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22:12:4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討喜的壁虎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壁虎妹是我親戚的小孩,目前小五
為什麼叫壁虎妹呢?想知道嗎?想知道就留言給版主,版主再來揭曉~~
有好一陣子了,壁虎媽都會載壁虎妹來我家,要我教她數學,剛開始她都是拿數學學習評量(算是我們以前的自修)來我家寫,被我嚴詞以對,算是要在家裡算的,來是要看哪裡不懂來問問題的,有一次還被我抓包來我家寫國語作業,真的是……,後來她就算好才來,我發覺她的基本運算能力基礎並不好(看她在算就知道,之前有一次被她哥發現她九九乘法竟然背不熟) ,我也告知她媽,叫她要拿以前的題目出來算,這種基本的加減乘除,要多算多練習才會進步,她們喔~~母女都一樣(一個不管,不個不算),左耳進右耳出,根本沒在算,推說是課本丟了。
她有個不好的習慣,現在教什麼看到題目就依樣畫葫蘆,遇到小變化就不行了,題目根本沒看清楚嘛!而教過的東西會說忘了,不然就說沒教,好,她說約分沒教,那我就教,後來我看她算也是用她的老方法在算,還是不會用。
誇張的是,有一次出除法題目是10,000÷375,她竟然問我哪個數字要放裡面,她已經算過很多除法的題目了耶!!問我這個問題,若是你,你會不會起肖~~不然就邊算邊問對不對,若算錯又問是全部錯,還是小數點錯,我回她若考試時有人可以問嗎?
教數學是教觀念吧!!運算能力是靠自己熟能生巧的耶!!
我真的很懷疑耶!她媽好歹也高中畢業,小五的數會總該會吧!現在又沒在上班,自己不會教喔!!她媽自己懶得教吧!!況且她有二個哥哥耶!!說什麼她哥不教她….
這樣也就算了,上次來題目算好了竟然來這叫我幫她對答案,那後面有解答自己不對叫我對,我才不管咧!! 叫她自己對,她對好之後,她媽竟然叫我再對一次,這算什麼…氣人的是,她媽竟然在那說:怎麼在看這個電視節目,那麼多台可選,為什麼要看這台,我快受不了了!!她媽來就只會坐在那看電視,只會叫我去看看她女兒,害我都不能做事,只會叫我多出題目給她算(她才不想算,我也不想出) 這算什麼!!,現在我家只要聽到她們要來,全家都聞之色變!!
壁虎妹,麥擱來囉~~

台長: 綠玫瑰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