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5:22:1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坑滑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在騎機車時過彎的時候有甩尾壓車的習慣嗎?....
如果沒有的話,恭喜你,你的習慣良好、人格端正、品性優良、不慕榮利....

我有........

所以我直至現在還是覺得我對不起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親戚朋友鄉親父老兄弟姊妹、我的老師、我的隔壁好鄰居、還有我房間裡的大頭狗。

我對不起你們,所以我會得到應有的報應也是應該的。

在那天正準備和朋友相約去上課的時候,我急急忙忙的準備好上課要帶的課本還有文具,一切都是那麼的匆忙、那麼的緊湊,眼看上課時間就要到了,那節課的教授又每堂必點,我只好不顧細節急忙往樓下停車位狂奔匆匆的插了鑰匙全速飆到朋友住的地方會合。(看起來好像很快,但我騎的是50cc小棉羊...極速60....)

到了會合的地方,我看到還有一個沒出來,一定在跟便便搏鬥中(我那個朋友有早晨便便的好習慣。)他的屁屁果然是我們遲到的元兇,但是誰無父母,誰無屁股?
會導致他罹患"先天肛門偏偏早晨自由擴張症候群"也不是他本人願意的。
我們必須試著體諒別人的困境所造成的種種不便因素...應該是種種的便便因素才對....

不過時間是不等人的,教授絕對不會接受這種遲到理由,當然我們也不可能讓他像B1轟炸機一樣承載數以噸計的生化炸彈在騎往學校的途中沿路引爆,造成整條街的全面癱瘓不是我樂意見到的。

為了居民的安危,也為了社會的和平、國家的安定,我跟我朋友倆決定忍痛直接前往學校,順便再幫他想一個好理由。有我們這種夠義氣的好朋友真是夫復何求?

在前往學校的途中會經過一條田間小路,景色煞是優美動人阿!

經過彎道我還是依然維持著過彎必甩尾壓車的好習慣,美麗的傾斜角度,加上甩尾的優雅弧度,就像魚一般的姿態,展現每次轉彎的短暫藝術。

但這次,我遇到人生中的重大挫折,我遇到了沙坑。

還好我騎機車的時候有帶全罩式的安全帽,家人的叮嚀,我還是有在聽的唷!

當我全身失去平衡時,人與車漸漸分離,我起身飛越,在空中短暫停留。車子則在原地不斷劃圓。雖然整個過程不過是短短的3秒鐘,但對我而言卻有一世紀般的漫長難挨。

在我失身墜落的時候,全罩式的安全帽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因為我撞到下巴......

以不可思異完全違反力學的角度撞到了下巴。

(神奇吧! 傑克!)

在下巴經過激烈的撞擊之後,我開始對全罩式的安全帽產生不信任感。

我必須很誠懇的說我已經有在對我甩尾的事懺悔了,但你在我出車禍的時候頭部有保護的地方哪邊不撞偏偏撞到下巴是怎樣?

就在那個時候,我的人生陷入低潮期。

這種打擊對一個大學生來說,實在太過沉重。

在事情發生過後,陪我一起去上學的那個夠義氣的朋友四處宣傳我的滑壘過程,這對一個大學生來說,無非又是一次沉痛的打擊。

經過不久後,也許是天公伯有在看吧,我朋友在某天夜晚跟朋友去山上夜遊時,一樣過彎壓車人車分離,在地上翻滾了6公尺,機車氣缸全毀。
但神奇的是,他那天沒戴安全帽,頭部竟毫髮無傷。

身為他好朋友的我,對於他這次能平安脫身,我覺得很沒有天理......

現在的我開始相信命運了。


-------------------------------
【詠裕愛河說】

1.我朋友也許練過跳傘。

2.可能是天公伯覺得我是國家的棟樑、社會的精英,所以特別給我小小的懲罰讓我有所警惕,真是用心良苦阿!

3.經過這次的災難真的讓我徹底的清醒了!...以後可不可以只壓車不甩尾?

台長: Asura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