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2:21:56| 人氣3,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天使-拉貴爾(神聖秩序)+奧修禪卡-12. 新的洞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天使-拉貴爾(神聖秩序)+奧修禪卡-12. 新的洞見


※今日大天使-拉貴爾的叮嚀:每件事都以它現在所需要的方式出現。看透幻象,見到背後的秩序。

0_0......

是說~看到拉拉跳出來的時候,我有無言了一下子這樣......囧

原本不太懂祂要傳達給我的意思啦~>_<  但是抽了奧修才知道祂指的是啥這樣~囧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這樣~(倒) 自己要看透眼前的幻象並發覺其中給予你的課題。而,目前的醞釀是對涉及其中的每個人都公平的解決之道。

***

奧修禪卡-12. 新的洞見

Zen Tarot Card
新的洞見















當你對「那最終的」敞開,它就立刻進入到你裡面,你已經不再是一個平常的人,你已經超越了。你的洞見變成了整個存在的洞見,如此一來,你已經不再是分開的,你已經找到了你的根。

否則,一般而言,每一個人都是沒有根地在飄浮,不知道他們的心繼續從那裡接收能量,不知道是誰繼續在他們裡面呼吸,不知道在他們裡面流動的生命力是什麼。

它不是身體,也不是頭腦,它是某種超越所有二分性的東西,它被稱為「世尊」(「那個受到祝福的」、「那神聖的」),是位於十個方向的「世尊」……

當你對存在敞開時,你會先經驗到兩個方向:高度和深度。然後慢慢、慢慢地,當這個情況在你身上固定下來,你就會開始向周圍看,散佈到所有的八個方向。一旦你達到了你的高度和你的深度會合的點,你就可以向四周看到宇宙的外圍,然後你的意識會開始向所有的十個方向展開,但那個路一直都是只有一條。

Osho Zen: The Diamond Thunderbolt Chapter 9

註解:

這張卡上的人物重新被生出來,從他固著於地的根浮出,長出翅膀飛進那無限的。在這個人物身體周圍的幾何圖形顯示出他可以同時進入生命的很多層面。四方形代表身體的、物質的、顯像的和已知的。圓圈代表那個未顯象的、心靈的和純粹的空間。三角形象徵著宇宙的三層本質:顯像的、未顯像的、和包含了這兩者的人類。

現在你有機會可以看到生命的所有層面,從深處到高處。它們是一起存在的,當我們從經驗中了解到「黑暗和困難」跟「光和容易」同等地被需要,我們對世界就會開始有一種非常不同的看法。藉著讓生命所有的顏色來穿透我們,我們就會變得更整合。

***

然後~一早發現我家阿熊的小窩上了首頁這樣~XDDD (灑花)



 
***
 
6/10
 
 

大天使-拉斐爾(呼吸)+跳牌-大天使-漢尼爾(月亮週期)+奧修禪卡 : 主牌-0. 傻瓜

※今日
大天使-拉斐爾
的叮嚀:做幾次深呼吸,緩慢吐氣喚醒你的能量,釋放舊有模式。

0_0......好久沒看到跳牌這樣~(汗) 不過~這次居然又是漢尼爾......囧 

這是叫我保持心情愉快!?(汗) 但是我很難不被外在的眾多因素影響哎......>_<

哎哎~(倒) 

***

話說~這個月老是被人誤解這樣~(倒)

我說阿親~(瞄),有不少人都誤會我跟妳是一對兒的(咱們的感情本來就很好但被人誤會我就無言了~),妳要不要跳出來澄清一下?不然妳的名聲有岌岌可危的態勢這樣......囧 >>(請
不要扁我~~)

是說~我倒是無所謂啦~(茶)  反正別人的想法我很少去在意的~(繼續喝茶)

***

奧修禪卡 : 主牌-0. 傻瓜

Zen Tarot Card
傻瓜狛















傻瓜是一個繼續信任的人,傻瓜是一個違反他所有的經驗而持續信任的人。你欺騙他,他也會信任你;你再度欺騙他,他還是信任你,然後你就說他是一個傻瓜,他是學不會的。他的信任是無與倫比的,他的信任非常純真,沒有人能夠腐化它。

