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2:06:44| 人氣50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茶の美味しい店。高橋編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橋一直都是個不善言詞的人。

 

不管是面對誰都一樣,她的處世之道,就是默默的承受,無私的包容,她覺得,這或許和名字有關,因為愛,所以她變得更優柔寡斷。

 

「好無聊──」高橋已經無聊到在自己的辦公室內,坐在椅子上玩溜冰,「怎麼沒有一些緊張感呢?」

 

「高橋さん!」阿,樂趣來了,「這份公文!」來人撞開門。

 

「有問題嗎?」高橋懶洋洋的揚起眼,「がきさん。」

 

「當然!」新垣把公文甩在高橋的桌上,「什麼叫做一切都由主任做主?」遇到高橋,新垣總是會特別暴躁,「市場調查應該是妳的事情吧!」

 

「那是下面的事情。」高橋拿起公文和企劃書,慵懶的走到某個女職員的辦公桌前,一屁股就坐在人家桌子上,輕笑著說:「我上次請妳做的市場調查做好了嗎?」她伸出手抬起對方的下巴,「沒有忘記吧?」

 

「是」對方紅著臉,連忙從電腦中調出資料,列印出來交給高橋。

 

「謝啦!」高橋拿著市場調查,和企劃書一起裝訂好,「這是這次要交的企劃,就順便一起交給妳啦!」她翩翩的走回自己的辦公室,邊走邊說:「がきさん,我下午要出去做調查喔!」其實是想翹班。

 

新垣聽到身後幾乎每個職員都在談論高橋的美貌,氣得她用眼神把所有人都給秒殺。

 

下午,高橋跑到愛理的店裡,佔據了愛理的床,睡覺。

 

「高橋さん,最近怎麼了嗎?」愛理抱著膝,坐在地上,看著躺在床上的高橋,「最近很常來店裡喔!」

 

「愛理,生活是什麼?」高橋轉過頭,看著愛理,「生和活,我想只有妳們三個擁有真正的生活吧!我為了生而工作,卻沒有忠實自己的活著。」

 

「高橋さん不覺得自己活著嗎?」愛理把英德紅茶放在床頭。

 

「那麼無聊的生活,根本不算活著。」高橋翻過身,把臉埋在枕頭裡,「那天,妳跟田中恆夫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啊!」愛理瞇起眼笑著,「只是不要讓他欺負高橋さん而已。」

 

高橋撐起身,說:「愛理,妳有時候感覺很成熟,有時候又是小孩子習性,妳那天是威脅了田中さん嗎?」

 

「只是個小警告而已。」愛理嘟起嘴。

 

「我不希望愛理有事情隱瞞我。」高橋坐在床沿,「對我來說,愛理是很重要的朋友,我不希望愛理發生什麼事情。」

 

愛理抬起頭,看著高橋,說:「只是朋友而已嗎?」

 

「愛理在期望些什麼呢?」高橋皺起眉,「和我那天遇到的草綠色生物不一樣,現在的愛理,有太多的事情讓我看不清楚,愛理,妳可以告訴我妳在希望些什麼嗎?」

 

「我沒有」愛理站起身,「我下去幫小雅做點心了。」

 

高橋伸出手,一把抓住愛理的手腕,說:「愛理,別在我身上尋找愛情,好嗎?我只會讓愛理傷的更重。」

 

愛理轉過頭,眼中的光芒消失了,她抽回手,說:「我知道的,高橋さん和我距離太遙遠了。」說完,愛理便下樓了。

 

高橋默默的看著愛理走下樓,她聞到紅茶的香味,為什麼呢?為什麼曾經那麼好喝的紅茶,現在也變得那麼苦澀?果然心情會影響到味覺。她倒在床上,苦笑著。

 

難得強勢一點的高橋,卻深深的傷了愛理的心。

 

高橋拿著杯子下樓,愛理背對著她在吧檯裡擦著杯子,桃子和小雅都很擔心的看著她,高橋淡淡的笑著,她把杯子放在愛理的面前,說:「愛理,我可以續杯嗎?」

 

愛理轉過身,看見高橋的笑容,嘆了口氣,說:「高橋さん好奸詐。」她拿起杯子,再泡了一杯給高橋。

 

「沒辦法啊!因為我最喜歡愛理的紅茶了。」高橋撐著下巴,對小雅和桃子露出安心的眼神,「愛理有小雅和桃子守護著,我想,我就是被愛理的紅茶給守護著,對吧?」

 

愛理恢復往常的微笑,因為太了解高橋的溫柔了,所以選擇退後。

 

