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13:12:09|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0-7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0

安倍恭平臉色蒼白地往後挪了挪,看著在自己撤離對方的唇之後,突然自伴龍貴的身軀裡急急地冒出一股白煙,像是急欲掙脫什麼似地飄離伴龍貴的軀體,在伴龍貴的身體跟著像消了氣的皮球般地委地之後,被傷害的妖魅魂魄,在一旁顯現出痛苦的模樣。

「你做了什麼!?你究竟做了什麼!?」狐魂尖聲叫嚷著,牠魂魄的每一處都在叫痛喊疼,讓他無法克制脾氣地對著安倍恭平現出忿怒樣貌,雙眸火紅,屬於獸類的獠牙猙獰地在他的面前畢現。

安倍恭平抿唇,在手邊扯過一件外衣勉強遮掩自己裸露的身軀後,強撐著疲態的身子緩慢立起,面色沉冷地開口為狐妖解答:「是桃子。」

「桃子!?」驚恐的狐妖尖聲驚叫起來,慌得團團轉的同時,還不忘偷空怒瞪了安倍恭平幾眼,「你這個該死的陰陽師──」見對方事不關己的冷然樣子,原本作勢要撲過去咬住對方喉嚨的狐妖,在見到安倍恭平拾起腳邊的紙包、自裡頭掏出更多桃子時候,忍不住面色扭曲且悸怖地往後方退了幾大步。

「你......」

堅定地往前邁了一步,安倍恭平沉著悅耳嗓音:「受伏吧!妖狐......」

「不!」狐魂恐懼地往後飄盪,但是安倍恭平不打算就此放過牠,於是抓了一把具有驅邪魔力的桃子乾往狐妖竄離的方向瀟灑地灑開,只見狐妖在慘號一聲後,被困在桃子乾圍開的一圈地方裡。

「不......」

安倍恭平望著牠面露驚恐,臉色一沉;於是丟開手裡僅剩不多的桃子乾,右手結印,唇邊誦著降魔咒,那聲音顯得清揚悠遠,只見狐妖在桃子與降魔咒前化為煙霧在半空中消失無蹤。

「不──!」

在目送著狐妖不甘地消失於塵世後,頓時感到一陣虛脫的安倍恭平不禁身體的一陣搖晃,雙腳疲軟地跪倒在地;正在昏眩之際,突然有隻大掌朝他伸了過來,待他驚愕地抬眸一看,這才發現一身狼藉的伴龍貴已然恢復了意識,而且也跟他一樣用一件外衣隨便地掛在身上,朝他露出了一臉擔憂的神情。

安倍恭平冷顏地抬首。

被安倍恭平難看的臉色與狼狽的模樣給嚇到的伴龍貴忍不住心虛地支吾起來,伸出的友好大掌也跟著輕輕微顫:「呃......我......你......」

微怒地擰起兩眉,安倍恭平立即抬手打掉他遞來攙扶自己的手,正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眼前忽然感到一片黑暗,當場就這麼昏了過去。

就在昏迷的前一秒,伴著耳邊傳來一陣不絕於響的驚呼,他本想要開口向他問出疑問的,但是他發現自己當下根本無法出聲,而且眼前盡是一片黑闃,他根本看不見。

伴龍貴當下驚叫:「安倍!?」

他在擔心嗎?擔心什麼呢?他都已經把狐妖給制服了......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1

尾聲

空氣中瀰漫著一片靜謐。

榻邊的人兒仍舊昏迷不醒,伴龍貴沉穩地坐在旁邊,偶爾回頭在蜜露端來的清水盆裡擰乾沾水的綾巾,並且覆蓋在安倍恭平撩開了幾綹烏髮的雪額上方,仍然不言不語地守著。

此時,自明亮的窄廊上,緩慢走進內室裡的蜜露,在見到伴龍貴依然不眠不休地伴著自家主子的模樣,不禁有些感慨,於是輕輕抿起唇來,踱近床邊。

「伴大人......」

雖然聽見了蜜露的呼喚聲,但是伴龍貴沒有回頭,僅發出低低的一句沉吟:「嗯......」

「您是否要休息一下呢?蜜露相信您大老遠將主子抱回來宅邸,應該很累了才是......」蜜露複雜的目光飄至伴龍貴那張似乎不曾受到任何理由而動搖的堅毅側臉,最後忍不住歎氣。