就道家或禪宗的意味而言,要成為一個傻瓜,就不要試圖在你的周圍創造出一道知識的牆。不論什麼經驗來到你身上,要讓它發生,然後繼續將它拋掉。繼續清理你的頭腦,繼續拋掉過去,好讓你能夠停留在此時此地,就好像你是剛生下來一般,只是一個嬰孩。

在剛開始的時候,它將會非常困難的,別人會開始佔你便宜,你就讓他們,他們是可憐的人。即使你被欺騙或是被強奪,也讓它發生,因為那些真正屬於你的東西,是無法從你身上被搶走;那個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別人是偷不走的。

不要讓每一次的不同情況來腐化你。那個機會將會變成你內在的一個整合,你的靈魂將會變得更結晶起來。

Osho Dang Dang Doko Dang Chapter2

註解: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在人生的每一步之中,傻瓜都將過去拋在腦後。他所攜帶的只有他的純潔、天真和信任,它以他手上的那朵白玫瑰作為象徵。他穿著的背心圖樣包含了這副塔羅牌所有四個元素的顏色,表示他跟周遭的一切都處於和諧。他的直覺發揮到了極點。在當下這個片刻,這個傻瓜擁有整個宇宙的支持去跳進未知。在生命的河流當中,冒險的事情正在等著他。

這張牌告訴我們說,如果你現在信任你的直覺,你覺得「對」的事,是不可能走錯的。你的行為如果用理性的頭腦來分析或許會讓別人或甚至於你自己都會覺得很愚蠢。但是傻瓜所佔有的那個「零」的位置是沒有數目的數目,在那裡,是以信任和天真來作為引導,而不是以懷疑和過去的經驗來作為引導。

※早上按著每日的行程,上分家去貼文,發覺自己部洛首頁上的熱門點閱有篇於3/23的日記,我好奇地點開,想知道一下它為何上了個人點閱排行啊~結果,我在那日的日記上這麼寫:

儘管我已預料到之後的某些事情即將崩盤......  老實說~我不太想繼續懷緬或是沉浸在被害思想中,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煩擾,是的~
改變的時候,的確是要大度地去接受所謂的改變沒有錯;但是......這種話說來簡易,做起來卻是很難啊! 

所以麻煩你不要告訴我,再怎麼難走的路還是得要走下去的這種話。
......我痛恨被改變。  但是不改變就會一直無法打破僵局。  這我明白,但卻無法阻止。
......好累~ 』

思考了一下,我只能無奈地歎氣。最後的結果還真的是被改變了......orz

***

6/11

大天使-夏彌爾(寧靜)+奧修禪卡-7. 覺知

※今日大天使-夏彌爾的叮嚀:寧靜來自於記得──唯有愛是真實的。

其實我還滿常抽到這張的~=_=b  三不五時就見夏彌爾捧著一隻和平白鴿出現這樣~>v<

大概是早上起床的時候什麼都沒想的關係吧......(汗)

***

奧修禪卡-7. 覺知

Zen Tarot Card
覺知














頭腦永遠不可能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no mind)才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原始的和根本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革命的,實際的革命行動。

頭腦給你一種昏迷。被過去的記憶和未來的投射重重地壓在身上,我們繼續過著最小量的生活。你並沒有以最大量來生活,你的火焰仍然非常地暗淡無光。

一旦你開始拋棄思想,拋棄那個你在過去所累積的灰塵,那個火焰就會揚起,它是潔淨的、清楚的、活生生的和新鮮的。你的整個生命變成一道火焰,一道沒有煙的火焰,那就是覺知。硺

Osho A Sudden Clash of Thunder Chapter 1

註解:

幻象或「馬亞」的面紗一直罩住你,使你無法按照事情本然的樣子來看到真相,現在它已經開始在燒掉了。那個火並不是很熱的熱情之火,而是覺知的涼火。當它將面紗燒掉,那個非常細嫩,就像小孩子一樣的佛就可以被看到。

