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08:12:35|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班物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豬頭妹有個很美的名字叫美芳,但是本人長相真的很抱歉,在我遇見她的時候剛好是她滿二十歲,也是她離家出走搬到離家不到五十公尺一個人生活的起點。

短短的頭髮總往上翹起,手臂上刺著一個幹字,據說是紀念前男友的,當然她是打死不承認的,不太敢穿短袖,年紀輕輕就有那麼深的感情體驗,真是有點傻,四肢粗短,身材是前後不分,眼睛小小嘴巴大,鼻子是個塌扁的朝天鼻,臉上長滿了青春豆還很刺人,她真的是我帶過組員裡面最醜的一位。

在她的眼裡,朋友第一,同事第二,家人第三,搞不過她,經常接到朋友的電話就要請假外出,上夜班外出總有安全的顧慮,不準就是不準。

看到強勢的我她居然轉成小女孩來撒嬌說:「拜託啦!好不好啦!」

「一個字、不,敢出門明天就不用來了。」我大眼一瞪,冷酷的表情讓她住嘴。

只是牛牽到北京也還是牛,有一天她居然沒請假也沒來上班,這就麼給我曠工放我鴿子了。

起初擔心她的安危,忍不住還是一通電話聯絡家裡,沒想到她媽媽居然說:「她呀!離家出走了。」那口氣冷到像是家裡丟了一條狗,還是不甚歡迎的癩皮狗。

不敢多問什麼?只好掛電話,天可憐我那一夜我慘兮兮,既要帶線又要帶她的班,心理又掛念不已,可說是受盡折磨,心裡想我這號稱魔女組長的我怎麼會對她不忍。

第二天一上工,看見她的人時,來不及叫她到辦公室,在工廠門口當場破口大罵起來,她低著頭靜靜讓我罵,聽我訓話不坑聲,我嗓門大罵起人來更是絕,罵到口乾舌躁才停止,一堆人閃的遠遠的看熱鬧,我罵過癮了才走回辦公室喝口水,所有人見到我都閃邊站,從那一天開始,她的外號就叫豬頭妹,一個被我罵成豬頭的豬頭妹。

這個豬頭妹不但醜還笨,笨到極點,怎麼教她都不會,一個禮拜的實習班常求我要待在她身邊,我剛教完她立刻忘光光,我做一遍給她學,一個晚上下來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她是組長還是我是組長,實習過了她的工作專業素質還是一個爛字,我頭一回昧著良心給自己找麻煩讓她通過成為正式人員,我想笨嘛!只是笨而已,耐心教吧!

對她我不敢有奢望可以讓我放心的想法,所以為了彌補自己用了個蠢蛋的錯誤,處心積慮想把她調到另一個簡單的單位,只是肥缺正被老大姐佔著,這份邪惡之心只能在我內心裡盤算不敢明說,心裡想不趕快解決這隻豬我可能會被累死,每天晚上都要盯著她無法休息真是累人。

沒有想到有一天出現一個人改變了豬頭妹,那是公司新進的奶油小生,在白天混個工程師不到三個月就當上了副課長,豬頭妹居然對他一見鍾情,奶油小生也,我氣的常罵豬頭妹說:「妳沒有常照鏡子嗎?不知道妳長的很醜嗎?挑個配的上自己的當少奶奶不行嗎?妳這模樣連當灰姑娘的資格都沒有。」

台長: 艾杏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班物語-3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班物語-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