「我在這裡就好。」

「伴大人......」蜜露皺眉,本欲再說些什麼,卻讓伴龍貴搶先把未完的話尾給截斷。

「謝謝妳,蜜露。」伴龍貴誠心地說著,終於回眸瞅著蜜露,對上她有些擔憂的神情,禁不住扯扯唇:「沒關係的,我想要等他醒來。」

「......」

伴龍貴一陣心疼地苦笑著:「畢竟是安倍......是他將我從妖物手裡救了回來。所以我想讓他在甦醒過來之後,第一眼就看到我,然後告訴他我沒事......」

「伴大人......」

沒有回應蜜露的輕呼,伴龍貴轉過頭去盯著榻上沉沉睡去的清麗容顏,帶點疑惑且希冀地低聲輕喃:「他為什麼要賭上性命地救我呢!?我實在是不明白啊......」

蜜露瞬間攏起眉來,喃喃回答:「伴大人,這當然是因為主子在乎你啊!」孰料當她話畢,伴龍貴一臉詫然地回首,看得她不禁對伴龍貴的訝異感到有些訝然。

「妳說......他在乎......」

「是的。」蜜露確定地點點頭,然而,伴龍貴看著她好一陣無語後,驀地笑了。

「妳在安慰我嗎!?真的很謝謝妳,但是我很明白他對我這個人根本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一口否定了蜜露說出的真相,伴龍貴不禁為此感到哀傷,但又為安倍恭平感到一絲慶幸。

像他這種容易喜新厭舊的花花公子,的確不適合安倍恭平這朵高嶺之花。長在孤峰上的稀有花朵該被真正懂得惜花的人好好珍惜!

聽見伴龍貴如此誤解了的蜜露本想開口解釋,但她卻不知該如何將主子的心意明確地表達出來,神色上看來不禁有些侷促:「不是的,伴大人......」

伴龍貴笑了笑,心頭卻因此刻的認知而產生一抹前所未有的頹喪與失落,在這片明亮的寂靜中顯得眩目不已:「別說了,蜜露。他需要好好休息......」

「伴大人......」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2

當沉默在兩人之間默默流淌開來之際,這時候還躺在榻上的安倍恭平終於有動靜了;他的眼皮輕巧地動了動,沒多久,當他睜開一雙恍若被迷霧熏漫的眸子時,一絲明亮也因此射進了他的雙眼,令他頓時不適應地瞇起瞳眸。

接著,紅潤的唇瓣無聲且緩慢地開闔著,從喉頭洩出的嗓音中帶了點茫然與沙啞:「我......我在哪裡......?」

見他終究甦醒過來的兩人不禁趕緊靠了過來,並且面露喜色、不約而同地自唇邊逸出一聲呼喚。

「安倍。」

「主子。」

安倍恭平皺了皺眉:「別喊......頭好痛......」

伴龍貴面露不捨地再將欲起身的安倍恭平輕輕按回床上:「你一定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主子,是伴大人送您回來的。您現在很虛弱,必須要好生休養......」

聞言後,安倍恭平這才又乖乖地躺下,並一邊將盈滿疑問的眸子轉向正替他覆上外衣,以免著涼的伴龍貴:「......你沒事了嗎?」

伴龍貴刻意避開他的視線,改而輕輕頷首:「嗯......」

而,沒有察覺不對勁的安倍恭平才安心地呼出一口氣,唇邊勾起一抹淺笑:「是嗎......沒事就好......」

孰料,伴龍貴卻撇頭粗聲道:「下次不要再這麼亂來了!你可知道你制伏妖物的方法根本就是太過冒險了嗎!?萬一你有個什麼事,要其他人怎麼辦!?」

被突如其來的責備得一愣一愣的,安倍恭平赧顏了半晌,才語意支吾地說:「呃......你都看到了......」

也就是說......他在狐妖面前那種狼狽的狀態也是嗎!?不會吧......

