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22:57:00|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十年七月廿一日下午四時卅七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廿一日下午四時卅七分,天氣晴朗的午后,你們正在做什麼?與男友約會談情說愛,大啖義大利菜,總之,本小官在那一分鐘裡生下了期待已久的小女兵,當她與我併列在床上被推出產房的瞬間,我們共同見證了生命的奧妙,小女兵眼睛長得像我,而眼睛以下,則完全像她老爸。

由於預產期剛好碰上Joseph的單位接新兵,假期很難排,那陣子我們每天通電話一定會先向小女兵心戰喊話,希望她能挑在Joseph排假範圍內出生,終於,七月廿一日的上午八點多,本小官每隔卅分鐘左右陣痛一次,剛開始還能說笑,到了下午一點,每隔十分鐘痛一次,疼痛指數愈來愈高,後來我只能聽到Joseph在耳邊喊著加油,妳沒問題的!那時候我是神智不清的,痛到因為呼吸急促而全身發麻,一度還想爬起來,以為離開那張床我就不會痛,被推進產房後,一切就交給上帝和醫護人員,我相信生命自有他的出路和安排,小女兵震天的哭喊給我們家帶來了新氣象,就像那天阿紫的卡片上寫著:一家三口(Joseph還問我什麼叫一家之口)。

在這個容忍度愈來愈高,男男女女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年代裡,我選擇了做一個軍人的妻子並且心甘情願為他養兒育女,Joseph選擇了給我和小女兵一個安定的家庭,我們一家三口的戲才正要上演。

這十個月裡女兵日記從原本想描述的從軍甘苦,演變到傻瓜孕婦,最後又成了新手媽媽,內容似乎脫軌,但仔細想想,我除了必須扮演著女兵的角色外,還肩負了軍人妻的責任,這兩種身分在眾多女兵的世界裡,幾乎都是重疊的,幸運的是我能在高司幕僚單位每天上下班的照顧家小,而還有很多女兵,不但被迫輪調離開家庭,有時甚至因為無法取得丈夫的諒解或兼顧家庭,不得不自動請退。

台長: 女兵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養兒育女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怕值勤--《小女兵1號》
此分類上一篇:女兵終於生了小女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