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0 18:48:12| 人氣1,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遺憾的國軍福利中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中華民國的國軍已經躋身世界化,具有世界觀,至少軍校招生廣告裡一連串的英文開場白,標榜的就是我們是國際化軍隊嘛!

上週,我恰巧經過東區國軍福利中心,本人大概有二、三年沒進過福利中心購物,心想,自從生了妹妹,開銷增加,也該試著發揮勤儉建軍的精神,進去看看能不能買到便宜貨。

逛了一圈,發現國軍福利中心的福利品,竟然比外面大型超商的售價還貴,於是我隨意挑幾項吃食準備結賬。

結賬時,那位面無表情甚至連眼皮都沒抬的小姐說著:請把皮包打開來讓我檢查。
什麼,妳再說一遍!我以為自己耳朵有問題,聽錯了,請她複誦。
妳沒看到門口寫著:請寄物,妳還把皮包帶進去,我當然要檢查。
這下子,我可火大了:小姐,妳沒有資格看我的皮包,妳知不知道檢查皮包的行為涉及搜身,屬於搜索的一種,除非我是現行犯,否則必須先經過法院開立搜索票,並且由軍法官遂行之,所以,我不會讓妳看我的皮包。

很生氣,真的很生氣,這是什麼年代,怎麼軍中還有這種迂腐、毫無法治觀念的人存在,軍校時期對學長們肆無忌憚的翻檢我的行李的舉動,迄今難忘,如今,我決不再讓人任意的翻查我的個人物品,國軍到底有沒有在進步,不該只是拍拍廣告騙外人而已,實在應該由內而外的省思。

台長: 女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