「是!」伴龍貴頭一次對他發脾氣,怒目相向地吼道:「你為什麼老是這麼不愛惜自己的性命地胡來呢!?如果你有事,你知不知道就算你救了我,我也不會高興的!?」

「我......」安倍恭平倔性地咬唇,嘟喃:「那也是我的工作......」

伴龍貴心頭的怒火因此奔騰:「該死的工作!你若是有事,我絕對拆了陰陽寮!」

「......」聽了伴龍貴的氣話,心中的怒火並非如往常升起,反而感到一絲甜滋滋大方侵入,安倍恭平卻是反常般地沉默著,正想讓蜜露過來緩和氣氛,沒想到這小妮子壓根就不知道已經跑去哪裡了。

沒聽見安倍恭平的反駁聲音,伴龍貴以為他在生悶,於是低喃著嗓音向他道歉:「......對不起。你才剛醒來......即使生氣,我也不該在這個時候提起。」

「......沒關係。」

伴龍貴訝異地抬頭瞅住安倍恭平,似乎沒料到他的火氣如此迅速地被消滅,「什麼?」

「我說沒關係。」安倍恭平瞪了伴龍貴一眼,緊接著是雪白的兩頰慢慢地泛起兩抹不容錯認的紅彤,讓伴龍貴瞪大了雙眼,「這都是因為......咳......你關切我......」

「是沒錯......」因為沒見過有如此誘人表情的安倍恭平,所以他當場傻住了,也跟著想起在狐妖面前寬衣解帶的他如何的勾人犯罪。

心頭因為此時的回想而漸漸火熱起來,但是這股飛竄且持續奔騰的火樣情緒卻被伴龍貴暫時性地勉強壓住了。用盡了所有的靈力救了他之後,他怎麼能夠對安倍再產生這類不單純的思想呢!?

「......我也該告辭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這樣啊......那麼,什麼時候再來喝一杯?」

伴龍貴沒有回答:「......」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3

是夜。

天際的星子閃爍不停,夜風不停吹送,晚春的風帶了些即將來到的夏季氣息,瀰漫了整個略帶靜寂的庭院;蜜露輕巧地拖迤著衣襬,步子小心地踏在廊板上。

「主子......」將手裡盛有的幾朵烤菇的盤子,於彎腰後擱在廊上一角,蜜露在抬起螓首時候,望見了安倍恭平露出一臉悠然與寂寥的表情望著漆黑的夜空。

而那張略帶些迷茫的雙眸與仰望夜空發愣的模樣,在蜜露的眼底看來是非正常之事,因而她也跟著一怔。

這一刻沒有回頭,安倍恭平輕輕應了一聲:「嗯......」

蜜露抿起唇來,頓了一會兒才又啟口:「主子。」

「嗯,怎麼了......」依然沒有回眸,安倍恭平極為反常地失神喃喃。

唉......看這副樣子,事情好像有些不單純啊......

在心底好一陣的斟酌之後,本欲再度啟口向今日特別安靜的主子問出疑問的,但是此時卻見她想要詢問的對象自己轉過頭來,視線盯著剛才不久前,被她放在廊上的托盤一眼,接著再回首覷著被自己捏在掌心中的酒瓶。

一個人喝酒,真的是很寂寞啊......

「主子,怎麼了嗎!?」

沒想到蜜露會發出疑問句,安倍恭平抬眼瞥了她一會兒,便又馬上調開了視線,輕聲道:「......沒事。」

蜜露不解地攏起眉頭,她從未見過主子像今晚這般猶疑不定的,難道會是主子在擔心什麼事嗎!?

