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1 21:37:19|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百分之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村上春樹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
有一個故事 你可以聽一聽

我曾經在地方電視台工作 攝影記者是一個有趣而有質感的人
地方台一天只有一節晚上新聞 跑完該做的採訪 你去哪 長官不太管
攝影認識很多人 常常帶著我到處晃來晃去

他有一個朋友 剛從都市廣告公司辭職回家替農會設計一整套全新包裝
工作很特別 工作的地方也很特別 旁邊有一棟小木屋 裡頭有巴檯和大電視
攝影帶我去過兩次 讓他煮咖啡給我們喝
有一次 在那裡耗了整個下午 喝了好幾杯咖杯 看完長長的漫步在雲端

一個會煮好喝咖啡 滿懷理想有點才華的攝影記者的朋友
是我對他的全部印象 簡單而疏遠

有一天傍晚 他突然跑來公司找我 說喜歡我 想跟我在一塊
我啼笑皆非的回他 你根本不認識我 這好像不知道性能就買車 太不理智了吧
我轉身回公司寫稿 說給攝影記者聽
攝影哈哈大笑 覺得我的比喻雖然有點滑稽 可是還蠻有趣的

隔天 我們回到公司 桌上有一束花和一本村上春樹的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
書頁翻開在你寄給我的那篇偶然上
真正的百分之百是不需要的理由的吧 遇見百分之百需要理由嗎

後來 我跟他談起戀愛 他常常說著一輩子的事
後來的後來 他遇見真正的百分之百 另一個百分之百
後來的後來的後來 我們分了手 各不相干

那時候 媽媽跟學校一群老師去替家裡的小孩算命
回來很高興的告訴我 算命先生說我感情運很好 運氣很好
我抬頭看我媽一眼 覺得奇怪 她明明什麼事都知道 還說準
當然準啊 沒有繼續跟不忠實的人在一起 就是感情運很好啊 我媽說

那本村上春樹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已經不知道丟到哪裡去
信念的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 我相信 很多人輕易的撞見幸福 溫暖的生活著
可是 明明應該像童話一樣美麗的愛情 在現實生活裡 不知道為什麼 常常如此不堪






台長: Seren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