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2:28:4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喜歡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一月到東京遊玩時,在秋葉原旁的百貨公司偌大的電器+玩具區,發現了Re-ment系列食玩,將西洋餐具、日式伴手禮、韓國料理、廚房用具……等各式主題以娃娃屋零件大小的尺寸重現,當時我驚為天”玩”,心想怎麼有人可以把辦家家酒做成這麼精細的東西,當場買了三盒帶回家,以供紀念。
直到最近,又在百貨公司及朋友的介紹下看到更齊全的主題跟網頁介紹,我才知道Re-ment發展這類食玩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而且越做越精細,越做越豐富。每次看到時,我總忍不住帶上幾盒回家,犒賞自己也介紹給朋友,就這樣,當我陸續買下流理台、冰箱跟整套「媽媽的廚房」系列時,房間裡的平面空間已經被佔滿了,讓我不得不開始傷腦筋,該為它們找個更好的地方安置。
在把玩這些小小東西時,我也常自問:是不是小時候辦家家酒沒玩夠,現在才重溫兒時樂趣?其實Re-ment系列有意思的,除了它非常精緻、每個小東西都可以再分解外,就是多了點人味,或說是生活感,讓玩的人覺得是實物的縮小版,而不是粗糙做作的塑膠玩具。就像「媽媽的廚房」系列裡,有炒到一半的炒飯(飯還呈飛躍狀),煮義大利麵跟燙青菜的鍋裡,還有滾水飛濺的水花,「和果子」系列裡的涼粉,有一雙筷子正夾到半空中,就好像旁邊正有個隱形人在大快朵頤、只是我們看不見一樣。
當然,食玩或盒玩不只Re-ment這家,而Re-ment也不只做飲食餐具等,上面所寫也是我最近迷戀的部分,至於這份迷戀將來會不會越演越烈,就靜待發展囉……。

附圖是我的咖啡組及流理台,以下是Re-ment食玩系列的網頁
http://www.geocities.jp/future3457/index.html

台長: 都是大小姐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