正當蜜露兀自思考著有此可能性之際,安倍恭平突然回首,猶豫又期畔似地向蜜露主動問出聲來:「......他今天有讓人過來傳口訊嗎?」語畢,他發覺蜜露原本疑惑的表情,在他問出這個疑問之後就又更加重了。

蜜露一頭霧水地回應:「主子是指哪位大人呢!?」

聽見她如此回答的安倍恭平瞬間不語,接著失落地垂下眼睫,蓋住眼底的失望,「沒什麼......」

蜜露訝然地想起,往常老是會在夜裡來訪的訪客,禁不住出聲:「是伴大人嗎?他今天並沒有提到要過來......」

沉默了好一會兒的時間,安倍恭平最後才輕聲說:「我知道了。」話畢,在今晚這靜寂的夜裡,他便再也沒有開口出過聲。

「主子......」蜜露望著安倍恭平那張調過頭去、略微低垂的側臉低喃。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4

身體狀況好不容易復原了些許,安倍恭平馬上到宮中向陰陽寮的陰陽頭上報完狐妖殺害女子的事件,並且得到了陰陽頭的口頭上嘉許,這才自陰陽寮的寮長室退席,最後沿著灑滿了春光的美好明亮的長廊,緩慢地踱步準備離開。

原本什麼都沒想的安倍恭平,目光正攝遠貼近地四處尋找著一抹熟悉人影,只見他踏著緩慢的步伐繞過小池,路經幾幾座渡廊與殿舍,原本以為會在這裡碰上那個人的,沒想到還是無法見上一面。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自那日起,也已經過了好些天,儘管他每夜坐在自家窄廊上等待,甚至於是命令蜜露溫酒,還是始終不見伴龍貴的身影到來。

他是否手邊有事情忙呢!?還是說他沒有時間過來!?抑或是他已經不想再和他一起聊天喝酒了!?

每揣想一個疑問,安倍恭平面上的不安就愈形擴大。

他似乎......太過在意伴龍貴了,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他真的已經......

頓時將纖手捏緊了,安倍恭平的臉色瞬間沉了下來;就算伴龍貴不來,他也無法拿刀逼著他來見他。何況,他們之間又沒有與對方做下什麼承諾......

思及此,安倍恭平的面色鬱鬱不霽,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他刻意路過了近衛府的附近,瞥見有人正從那兒出來,而且還一副有說有笑的模樣,正面地朝著自己的方向緩慢走來。

是兩個近衛府的僕役。

「欸,你有聽說伴大人最近頻繁請假的事嗎?」

「是有這麼一回事......」

「之前他不是才請過物忌假而已嗎?」僕人皺眉,「這幾日他又是藉口說身體出狀況而不來近衛府了......」

「難怪我的主人手邊又多了一堆事情!」

「但不是有某位大人說有看到伴大人在夜半訪妻嗎!?如果身體狀況不好,怎麼會有體力做那種事!?」

「是啊!這樣騙取別人的同情心實在是太失禮了......」

「......」

兩僕役隨著愈走愈遠,交談聲音也愈來愈聽不清;安倍恭平目送著兩人遠去,不自覺地陰鬱著雙瞳,心頭又酸澀又忿怒地咬緊了下唇。

原來他是半夜花心去了,因此沒空到他府邸來。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5

清冷的月光灑落在倒映著暖融燭光的廊板上,晚風細細輕拂樹梢,帶來陣陣涼意。

即將到來的夏季暑氣混入了夜風之中,隨著空氣散播在泛著涼意的夜晚裡頭;此時的蜜露自內室裡輕踱出來,身影嬝嬝地穿過窄廊,來到了正對著天際發愣的安倍恭平身畔。

隨後,她無語地瞥了眼沉默的主子,發覺他的心神已經遊走四方之際,於是輕輕地抿起了唇瓣,眸光透出一絲幽然,啟唇輕喚。

「主子......」

這聲輕輕的呼喊,一字不漏地藉由四周的風聲,清楚地傳遞到了安倍恭平的耳邊,叫回了他遊盪的心神,讓他因而回過頭來。

「怎麼了?」

「蜜露有點想念伴大人說的笑話呢......」

聽見那個熟悉的名字又蹦了出來,安倍恭平立即不快地撇唇低喃:「那有什麼好去想念的......」

她家主子這一瞬間露出來的這副表情,擺明了就是正等待良人回家敘舊情的深閨怨婦嘛......幹嘛要硬著頭皮刻意說謊呢!?