現在,在你裡面成長的覺知並不是任何有意識的「作為」的結果,你也不需要去奮鬥才使這件事發生。你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那種感覺現在正在消失,或者不久之後將會消失。讓你自己鎮定下來,記住:在你的內在深處只是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覺知和不變的。

現在從活動的外圍到觀照的中心有一條通道已經打開了,它將能夠幫助你變得更超然,一種新的覺知將會從你的眼睛揭開那個面紗。

***

在這裡小提一個題外話。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囧

昨日我說過我去了某大的窩看文章這樣~然後我也很難得地寫了一長串的留言......@@"  和我來往久了的友人們應該知道我總是簡言的,時常回留言或是寫留言通常都寫不到3句話。

但是昨日破例了地寫了一短篇這樣。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囧

那是一個來自於內心深處的想法。不知從何而來的微弱訊息,在傳達予我之後,要我說(寫)出來的。我想那是天使交託於我代為傳訊的關係。=_=b  然後~我毫不考慮就寫出來了。

總之~這個奇妙事件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這樣......囧

***

原本以為是這樣而已~沒想到天使們引導我說出了他們想對某人說的話這樣,那些意念透由我的腦子,一條條有力不紊地在線上對談時候羅列出來,而我便負責用我的雙手打出。那是一種心音莫名會加快的怦然感覺,還帶著些微的輕顫。

因為平時的我可是小惡魔不是天使,亦因為太神奇了所以紀錄下來。

PS.有點害怕自己沒把訊息傳好這樣~囧  天使們請多包涵啊~~ORZ 

***

6/12



大天使-薩基爾(教與學)+奧修禪卡-18. 前世

※今日大天使-薩基爾的叮嚀:保持開放的心,學習新的觀點,然後將這些觀點教導給其他人。

0_0......原來是薩薩啊~(汗) 是說,不知道他為什麼跑出來了......(倒)

新的觀點是嗎?今年已經收到不想再收了~(奔逃)

話說~下午要去看影,回來之後再來補述吧~(如果還有其他漏了的後續的話......XDDD)

最近變成很獨來獨往啊~囧
(請叫我孤獨的一匹狐) >>被打走

天使群:(庭上,我們抗議)我們都隨時跟在妳身邊......

***

奧修禪卡-18. 前世

Zen Tarot Card
前世

 

 












當一個小孩能夠變得有意識,唯有他在前世時有做過足夠的靜心,有創造出足夠的靜心能量來跟死亡所帶來的黑暗抗爭。一個人會迷失在喪失記憶當中,然後突然找到一個新的子宮,完全忘掉舊有的身體。有一個不連續存在,這個黑暗、這個無意識創造出那個不連續。

東方很努力下功夫,想要去穿透這些障礙。一萬年以來所下的功夫並沒有白費。每一個人都能夠穿透而進入前世,但是要達到這樣的能力,你必須深入你的靜心。這有兩個理由:除非你深入靜心,否則你無法找到進入前世的門;第二,你必須深入靜心,因為如果你找到了進入前世的門,有一連串的事件會進入你的頭腦。頭腦光是攜帶著一世的事就已經夠困難了……

Osho Hyakujo: The Everest of Zen Chapter 7

註解:

存在的手形成了女性的生殖器,那是宇宙母親的開口。在裡面呈現出很多形象,很多來自其他時代的臉。

去幻想一些赫赫有名的前世或許是件很愉快的事,但它只不過是一個分心。真正的要點是要去看,並且了解我們生生世世的「業」的模式,以及它們的根。「業」無止境的重複循環一再地讓我們掉進無意識的行為裡。(註:「業」(Karma)是由一個人的作為所產生出來的力量,那個力量會延續到未來。當你變得有覺知,你就可以不再掉進舊有的行為模式,「業」的延續力量就會消失了。)

