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2 03:19:03|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嫁給對的人【Joseph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有什麼好處?」
抱持獨身主義愛好自由的朋友問我。
「嗯…結婚的好處就是兩個人賺錢,一個人花。」
聽完我對婚姻下的定義,Joeph在我大腿上賞了一記五爪金龍。
「那妳根本是騙婚。」
他不甘心的抗議。
「對,而且你已經買單,貨物既出,概不退還!」

有沒有人看過桑貝的「瑪塞琳為什麼會臉紅」,Joseph就是那個經常雙頰緋紅的男生,激動時,臉紅;害羞時,臉紅;運動過量,也臉紅;我們的故事是從好奇開始,我對長相英俊卻容易臉紅的男生感到好奇,而他對愛穿超短裙加上細根高跟鞋的女軍官感到好奇。

Joseph稱不上是個體貼周到的男人,第一次約會,我們去老山東吃水餃,餃子上桌,他老大筷子齊飛活像在部隊搶飯吃,卅顆水餃被他啃掉超過廿顆,也不怕燙。
「妳怎麼都不吃?」口中塞著一團食物的他已經在擦嘴了。
「我不太餓。」笑容背後是,你吃這麼快我根本來不及挾,剛開始我真有點抗拒完全不懂討女人歡欣的Joseph,但是他陽光般的笑容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博學多聞卻不招搖,最重要的是他富有愛心,因為這個社會裡男人象徵強者,而我一向認為男人追求女人純粹是征服的欲望在作祟,男人孔雀般美麗的羽毛只有在求偶那瞬間才會展開,為了避免自己不擅於判斷好壞而陷入愛的迷霧裡,所以我非常在意男人對待弱者的態度,強者願意在沒有利害關係的情況下照顧弱者,他就是好男人,Joseph在統領百貨主動抱一位殘障人士去坐車,被剛上廁所回來的我撞見,我假裝不知道而他竟然完全沒提,光憑這點,搶水餃還算什麼?於是我決定給他機會,首先,暗示他可以來追我,無奈Joseph完全聽不懂我的暗示,怎麼辦,我再度給他機會,在MTV主動把手擺在他的大手裡,這下他終於明白我的心意了。

年輕時幾段灑狗血式的愛情,讓人覺得好累,有些愛情到最後還不如放幾串屁來得有意義,我想放慢腳步把心停在對的人身上,共同為生活奮鬥,而Joseph是塊藏在一堆爛石頭裡的好玉,如果不夠細心,很難注意到他的體貼,如果不夠專心,就會遺失他話中的溫柔。身為第一個發現好玉的我,當然立刻據為己有。



台長: 女兵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提親好比三溫暖【Joseph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人蟑殊死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