蜜露一句未應地投以同情的眸光,「主子,你還在為伴大人的事情傷神嗎?」

然而,安倍恭平並沒有回答,僅以帶著一絲清淺的幽怨瞳眸瞅了蜜露一眼,「......」

「主子,為什麼你不去問伴大人原因呢!?難道你坐在這兒就能夠得到答案嗎?」

最後,安倍恭平只淡淡地說了這句話之後,便再度無言了:「......妳不會明白的。人類是種複雜難解的動物。」

「雖然蜜露不懂你們為什麼有話不說、有話不問,但是蜜露很明白,人類是智慧的存在,和我們這些非人最大的差別就是你們能夠以語言溝通,互通有無啊!即便雙方有再大的距離或是再深的鴻溝,蜜露覺得只要你們都能坦白的話,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安倍恭平看著這一刻顯得義正嚴辭的她,忍不住歎了一口氣:「蜜露,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這麼單純,而且都會有一個正解答案的。」

「主子?」

「人的心最是難以捉摸的,蜜露。」

她皺著眉頭,歪首疑問道:「但是蜜露覺得伴大人的心思其實並不難懂啊?」

「那是妳不瞭解他......」安倍恭平欲言又止。

「你真的瞭解伴大人嗎!?但是你不是連對他坦白都做不到?」

被戳中痛處的安倍恭平,臉色在這一瞬間微變,望著蜜露的眼底帶了抹被揭穿的窘迫與難堪,頓時沉默了。

「主子,你不把話當面問清楚,伴大人怎會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呢!?何況,你不是也想問問伴大人為什麼要將你丟下的事嗎!?」

安倍恭平聽至後話,臉頰因尷尬而漲紅,回眸瞪著蜜露,語意不清地辯解道:「......誰、誰被丟下了!?」

「那你現在就去找伴大人問個清楚吧!」她笑道。

「......」安倍恭平瞪大了雙眼,愕然地抿著唇。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6

就這樣,被蜜露不知哪兒來的一股勁力給推出門,安倍恭平瞪大了雙眼,怔然地望著自己面前的那扇家門被裡頭的蜜露反手關上,接著聽見從門裡傳出一道屬於女子的溫柔嗓音。

「主子,在你去找伴大人說清楚心情之前,蜜露不准你進門喔!」

「......」本欲伸手敲開門板的安倍恭平在聽聞的當下只能無言以對地站在原地。

「主子,你有聽見嗎?」

「......有。」不甘地啟唇喃喃,安倍恭平的臉色隨之一沉。

難掩唇邊狡黠笑意,蜜露催促地說:「那就快些去啊!?蜜露打算回頭給你與伴大人備酒呢!」

頓時一陣啞然的安倍恭平只好無奈地歎氣,「......別鬧了,蜜露,快讓我進門......」

「不可以,主子。你根本沒想要跟伴大人談清楚是吧!?」沒聽見還站在外頭的自家主子有什麼反應,蜜露微怒地說:「蜜露不想再看到主子那副恍惚的樣子了!」

「蜜露......」

蜜露噘嘴,不容反駁地說:「快點過去,主子。還是您要蜜露替你帶路呢?」

安倍恭平立即頭疼地撫額,傷腦筋地瞪著門板,冀望可以把門瞪透,但是現實卻不如他所願,那扇門板依舊在他前站得挺直,不為所動分毫。

「不......」

「主子,蜜露還是這句話:在你去找伴大人說清楚心情之前,蜜露是不准你進門來的喔!」

看來蜜露十分的堅持。

抿起唇來的安倍恭平不快地蹙眉,最後只能歎息;其實蜜露也沒有說錯,如果他不將此事坦白出來,他還得為此鬱悶上多久的時間呢!?這件事難道都是他的錯嗎!?他並不這麼認為......

思考完畢、回過神來的他,秉持著難以吞嚥下的這股悶氣,瞬間轉開了遲疑的腳步,大步地往反方向前進。

待足音遠去,安倍恭平適才站立的前方的那扇門板,這才被人緩緩地推開,蜜露自門縫裡露出半張臉龐,唇線微揚地低喃:「......主子,蜜露希望能夠幫你找到幸福。」

另一方面,安倍恭平按著好友藤原曾經跟他提過伴龍貴的宅邸位於某方的大略方向,一路靠著記憶尋找,最後終於來到一幢屋子前方。

他猶豫地仰首,瞧著自門板裡頭透出的些微燈火,心裡忐忑而窘迫。

雖說他賭氣地來到這裡,想要找對方談清楚,但是他有何權利可以質問伴龍貴呢!?他既不是他的情人,也不算是知交好友,他憑哪一點去質疑他!?何況,他愛跟哪個女人在一起廝混,他管得著嗎!?