兩旁的彩虹蜥蜴代表著知道和不知道,牠們是無意識的守護者,牠們在確定說我們必須準備好去達到一個洞見,那個洞見不小心就會粉碎。瞥見我們存在的永恆是一項禮物。了解生命中「業」的功能並不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來掌握的東西。這是一個喚醒的叫聲。我們生命中的事件試著在顯示給我們一個跟我們自己靈魂的旅程一樣古老的模式。

http://www.osho.com/Main.cfm?Area=Magazine&Sub1Menu=Tarot&Sub2Menu=OshoZenTarot&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


※前世?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去瞭解這樣!畢竟前世是前世,與今世的我又何干?只是人有些部分因為前世之業而困擾著,這是一種不可抗力。我想,我已經很努力地在甩掉身後緊隨著的業了......

***

下午原本想要提早出門的,但是又不巧有事情小耽擱,唉......人算不如天算、自己算還不如不要算......囧

不過還是把事情擺平了這樣!近日雖然老是風風雨雨一堆,但還是無法奈何我半分。>>其實應該算是我磨著皮都要去解決這樣......囧

話說回來,我下午看完了《血戰》,便在傍晚殺去了站前喝午茶,藉以安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這樣。這部片算是有點無厘頭的黑暗片,= =  結尾也很莫名其妙到我看不懂......= ="  感覺沒有完結。

反正我的焦點主要是主角小夜,其他的人我都可以忽略。XDDD  她給我想起了空之境界的兩儀式小姐這樣,都一樣在黑暗中拿著刀作戰。只不過小夜的是殺很大的日本刀......=_=+ 
兩儀式我建議妳別再拿什麼匕首亂砍了,小夜的日本刀比較酷妳考慮一下吧!

還有,關於在電影開頭所提到的『天命』啊......= ="  老實說不管我有沒有什麼天命啦,我此生只想像現在這般逍遙自在地活著這樣。對於『天命』,明著說我是抗拒的。我才不要自己的未來通通被安排好咧~那樣多無聊啊......


 

↑麻衣的新單曲,還有《天師執位4》入手!

然後,去熟悉的午茶店家點了蘋果派和慣喝的哈密瓜牛奶,啊啊~我需要的正是這一味來安慰我受傷的小小心靈......>_<  太感動了這樣~

※今天走路走到兩腳無力的最後結論:雖然在電影院裡,不小心去廁所的時候又迷路了(謝謝那位好心的伯伯和美女大姐~),但我還是在電影開演之前坐回去位置這樣。這就是叫我們不要在電影開演前隨便亂跑。

***

6/13



大天使-拉吉爾(靈視力)+奧修禪卡-58. 順著流走

※今日大天使-拉吉爾的叮嚀:我正協助你完全喚醒你的靈性視覺,如此你可以清楚看到天堂之愛。


哎呀呀......是小拉吉!@@"
話說~我那天自代天使給人傳訊之後,便覺得腦子異常的清晰、所有感覺也更敏銳了這樣~0_0  (換句話說是自己內在的覺知甦醒~?)

這是個好現象吧......(汗)

昨晚啊~我又擔心自己沒把訊息傳好,於是拿了守護天使牌組起來抽牌,結果抽到的是"聆聽"
牌。天使端坐著,祂正悄聲地將手擱在唇上示意我用心傾聽祂們的聲音。

聆聽  

祂們要我不必擔心,因為我聽見的確實是來自於天使的訊息。^^

也是呢!=_=b  當我昨日在電影院迷路時候,我就心想今日的自己怎麼與那日接收天使訊息的自己差這麼多這樣~ORZ ......嗚嗚~要我不信都不行了......|||

總之~我已經做好天使要我所做的事情就好。(汗)

***

奧修禪卡-58. 順著流走

Zen Tarot Card
順著流走


















當我說「變成水」,我的意思是說變成一個流,而不要停滯。要流動,像水一樣地流動。

老子說:「道」之路就好像一條水的路。它就像水一般地流動。水的流動或是河流的流動是怎麼樣呢?那個流動有一些很美的事正在發生,第一,它一直都流向深處,它一直都在找尋最低的地方。它是沒有野心的,它也從來不渴望成為第一,它想要成為最後的。

