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5 00:43:48|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茶の美味しい店。亀井編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太在乎,所以忘記了腳步。」龜井一直把生活當成跳舞一般,她在旋轉,轉得太快,看不見四周的許多問題,「如果可以一直當個小孩有多好。」

 

太玄、太嚴肅、太辛苦的,龜井都躲掉了。

 

這天,龜井下班後,她坐上終電,遇見了同樣會坐這班電車回家的小雅,她輕笑著對龜井點頭之後,兩人仍舊各據電車的一方,龜井聽著古典音樂,閉上眼──

 

えり,妳怎麼了?」田中抬起頭,對上龜井的視線,「在想什麼嗎?」龜井的笑容太虛無飄渺,田中從不認為自己擁有龜井,正確的說法,應該說是自己很努力的想要抓住像風一樣的她。

 

「沒事麗奈。」龜井收緊手臂。

 

她們毫不在意時光的流逝,對年輕的她們來說,時間還多得是。

 

直到發生那件意外。

 

將原本就已經抓不住的龜井,狠狠的從田中身邊扯開。

 

舞台燈的墜落,重力加速度,田中只看見龜井推開她,下一秒,龜井已經倒在地上哀嚎著,舞台燈不偏不倚的砸在龜井的左腿上,逐漸擴散的血跡,隨著恐懼,將她給關住了。

 

她不再走上舞台。

 

龜井醒來的時候,電車還沒到站,她嘆了一口氣,不自覺的撫著自己的左腿。

 

這天她沒有回家。

 

到平常練舞的教室裡,龜井不停的練習,一首接著一首,把悲傷的心情全部發洩出來,直到她的雙腿再也無法移動為止。

 

她躺在地上,喘著氣,天花板的電燈像是在旋轉,她漸漸的沉入睡眠之中。

 

 

 

えり!妳忘記我們約好要去逛街了嗎?」帶有一點點怒氣和無奈的聲音,龜井轉過身,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妳總是在跳舞耶!老是忘記我們的約定的話,我會生氣喔!」

 

れーな,不要生氣嘛!」龜井甜膩的聲線,總是可以讓聽的人融化,「妳也知道下個禮拜就有比賽了,妳不也是要參加嗎?」

 

「我早就練習好了喔!」田中驕傲的說。

 

「繪里想要練的更好,讓人完全無法挑剔!」龜井握著拳,開心的說,「跳舞比休息更能帶給我力氣!我喜歡跳舞!」

 

那天之後,龜井再也無法說出這樣的話。

 

「左小腿骨折,即使痊癒了,可能會有後遺症,希望,以後不要做像跳舞這樣激烈的運動。」醫生無情的宣布,沮喪、失望,一下子,全部的情緒湧了上來,田中氣憤的話語,龜井一個字也聽不見。

 

 

 

龜井清醒過來。

 

田中坐在自己的身旁,賭氣似的,背對著自己。

 

「好久不見,麗奈。」龜井坐起身,挽起頭髮,擦拭著汗水,「我們有多久沒見到了?一年?」

 

「一年三個月又十一天。」田中精確的日期讓龜井失笑了。

 

「我不是叫妳別管我的嗎?」龜井又倒回地上,她抬起左腿,「就如妳看到的,我的左腿已經完全恢復了,妳應該好好的專心在妳的事業上,而不是注意到我這個微不足道的人。」

 

「繪里騙人。」田中看見左膝上的傷疤,「打上鋼釘,又做復健,沒有那麼快復原的。」她又看見腳踝上的骨刺,是跳舞的人都會有的毛病,「繪里真的是一個只會跳舞的白癡。」

 

「別管我。」龜井站起身,「妳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我不只知道妳在這裡,我也很常去看妳工作的樣子。」田中悶悶的說,她越說越小聲,是因為知道龜井一定會生氣,抬起頭,龜井只是面無表情,「妳為什麼不罵我?」

 

「罵妳有什麼用?」龜井看向窗外,天空透著魚肚白,「妳還是會來。」

 

「我還寧願妳罵我」田中握住龜井的手,「繪里,不要去那裡工作,好危險。」

 

龜井甩開了田中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舞蹈教室。

 