心頭因此一片酸澀泛濫的安倍恭平,慍怒地瞪住眼前的門板許久,雙腳像是生了根般地僵立著,聲音卡在喉頭就是出不來,本欲乾脆轉身離開來個眼不見、心不煩,但是他卻又不甘地咬起唇來。

這是一股陌生的情緒,名為『嫉妒』。

察覺了此刻的情緒為何而來,他不禁震愕地僵住了;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門裡忽然傳來一陣聲響,直達門外的吵鬧聲音讓他蹙起了眉頭。

最後,他看著門板被人由裡打開,一個衣著華麗的女人和一個侍女跟著奔出,嘴裡還喊著:『太差勁了!真是個差勁的男人。』什麼的,接著便乘著車離去。

安倍恭平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在門緊閉前,向自屋子裡出來的僕人發問,結果卻出乎意料地被對方認出來他的身份,於是半拖地將他請入內裡。

「安倍大人,請您務必替我家主人看看,他是否有壞東西纏身......」

這名僕人就是當初替伴龍貴送東西與信件到府裡來的小僕。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7

被半拖半推地擠進內室裡頭,接著是紙門被小僕闔上的聲響:「我家主人就拜託您了,安倍大人。」此話說得既誠懇又誠摯,讓安倍恭平不禁猶豫了一下,不過,也就是這麼一個遲疑,原本待在內室裡頭誰都不見的屋主,因為聽聞了自家小僕的這麼一呼喊後,將帶著震愕的目光抬了起來,就這樣與表情侷促的安倍宮平對上了。

「安倍!?你怎麼......」驚詫非常的伴龍貴忽然直起身來,訝然地瞪著眼前令他朝思暮想的人,驚見對方出現於此的頓時,讓他當場結巴起來。

......還是被發現了。

安倍恭平無奈地抿抿唇,在到這兒拜訪之前,原本一心想要得個好解釋的氣忿心情竟在這一瞬間消解,此時與伴龍貴照上了面,他只有滿心的尷尬。但是他又不能對他說,自己是因為想要前來詢問他為什麼最近都沒去自己那兒一起喝酒的事情,因而感到苦惱地皺起眉頭。

因為他實在不想讓他笑話......

他刻意淡道:「......如你所見,我只是站在門外,就被你家僕人推進門來而已。他非常關切你這位主子......」

「是嗎?」伴龍貴瞟著他那張略微不安的表情,沉聲問:「那你呢!?你可在乎!?」

「......我不知道。」迴避著伴龍貴那雙目的昭揭的炯然目光注視,安倍恭平的直接反應是轉過身去,走往紙門的方向,正欲伸手打開紙拉門時候,耳邊聽得一陣迅速的足音奔過,接著他就被人反手抱住了。

伴龍貴將雙手緊緊圈住安倍恭平的纖腰,氣息不穩且急促地將唇靠在他耳邊輕呼:「你又想逃了嗎!?只可惜太遲了......」

被呼氣騷擾的雙耳一陣發熱,安倍恭平忍不住一陣身體震顫,雙眼的眼睫略微下垂,在掙扎過後咬著牙出聲:「你太失禮了,放手!要不然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你還能怎麼對我!?安倍......」伴龍貴聞言之後一陣苦笑,沙啞著嗓音道出他一路來的苦澀心情:「你總是一直在拒絕我,這麼做的後果就是頂多你不再搭理我而已......」

安倍恭平瞬間沉默了:「......」事實的確如此,但是......

