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23:24:4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之旅之一人心像迷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乾隆皇的玩耍迷宮...
我的時間不夠所以無法全程走完
所以用偷吃步的...爬過去....
可是人真的老了...爬得很辛苦...這個迷宮比我的人還高ㄛ..

就像我的人生一樣
就像是在走迷宮

昨晚還在澳門機場東跑西跑氣得要死
因為機票上寫的是G4的登機口
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到大陸仍都要到香港或澳門轉機吧!
去的時後還好
或許因為剛要出發一切都OK
回程北京飛回澳門已經延遲一小時了
到了澳門機場要轉機電視螢幕所顯示的是A7登機口
等我們從G4跑到A7
居然看到一堆人擠在那進不去
問的問題也回答不出來
居然兩班飛機的登機口是一起的
而我們已經是最末班飛台北的
您說急不急ㄚ....

這個時候就會氣自己為什麼要花錢找罪受了
可是當初那時心中一股渴切要飛出台灣的心
又如何去解釋

所以你說人的心是不是像是迷宮一樣
有時走得到路有時又碰壁了


就像我年輕時只去歐洲
現在我想可以去大陸也不錯
去年還覺得每次回田尾一個小時的路程就會要了我的命

最近一直都在努力的建身
希望自己的體力可以恢復到一個比較好的狀況
雖然這一次的北京天氣也是將我熱得快要中暑

可是可以一窺百年千年遺蹟
在怎樣也要撐下去
我可愛的薄荷油和醫生的藥
我都乖乖的帶在身邊

雖然我上車就昏迷
下車我可是努力的跟上地陪的腳步
但還是常常要讓別人等我
小妹和小美也很辛苦的照顧我

我想我該要好好的將這次好不容易可以出國走走的感想
要好好的紀錄下來
因為5天太短
因為北京太大
因為無法專心
所以筆記本和筆全沒用到

這一次要完完全全的用我的記憶來書寫
可是再如何的想都漏調許多的感受吧!

因為這一次的旅遊真的讓我覺得花錢是大爺
許多事情都不用去煩惱
只要等著吃等著玩等著睡就好
許久不曾如此囉!
不錯的享受!


記得人生第一次出國去
是失戀後和同事一起去義大利那時是22歲吧!
半自助旅行10個人的團...
因為年輕也沒什麼錢...
大家在買東西我和惠君兩個人妳拍我我拍妳
結果大家都說我像導遊小姐
當地人卻說我是日本人
不覺得威尼斯美...只覺得好冷

第二次是和高中同學5個女生自助旅行去瑞士和荷蘭
因為同學中的秋子常出差去歐州經驗夠
我們就跟著她
白天拉著行李找旅館晚上PUB喝酒等天黑
可是那裡晚上十點了天還不黑
那時年輕27歲
只是逛逛免費的美術館都好開心
中午只是吃早餐偷藏的水煮蛋都好滿足

第三次是因為公司的關係去泰國
不過因為只有三天又加上要表演壓力大
所以第二天和梅蘭睡到大家出發要去玩沒跟到
兩個女人在飯店逛逛
那天又是她的生日所以我們在緊湊的行程下
度過一個優閒的泰式下午茶

第四次被國中同學慫踴去尼泊爾當義工
15天ㄛ...住在廟裡面
煮菜洗菜洗碗給喇嘛吃
那時會去的動機是老爸剛走沒多久
想去散散心
尼泊爾也是我想去的國家之一
再則被說可以積功德回向給老爸
而那時的我也六神無主
瑩姐的一句
妳可以去...門市不用擔心...
我就去了15天...
但第二天我就想跑了...
因為六根不淨吧!
不過在15為義工中我和雅惠是唯一被口傳的第子
法號我也忘了
那時很神奇
仁波切說著藏語我一句也聽不懂卻淚流滿面
故事很長以後在慢慢說...

所以這是我第五次出國囉!
都是不錯的經驗
我要慢慢寫下來



台長: seven0114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之旅之三大夢初醒
此分類上一篇:北京之旅之四一切回到原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