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21:38:3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鄉遇故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我的高中同學是阿彬舅舅的巧事之後
今天又發生了一件證明台灣真是小的事

傍晚時刻,佳賢打電話給我說有個人要跟我說話
那個人說了聲:猜猜我是誰?
這個熟悉的聲音讓我馬上大叫:王予仕!!
這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
他是我高中的同學,雖然我已忘了他的外號,不過我記得他長的像張震
當時只有我跟他推甄上,一起在學校流浪了1個月,交情還可以的一個朋友
原來是佳賢到網路上徵球友,今天是他們第一次打球
藉著佳賢的關係,讓我跟他在足足四年沒有聯絡的情況下又連上線了
因為我們都沒有對方的手機號碼,也沒想過打到他家去找人
他說路過彰化想來找我,卻不知道怎麼連絡到我
今天我們聊了近況,留了對方的手機,約定以後可以多連絡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感到既驚訝又高興,大呼 台灣真是小!
讓我想起法國動畫大雨大雨一直下裡頭的一句話:
任何人都可能是任何人的貴人
今天佳賢也許稱不上貴人,但他可以說是關鍵呀!
真是太神奇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畢業後我們多久沒有再交談過了
就像小賴說的:也許就這樣悄悄地走出一個人的記憶
這樣還真是太恐怖了
生命中也許常常不會有像佳賢這樣的"貴人"出現
所以我們還是勤奮點,偶爾連絡一下
就像阿彬說的:以後記得多多連絡!
我想他做到了 (雖然我剛剛在睡覺,被他的水球聲吵起)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有多久沒跟你們說話了
今天不是再柔性的訴求,更不會拋頭顱灑熱血...
我知道我似乎是個會偷偷出走的人,這樣真不好
不過疏遠感是個正回饋,需要小小螺絲帽來卡住這樣的巨輪
沒事多連絡,連絡多沒事
今天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只不過是別人在他鄉
這種感覺雖然好,但還是比不上一句:嗨!好久不見
希望不用再透過別人來知道你們的生活
當自己的貴人

台長: 911號孢子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