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18:35:31| 人氣7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陵之我見︰彷彿被親身帶入時空錯亂的一場盛大冒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賞此片真的猶如被帶回十年、甚至更久遠的年代去了。

觀片時不禁讓筆者有時空錯亂的錯覺,甚至懷疑自己身處的2009年其實是夢境,在戲院才醒來發現自己還在80年代。也許此片走的是復古風吧?

不管是運鏡、服飾、人力、道具、武打、特效、取景、角色之間互動,完全跳脫現代感,讓觀眾知道這不是一部普通的國片,導演將觀眾的心跟視角帶回、找回70~80年代感動的企圖非常明顯。

以下提到我在片中所見之感言:

畫質變好了(都花五億了畫質還不比十年前好是找死嗎?)

男女主角表現得很自然(就是一點演戲的感覺都沒有,沒有起伏沒有轉折,X人臉)

劇情撲朔迷離(讓你看頭看尾還猜不出個所以然)

女主角台詞簡厄易懂,一出口就是來得精采停得痛快,停得突然又來得愕然,讓觀眾措手不及(說了可怕就是可怕,不會是可愛或可憐)

拆掉小店的人馬跟客串演出的劉畊宏曇花一現,但是劉畊宏的演出部分我相信朱導至少砸了4億5千萬資金下去,顯見朱導用才惜才的大家格局(等等......剩下的部份只花5千萬嗎?)

本來還想提出更多觀點的,但是我發現我做不到,我被震撼住了!只有劇情脫線演出的時刻我才能在瞬間清醒回神 ,一旦影片又恢復十年前的復古風時我才會又被拉回到十年前的時空。

朱導阿朱導,您這十年如一日的拍攝風格,套句某名作家的說詞,與其說與現代電影格格不入,不如說是自成一格……。

 

至於冒險的部份,相信我,當你掏錢買票的一剎那,就是一場冒險。根據票房統計,到此片下檔為止(下檔了嗎?還沒的話真是浩劫……)共計有五萬多人次的票數,五萬多人的冒險還能不盛大嗎……。

還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講,刺陵拿到新聞局的輔導金兩千五百萬,票房收入卻只在五分之一上下(還沒算到五億資金),新聞局真好樣的,不積極推動支持台灣電影業,反而撥發輔導金還要看對象來決定金額,拿人民納稅錢在玩就是了。

台長: 天使鱗
人氣(7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之我見
此分類上一篇:暮光之城2、感想、心得。

綠茶ㄆㄟㄆㄟ
新聞局"官員"
如果真有見地
就促會是"官員"了...-.-"

那天電影台首播
我只看到一幕周董機車載著志玲姐姐在黃沙滾滾中躲避追殺~
我就....了!!
-.-"
唉!~
我是真的不討厭這兩個人呀
為什麼看了那一幕我就猛搖頭咧..-.-"
2010-06-09 12:37:01
版主回應
無言,是不需要理由的

有了理由就不是無言
2010-06-09 14:4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