看見了。

 

「你又來啦。」老伍不奈煩的看著她「走吧走吧,阿彬已經被你煩到請調到別的分局了,也難怪啦,一個好好的年輕人,被一個老流鶯每天盯著,還被人家當笑話,也難怪他想走了,人家還有未婚妻咧,可不想被你壞了清白……

 

沒等老伍說完,阿月就走了。

跟阿翔一樣,阿彬也走了,兩個都一樣,是個無言的結局……

台長: 凝想
人氣(34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撿新年
此分類上一篇:改分數

貓兒
凝想喜歡用新聞做題材耶
文筆很好的說
我的作文都很爛
凝想讀北一女嗎
2009-12-12 14:22:18
版主回應
嘿嘿~~被看出來是用新聞作題材了(好厲害啊)
不過我不是讀北一女喔,因為我國中不在台灣讀,要不然我應該就可以上了><
2009-12-30 15:18:50
樹枝
我看完之後有泛淚耶
我弟說我也太入戲了吧 呵呵
這是妳自己寫的喔? 好厲害呢:)
2009-12-22 21:40:16
版主回應
謝謝啦︿︿
喜歡的話幫我推薦給更多人吧~~
2009-12-23 19:36:24
貓兒
最近天氣冷給你問候一聲哦♡
凝想加油啊~祝你可以創作出好文章
高一上學期快過了 要考試了 加油哦!!
2010-01-16 11:58:46
版主回應
謝謝~~
感覺好像好久沒看到你了,看到你留言真開心︿︿
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要是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要考學測了><

希望貓兒期末考有考出好成績

農曆年要到了 先祝你農曆新年快樂吧:D
2010-01-20 18:05:42
貓兒
凝想謝謝你~我的期末考是全班第3啦!
新年快樂哦~~希望凝想能去書展 我要去哦
2010-01-25 14:03:48
版主回應
看來貓兒的成績不錯喔^^

書展啊~~~ 本來因為去年去過了所以不太想去,不過為了陪我妹今天還是去了
書展跟漫博差不多(二館的)好擠喔
其他館倒是沒什麼好逛的

大家的目的還是在動漫的東西上吧~~~
2010-01-29 18:1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