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30 20:41:40| 人氣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生緣─深秋桂花雨》(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華燈初上,夜悄悄來臨。董家屋外可見窗子透出黃澄澄的光,連廚房裡煮好的晚餐都滿溢誘人食欲的馨香來。
  董家餐桌上擺滿豐盛的菜餚,董父坐在位置上翻閱雜誌。董母笑臉盈盈對他說:
  「泰威啊,看看我們今天的客人。」
  董父抬眼一看,微笑,「晶妮啊,好久沒來了。今晚怎麼有空來啊?」
  「想念董伯伯還有董媽媽呀。」晶妮嘴甜,跟董家二老撒起嬌來。她天真又貼心的性子深得董家二老喜歡。
  「妳這ㄚ頭嘴巴真是甜到不行喔。」董父笑。
  「人家說真的嘛,而且董媽媽燒的菜好好吃,想不來都難。」
  宇然笑,「妳啊別老是捧著我爸媽,他們都快被妳捧上天了。」
  「那你呢?怎麼老捧不到你?」她試探問。
  「幹嘛捧我?我又不是皇帝。」
  「你,死腦筋。」她有點氣他,像隻呆頭鵝。
  「好啦!你們倆就別再拌嘴,坐下來吃飯吧。」董母說。
  「嗯。」
  宇然與晶妮相繼坐下,提起筷子夾菜。
  「來,多吃點肉。」董母邊說邊夾起鍋裡的蹄膀放到晶妮碗裡,就像老媽疼女兒;婆婆疼媳婦兒那樣打心裡疼。
  「唉呀,我不吃肉,怕胖!」
  「妳們現在的女孩子啊吃點肉就怕胖,以前的人哪,想吃肉可沒那麼容易吃到呢。」董父笑。
  「就是嘛,吃一點胖不到哪去啊。」
  她噘著嘴,一臉苦惱,「吃一點肉,我可得禁食好幾天呢。」
  「哪那麼嚴重?妳這麼瘦,才有本錢大吃特吃咧。」宇然說。
  一家人吃晚飯話家常的同時,嫣然開門走進客廳。她表情木然,一想起與旭熹的重逢,內心便波瀾洶湧。
  董母抬眼看見,喊著,「回來啦,吃飯囉。」
  嫣然走向餐桌,「爸,媽。」
  「妳媽剛煮好飯菜,還熱著呢。」董父說。
  「喔。」她拉了椅子坐下。
  「我幫妳添飯吧。」晶妮拿了瓷碗從飯鍋添好飯後,放到嫣然面前。嫣然提起筷子隨意夾了幾枝菜葉放進嘴裡,卻如同嚼腊。
  「怎麼了?心情不好?」董母看出女兒異樣,關心問。
  「是啊,怎麼臉色怪怪的?跟同學吵架還是哪不舒服?」董父也問。
  「沒啦,沒什麼。大家吃飯吧。」
  晚飯後,晶妮陪董家二老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直到晚上九點鐘才起身準備回家。宇然送她,與她走出董家大門。
  董母站在門口,叮嚀,「晶妮,有空常來喔。」
  「我會常來的,您進去吧。」
  「媽,我送晶妮回去。」宇然說。
  董母點頭,看著兩個孩子離去的背影笑了笑,轉身回到屋裡去。
  宇然與晶妮並肩走在黑壓壓的路上,月色與銀白的路燈交織匯聚,緩緩灑下柔輭的光華。走著走著晶妮停了下來,宇然走了一小段路,發現她不在身後,回頭一看,見她愣在原地拿什麼東西似的,折了回去。
  她從揹包裡掏出一個小紙盒,雙手奉上,「喏,送你的。」
  「這什麼啊?」他有點好奇。
  「你打開看看就知道。」
  他打開紙盒子,裡頭竟是一個小蛋糕。「這,這是……」
  「蛋糕啊,我親手烤的生日蛋糕。」她親手為喜歡的人烤了個蛋糕,除了滿滿的「愛心」之外,更有無限情意。
  「生日蛋糕?」
  「今天是你生日啊,忘啦?」
  「呵,我真忘了!」
  「我本來烤了一個,可是烤壞了!重新再烤一個,就是你手裡拿的這個。」
  「剛才在我家妳怎不拿出來?」
  「我想等我們倆獨處的時候再拿出來,因為這是我為你一個人烤的蛋糕啊。而且董媽媽手藝那麼好,我怕她笑我。」
  他一臉感動,「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一直沒對妳特別好,一直都沒有。」
  「我們大學四年同學了,老捧不到你。可是沒關係啊,我就是喜歡你,喜歡就是喜歡,不是因為你對我好才喜歡你嘛。」喜歡一個人先從他的優點欣賞起,這會比他對她好,她才感動而喜歡他要可靠多了!她一直這麼想。
  「可是我退伍下來接了我爸的餐廳,還在努力,現在也沒什麼成就。」
  「沒關係,我們一起努力。」
  「妳好傻。」
  「傻的是你。」
  他摸摸腦袋,笑了,玩笑說,「我董宇然何德何能,能夠認識小姐,得小姐垂愛,真是三生有幸。今後必定疼愛照顧小姐,以報小姐深情。」
  「咦,你這顆頑石,看起來好像點通囉。」她甜甜的笑著。


台長: 徐磊瑄
人氣(7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青春文學】雙生緣 |
此分類下一篇:《雙生緣─深秋桂花雨》(3)
此分類上一篇:《雙生緣─深秋桂花雨》(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