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7:22:3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許多人不解地眼光中,我離開了執國際品牌牛耳的義大利時裝公司。歲末前,提早回返台中老家。

夜裡下高速公路,車流比平時疏緩不少,在 Blue Note 即興 jazz 現場錄音專輯的助威下,右足總不由自主地、伴著又清越又駢麗的小喇叭吹奏滑來踩去,操控方向盤的手盡是輪舞著擊鍵的動作,要與那狡猾奔竄的鋼琴聲拍拍密合。新月,初綻的芽。我知道自己肯定是超速了,但繁雜心境紛陳,活了四分之一世紀的年歲還要從職場出走、漫長深造歲月的生活同經濟景況、大陸之人才濟濟以及準備入學會試的堅卓奮鬥等等,這些憂思纏身已有時日,即迄此夜半飛車公路之際,更是自由爵士一樣錚錚鏦鏦,胸中方寸於是淪陷莽莽亂境,千軍萬馬各有各的主。

臨近苗栗,車量陡然遽增,猛地踩了煞車,後座的 IKEA 寶藍色檯燈撲滾落地,VERSACE 同 ARMANI 的設計年鑑厚重地撞擊一起,音樂已然轉為 prodigy 大麻般迷離的煙霧節奏;順利的話,一年之後,這些極端小資情調的私我享受,都將成為負笈社會主義國家生活裡最懷念的詠嘆詩罷……〔事後證明,這只是當時井底蛙的我,對於全球化態勢與次文化分野的錯誤估算。〕

輕著手腳進了家門,所有煩複的解釋和辯證的部份,都留予光天化日再說。家人各自在各自的被褥下安沉的夢著,夢著他們經歷了或者還未經歷的人生。這晚,是僅僅屬於我、我的日記、以及 SEVEN light 的晚上。

總要堅持。L 來信鼓勵我。

十分感謝他,也許這回再上沙場爭戰,除去自己備妥百般武藝之外,皆要仰賴他的搖旗助陣;一個有志一同的夥伴,在你一而再流血倦懶之時,還能鐵石心腸一鞭一鞭抽到你醒神重戰,是必要的惡。

真的。

因為這是一個歸零的動作。千千萬萬的數字,此後將成虛無。嘩一聲,籌碼悉數推向博奕的檯面。

不管日後是成是敗,掌中緊握的,僅賸一顆純淨的麥粒。

台長: 游戲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驚蟄
此分類上一篇:出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