記住,耶穌說過:「那些在這裡是最後的人,在我的神的領域裡將會是第一的。」他是在談論「道」的路,那是水的路,雖然他並沒有直接這樣說,但是他是談到它。要成為最終的,要成為沒有野心的。野心意味著向上坡走,而水是往下走,找尋到最低的地方,它想要成為一個非實體,它不會想宣稱它自己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的或是不尋常的。它沒有「自我」的概念。

Osho Take it Easy, Volume 1 Chapter 14

註解:

圖片上的這個人很放鬆,而且很自在地在水裡,讓它帶領到它想要去的地方。他已經通曉了被動和具有接受性而不要變得無趣或昏睡的藝術。他順著生命的流在走,從來不會想說:「我不喜歡那樣。」或者「我比較喜歡走另外一條路。」生命中的每一個片刻我們都會有一個選擇,看看是要進入生命的河流,跟著它漂浮,或是要逆流而游。當這張牌出現在你的抽牌讀卡之中,它表示你現在能夠漂浮,信任說生命將會支持你的放鬆,並帶領你到它想要把你帶到的地方。讓這個信任和放鬆的感覺越來越成長,每一件事都剛好按照它所應該的在發生。

***

6/14

大天使-耶利米爾(生命的回顧)+奧修禪卡-24. 分享

※今日大天使-耶利米爾的叮嚀:檢視你的生命,決心去改變或治療任何不平衡的部分。

話說~這張牌代表我又被天使們看穿了這樣~囧

人家不是說只有在遇到生命危機的時候才會有人生跑馬燈出現嗎?0_0||| (汗)那麼為什麼我昨晚出現了半個人生的小號跑馬燈啊?(死)orz

總之,因為當下的我又給過去影響了,然後我又跑去抽守護天使牌以充當安慰,沒想著一開始就抽到“淨化與排毒”、“施與受”、“接受”
,怔得我又開始飆淚了這樣......

哎哎......我的確是付出過多了這樣~囧  所以在收起牌之後,我決定慢慢矯正自己的付出量。我這個女王可不是當假的啊!我怎能因為這點小事就失衡哩!?太不像我了!!=..=+

結果~早上也跟著抽到耶利米爾~(汗)

我想~當我抽中耶利米爾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放棄再去考究那個付出問題了。我知道,就算那白目的傢伙不珍惜我的付出,還是有人拿我當寶的。起碼我家阿親親很珍惜我們相處的時間與歲月。她會專注地聽我訴說所有,並給予我一些想法或是鼓舞。Q__Q
(阿親親啊~感謝妳!因為有妳在,我才覺得這世上沒那麼差勁這樣。給妳一個大熊抱~~^3^)

在回顧的時候,我學到了對自己寬容,更學來了要去釋放舊時的某些不愉快。畢竟,自己還是得往前行進呢......^^

※※※輕囊方能致遠,淨心方能行久~=w=+

在此感謝耶利米爾大天使!!

***

奧修禪卡-24. 分享

Zen Tarot Card
分享


















當你向上走向第四個能量中心 ─ 心輪時,你的整個生命就會變成一種愛的分享。第三個能量中心創造出了愛的豐富。當你在靜心當中達到了第三個能量中心時,你就會洋溢著愛和慈悲,而想要去分享。它發生在第四個能量中心,就是心輪。

那就是為什麼甚至在平常的世界裡,人們也會認為愛來自於心。對他們而言,那只是一種風聞,那是他們聽來的,事實上,他們並不知道它,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達到他們的心。但是靜心者最後會到達心。當他到達了他存在的中心,第三個能量中心時,突然間就會有一種愛的爆發,然後慈悲、喜悅、喜樂、和祝福就會在他裡面升起,由於那個力量非常大,所以它可以打擊到他的心而將心打開。心輪就在你所有七個能量中心的中間,有三個能量中心在它的下面,有三個能量中心在它的上面。你剛好來到了中間。

Osho The Search: Talks on the Ten Bulls of Zen Chapter2

註解:

