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23:06:10|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痞子痞子,我愛你》─(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
  傍晚,澤顥早已將哲宇的衣服洗好晾好,要繳交的圖畫作業也已畫到一個段落了。停下來吃完晚飯後孤孤單單的待在房內,一個人抱起他那把心愛的木吉他便哼哼嗨嗨的自彈自唱起來。
  「I don’t believe it是我放棄了妳,只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以為這次我可以承受妳離我而去……」(註:《認錯》詞/曲,李驥)
  哲宇經過澤顥房門口,聽見了他的歌聲有些訝異,輕輕扣了他未關上的房門。正在彈唱的澤顥被扣門的聲音打斷,抬眼看去。
  「你回來啦?」他放下木吉他起身,走到房門口,「今天約會,還順利吧?」
  「開玩笑,我痞子宇出馬哪有不順利的?」哲宇摸摸澤顥的頭,眼裡盡露同情的目光,「唉,看你也真可憐!明明有副好噪子,偏偏只能坐在公寓寢室裡自彈自唱。說真的,要是沒見到你這副矬樣,光只聽你唱歌還真是個享受呢,那些美眉一聽到你的歌聲肯定要死纏爛打的愛上你啦。」
  澤顥一聽開心一笑,「是真的嗎?沒騙我?」
  「騙你幹嘛?騙你我又沒好處。」
  「那依史兄看,在追女孩子方面我應該不算朽木吧?」
  哲宇瞇眼細細打量澤顥,想了又想看了又看,「樣子雖然有點矬,但不算難看。歌聲嘛也挺動人。你啊就像一顆蒙塵的玉石,只要擦掉灰塵再經過一番雕琢,就能像和氏璧一樣大放異采啦。」
  澤顥武俠小說看太多中毒太深,竟對著哲宇做躬打揖起來,「還望史兄指點一二啊。」
  哲宇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一臉得意口沫橫飛的在澤顥面前說道:
  「其實追女生的基本原則只有五點,」他邊說還邊用手指比了個「五」,「也就是我的『追女五秘』。」
  「追女五秘?是哪五秘啊?」澤顥迫不及待問。
  哲宇儼然一副賣弄模樣,「這第一嘛,男女交往,不管有什麼錯都不關女生的事,一切都是男生的錯。第二嘛就是,女人不是被瞭解的,是被捧在手掌心上疼的。」
  「那第三呢?」他可急的咧。
  「第三哪,就是──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千萬別說女人醜,即使看到恐龍妹也要睜眼說瞎話找出她的優點來,用適當又不會做作的話來包裝讚美,那麼你的女人緣就會水漲船高,直線上飆。」
  澤顥點點頭,「嗯,史兄說得很有道理。第四呢?」
  「第四,不管交了多少女朋友,永遠不喊對方的名字,只喊『達令』或『寶貝』,最好再加句『我愛妳』。」
  「為什麼啊?」澤顥搔搔腦袋瓜,不懂。
  「你喲,真笨!你想想,像我痞子宇這樣的超級大帥哥交過的女朋友有多少啊?萬一搞混叫錯名字的話豈不是被那些愛吃醋的女生給打死了?」
  「說的也是。」

  「女生啊最好哄了,只要跟她們說『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只有喊『寶貝』或『達令』才足以表達內心對她們的重視跟愛,她們嘴巴上說你亂講、貧嘴,其實心裡連懷疑都不懷疑就愛死你啦。而且女生最喜歡聽的三個字就是『我愛你』,做錯事的時候,惹她們生氣的時候,這三個字最管用了。」
  「有道理,真有道理。那最後一點呢?」
  「最後一點就是,不管習慣多壞多差,永遠別讓邋遢的一面讓女生看到。要擄獲女孩子的芳心,一定要時常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各方面都是。懂嗎?」
  澤顥點頭如搗蒜。
  「記住!只要通曉這追女五秘,肯定沒什麼女孩子是征服不了的。」哲宇說完哈哈朗笑起來,「我們這痞子窩有三個男生,如果你跟蘭華要是讓我給訓練起來,我們就可以組成一個宇宙超級無敵『獵豔採花三人組』了。」
  這時蘭華剛好走進來,敬謝不敏的對哲宇說:
  「謝謝你這痞子頭對我的厚愛,我現在有夢薰就足夠了,你們的『獵豔採花三人組』就放過我吧,改成『二人組』好了。」
  哲宇食指抖啊抖的指向他,「你這個張蘭華呀,真不識好歹。」又轉對澤顥說:
  「反正沒女朋友的事情不用擔心,不管怎麼樣三個臭皮匠肯定勝過諸葛亮,以後要是有什麼追女生的疑難雜症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大家一起想辦法。」哲宇用力拍了澤顥肩頭一下,「我保證,很快你就可以脫離『單身』一族了。」
  「要想辦法你替他想,別把我算在內。我對感情一向主張隨緣不強求,時間一到伊人就會出現在身邊,如果不是註定的那一個,就算在一起也只是寂寞的時候互相陪伴,遲早還是會分手。」蘭華對哲宇說完,轉對澤顥說:
  「如果只是礙於『沒女朋友就丟臉』的面子問題,那要交女朋友其實很容易,只要點個頭路上阿珠阿花都可以當你女朋友,但到最後呢?有幾個可以在你腦子裡留下深刻回憶,或在你身上留下什麼影響的?」
  澤顥停下來思考蘭華所說的話。
  哲宇一聽完他的高調卻大手一揮,對澤顥說:
  「別聽他的,要是你真有什麼棘手問題的話,他不會狠心不顧好兄弟的。他那個人啊什麼優點都沒有,就是心太軟,軟到連夢薰都快騎到他頭頂上了。」
  蘭華一聽搖搖頭,沒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台長: 徐磊瑄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