沒聽見懷中人的回應,伴龍貴忽地低聲怒問:「為什麼你還要過來這裡!?你可知你一手毀了我對你的單純戀慕!?」

「......」雖然早明白他戀著自己的這個事實,但在乍聽對方與他擁有一樣心思的剖白下,安倍恭平的心音頓時因他而不規則地亂跳起來,過於激動的音律悄悄地撞擊著他的胸口,讓他除了感到被愛的欣喜外,還有更多的心疼與不捨。

他開始能夠體會無法得到回應的感情究竟是何種的感受了。那是種非常委屈、希望對方回應自己的一種心碎感覺,原來他對自己一直是這種感覺的嗎......

「不回答是嗎!?那我就做到你出聲為止......」語畢,伴龍貴也不再客氣,他大方地舔咬起被制得無法動彈的安倍恭平的貝耳與白皙的頸子,並在其上留下一道道溼濡的印子,讓安倍恭平的臉色頓時一變。

原來那些女人被他擁抱的感覺是這樣嗎......!?

怒氣突然一發不可收拾地蒸騰而起,安倍恭平的一記肘攻,讓身後的伴龍貴立即臉色一變;雖然頗不情願,卻也還是暫時鬆開了對他的箝制。

馬上回頭的安倍恭平怒不可遏地對著伴龍貴揚聲怒吼:「不要用你碰過別人的雙手抱我。」

面對安倍恭平這股說來就來的怒火,伴龍貴被燒得一臉莫名:「......什麼!?」

安倍恭平紅著兔子眼,在伴龍貴眼底看來彷彿有無限的委屈一般:「我說:不要用你碰過別人的雙手抱我!」

伴龍貴不太適應地愣住:「呃......你這是在吃醋嗎!?」這不可能吧......

安倍恭平朝著他又是悶吼:「是又如何!?」

伴龍貴趕緊搖手,沒忽略剛才由安倍恭平自己親口承認的那句話,只能繼續不確定地再問:「沒......呃......你真的是在吃醋?為什麼?」

安倍恭平馬上挪眼怒瞪而去,本想大罵他呆子,但轉回立場想想,他也沒有真正地跟伴龍貴說過他的感覺,於是收口,聲音小了、也沙啞了許多:「......你還不明白嗎!?如果不是有了與你相同的心情,我為什麼不否認!?」

「你是說......你是說......」伴龍貴無法遏止自己的滿腔欣喜地瞠目結舌,傻愣的表情讓安倍恭平忍不住破涕為笑。

安倍恭平彆扭地低首,聲音如蚊蚋:「我又何嘗不是與你有一樣的感覺呢!?呆子!」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8

恍遭晴天霹靂,伴龍貴顫著聲音,踏著顛簸的步子靠近安倍恭平,最後將他摟入懷裡輕蹭:「......我沒聽錯嗎......」

安倍恭平無言地赧紅了兩頰。

在這瞬間,伴龍貴忽地瞠眼,將他轉了過身面對自己:「但是......你怎麼沒有告訴我!?」

抬眼盯著他的安倍恭平,有些懊惱他的直言直問,在拍開他伸來的大掌時候,便賭氣地說:「你不是連屋子裡藏了別的女人都沒讓我知道嗎!?」這傢伙以為他是誰!?竟敢質問他是吧......

