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00:19:46| 人氣61| 回應0 | 下一篇

隨性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day/01/13/2003

這趟遠行完全是在計劃之外
沒有明確目的地
沒有周詳的行前規劃

只有隨性的旅人: )

由於前晚和王子的閒聊中
提到了油菜花田這件事
然後就做出相當隨性的決定--去看吧
(星期二我可是還要考試的)
不過油菜花比考試重要多了
是吧: )

那天碰面的時機也很妙
在我騎車出去左轉準備去領錢的同時
看到王子正準備要彎進巷口
還真是巧: )
幸好王子穿的是牛仔褲

在市區某燒臘店結束中餐後正式出發
王子說他吃飽就開始想睡
"那我來騎車好了"
"我可不可以回去睡覺?"
我騎車有這麼令人不放心嗎?
: )

經過中央路...台九線...志學...
這段路不曉得多久沒被人載過了
自從有了愛車奔戰帶我四處跑之後
這段路幾乎都是自己騎過去的
一切都要多謝王子

風頗大
雖然有些許的太陽
不過其實還是有點冷的
在志學附近王子停下來加衣服
嗯...
那件衣服很眼熟
似乎曾經在照過的照片中出現過

坐在後座
有時斷斷續續和王子聊天
有時張望四周的景緻
感受風的呼嘯
套句廣告詞
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
其實早在之前
我就已經處於心情雀躍階段
有人會因為要出門玩而不開心的嗎?
: )

接近壽豐橋時
王子說好像在飄雨
是的它的確是在飄雨=.=
怎麼我每次出來玩每次下雨
話又說回來
我們也沒有打消此行的念頭
: )

從壽豐到鳳林這段雨最多
時大時小有點囉唆
幸好我是穿皮外套
不太怕淋
可是騎車的王子可就沒有這層保障
只好停在鳳林市區的7-11前穿雨衣
"你好像都沒事嘛"

繼續南行過了馬太鞍橋後便是光復
此時終於沒有下雨的跡象
悄悄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要是真的沿路下雨的話
再好的心情也會被削減一大半的

在光復車站稍停
看天氣還算不錯
趕緊拍個照吧
王子戴著太陽眼鏡拍起來滿上相的
(其實王子本來就很上相了)
拍完之後突然覺得
好像是在下鄉訪問做地理實查
: )

雖然說已經在花蓮待了2年多
事實上我連有名的瑞穗溫泉都沒去泡過=.=
離開光復之後的路我就不認得了
因為根本沒來過
王子就比我厲害多了
去年還騎機車從花蓮一路騎回家
所以這些路都有走過

在某段路上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鳳林某處有家非常好吃的花生糖
不過想起來的時候
早已過鳳林不曉得多遠了
王子說回程再找吧

就這樣時快時慢也不知騎了多久
空氣中開始飄著一股特別的氣味
路旁的田裡有一畦畦的小黃花
我問那是不是油菜花
"好像是喔"

看到花的時候不曉得是在玉里還是哪裡
總之就是開始有花了
不過可能是時間還沒到
並沒有開得非常茂盛
視野所見盡是一片片農田
零星的小屋錯落其間
遠處則是層層的山
寫到這邊
不禁覺得
以前念的地理根本是讀假的好嗎?
我根本不知道我們兩側的山
到底姓啥名誰
屬於哪個山脈
算了
就別在意這麼多吧: )

一路前行竟然看到路標上寫著
"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X km"
天哪已經走這麼遠了?
而且王子說
我們經過了花蓮台東的交界點
到台東富里了
油菜花田也跟著多了起來
"哇~~"

王子依照路標指示
好不容易抵達南安遊客中心
下車時王子說
"人車都累"
是啊
王子是全身痠痛
畢竟騎車的姿勢維持太久了
我則是坐得腳很難受
快麻掉了

南安遊客中心開到下午4點半
我們到的時候好像是4點吧
(我們都沒戴表也懶得看手機)
遊客中心很小
建築似乎是偏中國風
還有個小小的噴泉池
裡面沒有魚=.=

和王子在那邊的涼亭坐著休息
我拿出要請他吃的橘子..沙其瑪..
還有果凍
王子說如果橘子是酸的就要我自己吃
嗯...
幸好不酸
只是籽多了點: )
"吃飽了"
這一頓算是下午茶嗎?

