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5 20:59:0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可以加班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一個朋友聊者天
他說他的主管問了問他,
暗示者..."你可以加班嗎?"...

這句話
在我第一個工作第一次被面試
也被問到過

如果...我當上了豬豬管
有朝一日要面試新的工作夥伴時

我...
一定...
也要
問 這句話

"你....可以加班嗎?.."
===================================
如果你答 "Yes" 恭喜...你出局了

如果你肯定的答 "No" 我會歡迎你

如果你猶豫的跟我說 "要看狀況看條件耶!"
ㄝ...那我也就看狀況囉!!
===================================
你肯定的答 "不加班"

表示者你清楚表達者,
你 有自己的生活 有自己的空間
你 生活不是只有工作 而是多樣化的
你雖然技術能力不是頂尖
但是 你善於安排你自己

我樂於跟你做朋友
因為你 我們的話題會更廣,因為你 我的生活會更有趣

我的工作 會因為有你 讓我做的更快樂
===================================
當你肯定的答 "可以加班"

唉...跟你說,我要的不是一個工作狂ㄚ...
我錄用你 只是要一個工作夥伴 和一個可以結交的朋友ㄚ

你鐵定的說 "可以"
是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工作嗎?...可是你還沒接觸說 你怎這麼肯定呢?
你說可以 是因為想得到這工作機會而不擇 "口段" 嗎?
===================================
"加班" 是完成工作的一種手段,但是卻不近乎人情
當你擅用這手段時,你失去的不只是你多彩的生活

當你要求員工加班時,你失去的.更將會是你的人性
===================================

自發性的加班 卻是可以預期的
共享的榮耀 共享的成就感 共享的福利與保障(也就是共享的資源與獲利)

為什麼呢?...只因為,

你讓我感受到 我們站在同一條木舟裡
我們是共犯 我們也是共患難

要做共犯...唯一的條件就是...做我 really 的朋友
====================================
很感慨的在小黃裡跟 Jim還有vince 碎碎唸...
扣掉同事的關係 扣掉因為工作而發生的關係

很多人嘛...

只剩下了 --> 沒有

我少說了一具話
剩下的只有 --> 狗屁...呵呵呵 <-- 真難得說句粗話..哈哈哈 ^o^
====================================
扣掉了 同事關係 扣掉了工作關係
希望我們之間剩下的是

可長存的 --> 友誼
====================================
有一個好朋友跟我說的
"人生三老...老伴 老友 老本"

老伴-->有了
老友-->" 希望就是你 "
老本-->努力賺啦..不然慢慢存也可以啦


你....還在
享受 加班嗎?...

Job is your Life?
Job is your interest?

Please enjoy it ! 嘿嘿嘿

台長: selfsky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