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17:20:1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視-今夜女人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蔡詩評與名模洪曉蕾領軍的組合,這樣的訪談節目,又是另一個新鮮的話題。吸引我收看的原因:在於這裡等於是為那些在婚姻裡受創的女人開闢一個分享的園地。不同的是,她們都是名女人。照理說,應該過得很幸福,應該不會遭遇婚變──沒想到卸下身份之後的她們, 也有平凡女人對愛的渴望與糾結,到底是怎樣的人生,才迫使女人發現自己的選擇竟如此多舛。 

  學習堅強一直以來都是女人向來需要的能力,在主持人提問式的氣氛中,讓她們回顧過往 或許是不人道的作法;可是往往經歷其中的女人們,卻能真情流露地暢談,不是因她們害怕, 而是覺得因此多了一項優勢。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而活。在她們的口中,男人變得很可怕,就像洪水猛獸一般不可親;然而婚變的陰霾,卻不能使她們怯步,這點也是我很喜歡收看的原因之一。

  自我對話,在一個人的時候,可能只有在清醒之下才做得到。在節目中剖析自己的挫敗經驗,不見得不好──名人終究是人,多少也有可借鏡之處,不是嗎?好女人不傷心,是不可能的;壞男人,不使壞,也同樣顯不出好男人的好。我倒覺得這像是心靈開放的對話,把所有的不堪與難過,對自我做個簡易的交代,好讓自己能跨過,重新期許邁向更好的生活,何樂不為!

  用男人的角度去看這些女人的故事,你能體會多少?女人天生就比男人有更多的感性──她們在愛情裡可能受傷,但也能因此變得更有原則。女人因愛情而有所謂的寄託,最常聽到受訪者回答的是:知道如何在錯過後,好好愛自己跟珍惜身邊的人。那些感觸都是辛苦得來的成果,其代價之大,只有自己知道。

  我認為這節目還有進步的空間與彈性,女人的青春不只令人賞欣悅目,應該還有更多生活上值得仿效之處。兩性教育在台灣一直很不開放,導致很多男性在面對女性的同時,不知該用何種方式回應?所以常在錯誤的試範下,兩敗俱傷。女人多半被當成是受害者,其實受害的男人也不少。只是表現時,男人總是強悍的;女人則很柔弱到需要被人同情的地步──造就了現今女人成為弱者的錯覺。 

  我很希望看到該節目能用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女人的故事。除了把內在的真實感做一個較圓滿的呈現,也能多些比較貼近現實生活中的角度,以較不灑狗血的方式,讓電視機前的男人與女人們,以激勵代替苦情,從中以平等的態度面對婚姻與愛情。有人是因愛情而找到生命的重心。當然也有人,是因為想要逃開,而躲進婚姻的墳墓裡。其實一個人成長的代價,多少都需要一些磨練,才能讓那個真實的自我找到方向。

  女人的名氣固然有賣點,但若能讓那些不知道如何坦誠的男人們用心對待與謙卑,或許在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小島上,男人們也能早日脫離與負心漢劃上等號的罪名。

  男人是女人的頭,而女人也該是男人的心臟。完美的組合,才是幸福的開端──互補才完美。名氣也不過是錦上添花而已。 

  

台長: 豬兒.所羅門王.華生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