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13:28:02| 人氣7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動畫電影之我見 (關於靠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某討論區看到有網友說台灣動畫落後日本30年,一開始覺得是有點誇大的講法,但仔細整理想了想,說30年是過分了點,勉強20到25年吧?

 我的看法是業者應該先擴大電視卡通市場,先增加量,再從中取質,質感夠的再製作成電影版,因為台灣目前的實力真的還不到每次都一定要出電影版。

 台灣自己要推出動畫電影光有構思是不夠的,片片出片片倒,讓我覺得這是一種重短利的行為,非常不可取。

 現在台灣的電影動畫,講難聽一點,日本平常電視在播的長篇隨便一部就可以幹掉了,哪來的自信一直推出電影版?這不是想賺短利是什麼?為了個人的小利益一直浪費納稅人的錢(有拿輔導金嗎?沒有的話請當我沒說)

 
 另外提一下我所知道三部製作過動畫的台灣漫畫作品:


 MISS阿性,作者李勉之:多年前被日本廠商相中,買下版權製作成動畫在日本播出,台灣沒播出的原因在下不清楚。
 摺紙戰士,作者周顯宗:被韓國廠商相中,由韓國SBS電視台買斷版權製作成動畫,投資金高達600萬美金,但放送區域只能由韓國方面決定,2005年十月開始在韓國電視台放送,目前台灣仍然看不到。

 還有林政德的作品YOUNG  GUNS,其實這是一部很可憐的作品,有潛力有市場,但是在台灣沒辦法出頭,大環境不支持(就是政府不重視台灣動漫市場)。


 別說大家自己支不支持台灣自產的動畫電影,捫心自問如果「我們這一家」同時推出電影版:
你要看靠岸還是我們這一家?
你要看媽祖還是我們這一家?
你要看紅孩兒還是我們這一家?
你要看魔法阿罵還是我們這一家?(恩.....個人這題的答案是魔法阿罵= =)


先增加量,再從中取質,質感夠的再製作成電影版,光有構思是不夠的,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台長: 天使鱗
人氣(7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未來警察之我見
此分類上一篇: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之我見

GX
>>林政德的作品YOUNG GUNS,其實這是一部很可憐的作品

一點也不可憐,這是作者咎由自取,林政德的負面傳聞不少,他的作品幾乎都是虎頭蛇尾。

>>大環境不支持(就是政府不重視台灣動漫市場)
非常明顯的錯誤想法,那些動漫產業發達的國家﹝例如日本及美國﹞,當初一開始政府也沒有支持該產業啊,這只是藉口罷了,自己不夠努力、做不好就不該有怨言
2010-04-09 11:11:18
版主回應
抱歉喔@@~
1-我說很可憐的是那部作品,他辜負了英英期待(誤)的讀者們,林政德個人行為在下跟他不熟所以不予置評。
2-台灣政府的確不支持台灣的動漫慘業,如果說有那是騙人的,而且我不認為台灣動漫已經到了能跟日美等國相並論的等級。
多謝指教^^
2010-04-09 13:1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