火之后非常富有,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皇后,所以她有能力給予。她的給予無需保留,她不需要將某些東西留下來作為以後之用。她毫無限制地分送她的財寶,歡迎所有的人都來分享圍繞在她周圍的豐盛、富饒、和光。

當你抽到這張牌,它建議你處於同樣的情況,在那個情況下,你可以有機會去分享你的愛、你的喜悅、和你的笑聲。在分享當中,你會發現你甚至覺得更充滿。

不需要去到任何地方,或是去做任何特別的努力。你會發現你可以享受感官的快樂而不必佔有或執著,你可以去生小孩或是去完成一個新的計畫,而同樣得到創造力的滿足。

現在在你周圍的每一樣東西似乎都「湊在一起」,享受它,使你自己根植於它,讓在你裡面和你周圍的豐富洋溢出來。

***

6/15


大天使-麥可(米迦勒)-(記得你是誰)+奧修禪卡-44. 壓力

※今日大天使-麥可(米迦勒)的叮嚀:你是有力量、有愛與有創意的神之子,你被深深地愛著。


囧。原來我又忘了自己是誰是吧......(倒) ORZ

辛苦祢了米米~=_=b  老是給祢提醒我是誰這樣~囧

是說~看到米迦勒又跑出來了(我跟這張特別有緣~XDDD),心情好上許多了這樣~^^  不愧是我的守護天使啊......(感恩~)

※結論:原來我跳過了更年期,直接邁入老年的失憶生活......

***

奧修禪卡-44. 壓力

Zen Tarot Card
壓力


















所有個人的目標都是神經病的。有自發性的人會了解並感覺到說:「我跟整體並不是分開的,不需要依靠我自己去找尋和追尋任何目標。事情在發生,世界在轉動,它稱之為『神』……是祂在做事,是那些事情自己在發生,不需要我去奮鬥或是作任何努力,不需要我去為任何事情抗爭,我可以只是放鬆而存在。」有自發性的人並不是一個實行者;無知的人才是一個實行者。所以,當然了,無知的人會處於焦慮、緊張、壓力和痛苦之中,他一直坐在火山口,隨時都可能會爆發,因為他生活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裡,卻相信說好像它是確定的。這造成他在靈性方面的緊張,因為在內心深處,他知道說沒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Osho A Sudden Clash of Thunder Chapter 3

註解:

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工作負荷過重,同時接下很多工作,有「太多球在空中」,然後突然病倒,弄得必須撐拐杖?那真的是「時機不對」,就像圖中這個「一人樂隊」,下面有一隻猴子正拿著一支針要刺破那個人腳踏的皮球。這張牌所顯示的壓力的品質有時候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尤其是完美主義者特別容易受害。這種情況是我們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我們常常帶著一種觀念,認為如果沒有我們的存在,所有的事都不會發生,至少不會按照我們所想要的方式發生!是什麼使你認為你是那麼地特別?你認為如果你沒有親自撥鬧鐘,太陽就不會在早上升起嗎?去散散步,買一些花,為自己準備一頓簡單的晚餐,任何「不重要」的事都可以,只要使你自己遠離那隻猴子!


※這張牌暗示不要想太多......=_=+

***

天師執位  4  照靈>>天師執位 4  照靈

昨日翻完了《天師執位》04,XDDDD  是說~這回主角們終於有點突破了這樣~(汗)  我說董事長~你真的沒眼光竟看上了張玄這個小神棍,甚至還趁人家酒醉的時候偷親人家......=_=b  (你當是在演白雪公主還是青蛙王子啊?囧)  其實~我覺得你的親親式神-顏開 也不錯的啊啊啊!>W<

不過~我實在很好奇董事長究竟在那張要給張玄的支票上面寫了什麼內心話啊......(張玄你個笨蛋竟拿去碎紙機裡頭攪碎......>"<  活該被董事長整~=_=+)

※結論:這集看得人家心兒怦怦跳......囧  仍舊期待下一集這樣~XDDD

台長: 凰 / Beth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