高橋離開之後,到時常去的pub找熟人,才剛走下樓,便有人跟她打招呼:「愛ちゃん?今天又翹班了嗎?」

 

「被識破了啊!」高橋搔搔頭,「純,今天妳們會營業嗎?」

 

「不知道耶!龜井さん今天還沒有過來。」雖然不確定要不要營業,但是李純還是很認真的拖著地。

 

「是喔」高橋原本想喝杯酒,讓自己今晚可以睡好一點的。

 

「愛ちゃん如果想喝東西,我可以幫妳調。」李純一眼就看穿了高橋的想法。

 

「我要雞尾酒!」高橋開心的坐在吧檯的位置。

 

「今天愛ちゃん心情不好?」李純笑著問,高橋用疑問的表情看著她,「因為愛ちゃん平常都是點梅酒啊!比較不傷身嘛!」

 

「果然都瞞不過妳呢!」高橋接過李純遞給她的酒杯。

 

「愛ちゃん找到了嗎?生活的意義。」李純甩著雪克杯,她熟練的手法,高橋不管看多少次都不會膩,「我一直在想,像妳那麼優秀,為什麼會害怕前進呢?」她把雪克杯中的液體倒進高橋面前的杯中,「那個孩子沒有讓愛ちゃん找到生活的意義嗎?」

 

「嗯也不算吧!」高橋輕啜一口酒,「她讓我了解什麼是生活,但是,我卻傷害了她。」高橋苦笑著,「純,我是不是太優柔寡斷了?」

 

「愛ちゃん只是太溫柔了而已。」李純洗著雪克杯,「不忍心傷害他人,所以連自己的心情都故意忽略,其實,自己最清楚自己心裡在想些什麼了吧?」

 

「是阿」高橋趴在吧檯上,「我不想看見而已。」

 

 

 

週末,高橋又約了田中出來。

 

「上次,愛理的事情,我代替她跟你道歉。」高橋認真的說。

 

「其實沒什麼啦!」田中擺擺手,「只是,那時她的氣勢很嚇人而已,她只是想保護妳吧?」他靠著椅背,看向窗外,「我還沒有看過那麼純粹的眼神,在東京生活那麼久,人都會變質的,但是,她好像從來都沒變過一樣。」

 

「就是吧?」高橋笑了出來,「那孩子就是那麼可愛。」

 

「關於婚事,我已經跟伯母說清楚了,說我們兩個不適合。」田中也露出笑容,「伯母好像很失望呢!還請妳回去說清楚啊!不然伯母可是不會罷休的。」

 

「我知道啦!」高橋撐著頭,「我媽就是那麼令人傷腦筋。」

 

「對了,那孩子」田中突然提起愛理,讓高橋嚇了一跳,「妳要好好的珍惜她阿!她和以前的麗奈好像。」他想起麗奈,就會露出寵溺的表情,畢竟麗奈是他唯一的妹妹,「只想著要保護妳,就什麼都不顧的往前衝。」

 

「說的也是。」高橋也想起從前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就是活在麗奈的保護下呢!到了東京,也是想要自己獨立一個人生活看看。」

 

「多虧那個叫愛理的孩子,妳才可以想起自己到東京來的目的吧?」田中站起身,「我也得走啦!今天妳約我出來就是想說清楚這些事情吧?」臨走前,他想起些什麼,轉過身,「我還是要跟以前一樣,對你說」他露出笑容,「妳要是敢傷害那孩子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什麼嘛」高橋苦笑著,「只是把麗奈換成愛理吧?」

 

「因為,如果我什麼都不說,妳就只能原地踏步了。」田中像是很了解高橋似的,有些驕傲的說。


台長:
人氣(50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紅茶の美味しい店。 |
此分類下一篇:紅茶の美味しい店。徳永編01
此分類上一篇:紅茶の美味しい店。和田編01

咩宝
阿~~阿倫大
愛愛理還有希望嗎??

第一次露面///
2010-03-21 02:49:14
版主回應
かも~
2010-03-21 17:23:27
あすか
看到心都揪起來了...
愛理阿阿阿!!!(吵死了#)
2010-03-21 15:02:44
版主回應
阿哈哈哈...
2010-03-21 17:23:44
龜~仔~
高橋篇2.....
2010-03-22 00:22:23
丸尾同學
高橋愛你這個壞女人...
妳要是敢傷害那愛理的話,我絕對不會放過妳。
2010-04-05 13:03:01
版主回應
只有愛理會傷害人=w=
2010-04-07 23:4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