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01:38:46|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IPPLES妮波寺 JAMES'' AUTUM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手:NIPPLES
專輯名稱:JAMES' AUTUMN
發行公司:小白兔橘子
發行時間:2003年

←照片為KK在野台時

妮波寺,在2003年的時候,他們以新聲身分出了第一張專輯<已經組團5年了>,引起了很多不同的與論,他們的曲風搖滾,有時卻緩慢的可以<緩飄>,主唱KK的聲音很普通,就像西門町或新崛江裡頭那些裝扮的沒啥兩樣的男男女女一樣,在地下音樂界中,很不顯眼。

第一次聽他們的表演是在2004年的野台,他們在表演時,現場氣氛,幾乎可以說是到了凝結的地步,躁烈吉他裡,挾著另一緩慢陰鬱吉他聲,說是英式搖滾,他的格局及變化性,已經超越了,說不出來是屬於哪類型曲風,緩飄、後搖滾、迷幻、數學搖滾、實驗音樂,也許給個定位會給人比較多的踏實感吧。台下聽眾不是很多,也許真正喜歡這類音樂的人才會過來聽。

如要我給他們音樂形容詞,靡靡之音,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從主要靈魂人物BASS手兼女主唱KK,她的個性與自我介紹文字裡,可想見NIPPLES會做出這樣的音樂並不訝異。而專輯的側標中寫著,他們只是台北盆地裡的一個團,一個原生樂種,許多與論看好他們,能重振台灣的搖滾,也許背著這樣的招牌會太累,音樂不該這麼重。

KK,自創廠牌,<小白兔橘子>唱片,之後許多台灣樂團都和小白兔合作,發行專輯,小白兔提供錄音室,與其發行步驟,合作方式自由心證,主要是要有做好專輯的決心<壞女兒、薄荷葉等都是>,也代理許多國外的CD,大多是在一般連鎖唱片行找不到的音樂類型。曾在聯合報的副刊中有專訪KK的文章,從那時我才知道台北有間這樣的唱片行,那時我高中。

理想與現實要共存,甚至能用來養自己,這是相當難的事,KK能夠熬過來,相當佩服她。跨年時的那晚,到了小白兔門口,買了這張JAMES' AUTUMN,拿給她簽名時,她很訝異,似乎有種<這樣也被找到的感覺>,簽了名很高興,她已莫名奇妙的被我喜歡上了。

台長: SEESAW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