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15:55:27| 人氣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空間(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記得,小時候阿公最愛去釣魚,大尾大尾的草魚.大頭鰱...那是阿公最常獲得的戰利品.每當家人幫阿公送補給品去的時候,我就開始期待.今晚,又將有豐盛的砂鍋魚大餐囉!

就像瑟縮在港邊的漁夫家人,看到光影的瞬間是興奮的.我也是,聽到阿爸的摩托車聲,我會像等門的小狗,失控前奔,只為了想第一個看到那些魚兒....

母親會滿臉通紅的忙著宰殺那些最新的漁獲,阿嬤呢!會拿把檳榔葉壓製剪裁成的扇子坐在門口,笑吟吟的,直說要煮個大鍋菜讓大家打打牙祭...然後,我會忙著去後院菜園拔些青菜..白菜啦!青蒜啦!只要菜園有的...都可以摘一把來加進去..母親最厲害了.她總是能變出一些豆皮啦!豆腐啦!什麼的...反正...那是滿滿一鍋香噴噴的料理..

 有時候,我常會分不清過去或者現在,那時的記憶那麼鮮明,如今的快樂卻又顯的這麼薄弱.也許,我存在的空間也是種錯亂吧!無怪乎女兒跟二姐總說我是遠古時代的人類.

好幾次,我夢見自己站在一個黑暗的渡口,搖櫓的船家看來那麼熟悉卻又陌生,感覺,他渡的,不是我的靈魂,是我的原罪...

很小很小的時候,聽說我一直被同儕排擠著,阿嬤說:我是鬼仔命,老看到不該看的,又誇張的跟不同世界的朋友玩在一起.難怪我被排擠了...異類咩!

直到今日,我還是分不清,人界.異界有啥不同...鬼...有時候比人還真還可愛呢!是鬼嗎?也許...披著人皮的鬼..才可怕吧!

混沌如我..駑鈍的不知東南西北...或許...存再的爭議一如漩渦...擴散.再擴散.....

台長: 該隱
人氣(1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的 |
此分類下一篇:誘惑(以前的舊文了= =)
此分類上一篇:時空,空間

阿計
嗯啊
陰險的人心比鬼還恐怖呢....
2010-03-22 23:2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