此行還有個目的
就是要把我的底片拍完
雖然知道這樣不太好
可是我幾乎每次都會把一捲底片
從學期初拍到學期末=.=

為了紀念此行
決定要在南安遊客中心拍照存證
以玆證明我們跑了這麼遠
不過王子說
"油菜花田你不拍...拍遊客中心?"
: )

在王子要幫我照的時候
一旁在遊客中心整理樹木的大叔看到
便主動問是否要他幫我們合照
當然好呀: )
在被群山環繞的這裡
很難抓到路人甲來幫你拍照的
感謝大叔: )

遊客中心下面就是一片油菜花田
順著階梯走下去
嗯...不太茂盛
不過也長得不錯了
在那兒拍了油菜花的模糊近照
(唉傻瓜相機就別對它太嚴格了)
然後離開這裡
回到之前經過的油菜花田去拍照

選定一片開得最茂盛的油菜花田後
趕緊把握最後時機拍照
因為天色已晚...
輪流拍過對方之後
最後一張正煩惱要拍啥時
看到王子帥氣地站在他的愛車旁
想到應該為此行的大功臣留念一下
所以請王子和他的愛車一起合照
完美的ending
: )

這次我又帶了扯鈴來玩
想說來點餘興節目
不過說真的
我真的沒有什麼表演天份
每次都搞雜
不過最起碼是個不錯的笑點
: )

正式踏上歸途
天哪都已經走到這裡了
王子也覺得想到還要騎回去就...
不過我們都非回去不可
還是趕緊上路吧

沿著原路回去
天愈來愈黑
蜿蜒的山路沿途都是一盞一盞的路燈
這景緻真好
不過要是只有一個人走的話
應該會是件滿恐怖的事吧

一路飆過玉里瑞穗
停在某加油站等紅綠燈時
瞧了瞧車子的油表
好像快沒了
"你油夠嗎?"
雖然王子說應該夠
路上都會有加油站
但是我覺得不要冒險比較好
所以便繞去加個油

等待的時候我舉頭望明月
運氣不錯
看到了美美的上弦月
以仰角約75度的高度掛在天空
"興致這麼好?"
: )

再度上路
我坐在後座繼續觀察月亮
突然想起
以前曾學過以月亮辨方位的方法
上弦月是亮西邊暗東邊
如果你面朝北方的話
右手邊就是東方...
想完之後我問王子
"我們是往北走嗎?"
結果被念說我怪怪的
(因為我問的是廢話)
只好解釋一下是因為月亮才這樣說的
結果還幫他上一堂地球科學課
: )

過了光復
鳳林就近了
之前說的花生糖
要在這麼暗的路上找還真累
走到市區去沒瞧見什麼平順路
繞了幾圈到了鳳林車站
決定去問計程車司機
"平順路在南平那邊"
=.=
我被晃點...

按照司機的指示
路是找到了
可是這麼漆黑的路是要怎麼找"煙樓"?
而且重點是
我們連什麼是"煙樓"都不清楚
=.=
"只好下次再來找了"

騎回壽豐志學吉安
回到花蓮市區
決定去吃點熱的東西暖暖身體
晚上還是會冷
更何況一路上風頂大的

吃到熱熱甜甜的綜合圓湯已經是8點多了
還在店裡看第四台播的"鍾無豔"
一直到演完才離開
王子再送我回家

算了算
我們一天內就跑了200多公里
真是有點瘋狂
雖然滿累
不過玩得非常開心
真是感謝王子
: )



台長: 水行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任真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前的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