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4 22:38:43|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3-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將訊息傳達以後,她本欲行禮退下,卻忽聞薰香爐裡燃著檀香,香煙繚繞,裊裊縈迴,嗅進鼻裡很是能夠安靜思緒、寧和心神。她突然想起,許久以前他曾欲輕薄自己,記得那時從他身上聞到一股檀香兒,不解他何以和廷旭一樣,會有這樣的味道在身上。如今見他在佛堂禮佛,薰香盧裡檀香四溢,自是可以理解,原來他身上的檀香味兒竟是這麼來的。

見她獃愣著,他覺得奇怪。「妳在想什麼?」

她回神,心裡是有些畏懼他的嗜殺,倒不害怕他的身分。她心裡諷剌道:「沒想到一個殺人如麻,視人命如草芥的人,居然也會禮佛?」

他似乎看穿她內心所想,便說道:「妳心裡是不是認為,本貝勒在中秋夜殺死那些宮女內監,又曾在大金大明邊界殺死了那麼多人,不可能有禮佛之心?」

沉璧只看著他,沒有接話。

他繼續說道:「不論是誰死,本貝勒只能說,一將功成萬骨枯,少數人的死是要成就更大的事情或功業。那些人死是他們今生的宿命,他們的死不會枉然。況且世上還有很多事情總得不到答案,然而藉由宗教信仰,或可得到一些慰藉;或可瞭解一點人世間的道理,不也很好?」

「那麼貝勒爺可有何事得不到答案?莫非是將來誰承汗位,亦或是阿巴亥大妃與代善貝勒之間的事情?」

聽她這麼說,他十分不爽快,一生氣便粗魯地扼住她的下巴。「以後,不要在本貝勒面前提起這些事情。大金國誰承汗位,論不到妳這奴婢來操心。至於本貝勒額娘之事,妳只要守口如瓶就好,絲毫無任何立場來瞎操這個心。」

他過於用力,她有些疼,擰著眉、扭曲著臉,想掙卻又掙脫不開。

見她疼得難受,他才鬆手放開她。

她撫著自己被扼疼捏紅的下巴,以手敷了敷疼。「即便我不提,問題依然存在。大金國的汗位承繼確不是我一個小小奴婢所能擔心或左右得了。可貝勒爺的額娘是大汗的大妃,您絕不能任她由著感情領著她的理智,讓一切亂了套。我和大妃說過話,知她是一個很好的女人,我向貝勒爺提起此事,主要是關心她,並無任何惡意。」

聽見她所說的話,他強勢的態度霎時才輭了下來。「妳所說的,本貝勒又何嘗不知?」他歎了口氣,道:「汗父多年征戰,母妃年紀輕輕卻長年深宮獨處,本貝勒瞭解母妃的孤單寂莫,她是個堪憐的女子,我雖不認同她與代善之間的曖昧,卻能理解她孤寂無依的脆弱心靈。

聞言她很是驚詫,一個殺人不眨眼、擅於城府的十六歲少年,竟能如此體貼母妃的心情。「可終終究包不住火,萬一要是被汗王知道的話……

「妳說的我都明白,但母妃深宮獨處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一定要有足夠的力量,才能保護母妃,讓她能享有榮華富貴,直到終老。」

多爾袞雖未明說,但她知他所指的乃大金國汗位,她不想再為此事與他爭辯或者觸怒於他,總之他若有所動作,她抱定捍衛歷史的決心也就夠了。此時此刻,他已陷入我執,看不清事實,也不願順從天命或者是順事勢而為。既如此,那便是多說無益。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台長: 徐磊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