 

 

龜井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前放著一個小盒子,一打開,撲鼻的香味,是小雅做的蛋糕,裡面附上一張小卡片:「龜井さん,如果不嫌棄的話,請嚐嚐看,可以多來店裡,我想愛理是很樂意和龜井さん分享煩惱的。

 

真是個裝成熟的小孩子。龜井心想。

 

簡單的沖了澡,龜井離開家裡,還沒走到店門口,在巷子口就已經先遇上早上都會出去散步的愛理。

 

龜井さん?」愛理露出笑容,「怎麼了?來找小雅嗎?這個時間可能還在整理蛋糕,先進來坐吧!」

 

龜井看著愛理在吧檯裡忙進忙出的,一下子整理茶具,一下子幫小雅把蛋糕放進冰櫃,愛理自始至終都是掛著笑容。

 

ねぇ,愛理,妳會害怕什麼嗎?」龜井趴在窗台上,寧靜的巷弄,白天的住宅區,安靜得就像是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一樣

 

「我會怕很多東西啊!蟑螂之類的」愛理輕輕的把大吉嶺紅茶放在龜井面前。

 

「我說的是心靈創傷!心‧靈‧創‧傷!」龜井靠近杯緣,嗅了嗅紅茶的香味,依舊是那麼的讓人陶醉。

 

愛理靠著牆,抬起頭看著天花板吊掛著的老電風扇旋轉,說:「我們必須往前走阿龜井さん」她嘆了很輕的一口氣,「心靈創傷就像是一道很巨大,也可以很矮小的牆,取決於我們把自己看得多重要,現在的龜井さん,就和牆差不多高,看得見往前的那條路,卻只是少了跨過去的勇氣而已。」

 

龜井撐起身子,坐在窗台上,笑著說:「愛理總是說得很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很難。」她捧起杯子,啜了一口,「我知道,愛理說的我都明白,但是我一直都在懷疑,我所看見的那條路,會不會又讓我再一次墮入深淵。」

 

「懷疑是沒有用的。」愛理偏著頭,看向龜井,「我們的人生中,總有太多的懷疑,太多的猜忌,所以讓我們停滯不前,原本以為擁有很多的時間,卻在這樣的反覆循環中,不知不覺的消耗掉了,所以人才總是希望可以回到從前,不是嗎?」

 

「說的也是。」龜井苦笑著。

 

「愛理──可以來幫我一下嗎?」桃子從三樓叫著,「東西太重了,我一個人搬不下去。」

 

「我來了!」愛理拍了拍龜井的肩膀,「今天我們三個要出去,龜井さん妳要跟我們一起嗎?」

 

「去哪?」龜井問。

 

「六本木。」看著愛理跑上樓,龜井開始猶豫著該不該跟去。

 

應該不會這麼巧遇上田中工作的。龜井心想。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えり?」田中和經紀人正好出來用餐,龜井一個人坐在廣場,看著愛理她們賣紅茶和蛋糕,「妳怎麼會在?」田中話還沒說完,龜井頭也沒回走向車站,「えり,等我。」

 

田中追上龜井的腳步,一把抓住她的手腕,龜井回過身,說:「妳還有工作吧?別來追我,六本木到處都是記者的。」

 

「妳是來見我的嗎?」田中不敢抱持著這樣的希望,卻還是問出這樣的問題。

 

「怎麼可能?」龜井的眼神很冷淡,她一點都不想讓田中對她再擁有一絲的情感,「妳別想太美,我們之間早就結束了,田中さん」她甩開田中的手,「我們,已經不是從前的關係,將來也不會是朋友,因為,妳的朋友裡,不能有任何一個失敗者,那都會成為妳的污點。」

 

「妳才不會是污點!」田中看龜井這樣糟蹋自己,她忍不住的大叫,「妳也不是失敗者,妳早就可以跳舞了,不是嗎?」

 

「田中さん,妳看不出來嗎?」龜井皺起眉,「我們,已經是平行線了。」

 

龜井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走開。

台長: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紅茶の美味しい店。 |
此分類下一篇:紅茶の美味しい店。徳永編02
此分類上一篇:紅茶の美味しい店。福田編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