「呃......我......那個......」伴龍貴只能一陣苦笑,最後才歎息說:「我很抱歉,但是實情不是這樣的......」

安倍恭平不悅地睞了他一眼,登時讓伴龍貴歉疚滿面:「那麼事情究竟是如何!?我剛進門來之前,明明就見女人從你家門出去......」

「你聽我解釋......」

「還有,狐妖上過你的身,也藉你之手殺了不少無辜女子......」愈說愈用力瞪人的安倍恭平,讓向來很會辯解的伴龍貴冒出一陣陣要命的冷汗。

「那個......恭平,你在氣什麼,可以告訴我嗎?不是說在判人罪狀之時也要聽被判者辯解一下的嗎!?」

安倍恭平慍怒地瞪住滿頭大汗的他,說:「你──別用抱過別人的手來抱我就是了!」

「雖然你為我吃醋這點讓我很高興,但是那隻妖物在殺人的時候,並非是使用我的身體,而是去附在當事者再熟悉不過之人的身軀,好讓牠的意圖得逞。」

安倍恭平驚訝地攏眉道:「你說什麼!?」

伴龍貴皺眉:「牠附在我身上就是故意要引來你,難道你不知道嗎!?如果一開始就用我的樣貌去接近那些被害女子,你以為不會被人發現嗎!?」

「所以牠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了嗎......?」

「就是如此。」伴龍貴無奈地輕歎,「所以我發誓,我從沒碰過那些女人。」

他的解釋又讓安倍恭平橫過眼來:「那麼剛才那個自你家離開的女人要怎麼說!?」

他果然還在在意這個。

伴龍貴吐出了一口氣,然後雙眸瞬也不瞬地盯著他,「恭平,在我把事情全都說了之後,你絕對不能不搭理我......」

安倍恭平蹙眉地望住他一臉凝重:「你說看看。」

***

《意外》/ 【狐戲少將】番外篇 79

等到伴龍貴一臉正經地與安倍恭平坦承完畢之後。

「......就是如此。」

沒料到實情會是如此的安倍恭平頭都沒抬地一邊聽完,視線也完全不與對方有一刻的交會,完全避免與伴龍貴有接觸的模樣,讓伴龍貴忍不住憂心起來。

難道是自己的解釋不被他諒解嗎?還是說他根本就唾棄他了?而,不管是哪一種狀況,他都沒辦法接受......

因此,伴龍貴忍不住心急地呼了一聲:「恭平?」

仍舊閃躲著伴龍貴緊隨而來的熾熱目光,安倍恭平不輕不重地輕吟:「嗯......」

搓著雙手,伴龍貴神色緊張:「你是不是......無法接受這個原因?」

略微抬頭瞥了下伴龍貴面上那抹難以錯認的焦慮,安倍恭平語意模糊:「嗯......呃,也、也不是......」

「恭平,看著我!」再也受不住此種心焦折騰的伴龍貴,終於難以自抑地朝他伸出手來,開口道:「請你說清楚好嗎!?我受不了被你拒絕......」

被強迫抬頭與之對視的安倍恭平,面上悄悄溜過一絲羞窘,而後撇開了微紅的臉蛋,「......我已經表示得很清楚了。」他現在還坐在這裡沒有離開,這難道不算是答覆嗎!?

在急促情緒中打轉的伴龍貴再也耐不住急躁的性子,伸手攬過滿臉驚訝的安倍恭平,然後將自己熱燙的唇瓣印上他的。

「......唔?你......」沒想到伴龍貴會在這一刻主動的安倍恭平,面上有絲在驚詫後的赧然,當他想要抬起手來推拒的時候,卻發現他的雙手已然被制住而動彈不得,接著是唇上傳來一陣柔軟的觸感,震得他當場失神。

「別害怕,你只要把你自己完全地交給我就好......」當話尾落盡之時,伴龍貴已經迅速地將安倍恭平壓上,兩人以熾熱的唇舌交相糾纏、相濡以沫,大掌則是滑溜地溜進安倍恭平的衣裡慢慢撫摸輕觸,當他的指尖滑上胸前的頂點時,便緩慢地揉搓起來;讓本來就很敏感的安倍恭平忍不住弓身地瞇著眼兒直喘息。

「呼......嗚啊......啊......」那無辜、迷濛的眼神底裡裝有更多的媚惑,安倍恭平微啟著紅唇、不住地搖起腦袋,享受被心愛的人所撫觸的舒適與愉悅。「......啊......啊......」

伴龍貴扯去了安倍恭平的外衣,露出白皙的胸膛,頂上適才被搓弄而紅得硬挺的尖頭正像二朵盛開的花般的誘人採拮,他忍不住低下首來將唇覆上、細細吸吮著,教他身下的安倍恭平忍不住紅了頰地急急喘氣;沒想到他的另一手竟趁機滑入安倍恭平的褲裡,然後握住了那微昂起的硬挺忽而徐緩、忽而驟快地輕輕撫弄。

瞬間,異樣的火熱感讓安倍恭平按捺不住地咬唇,然後發出低低因快感而生出的嗚咽,「唔......啊......嗚嗚......唔......」此時看來眼神一片氤氳的他,當下紅了眼眶。

虔誠地以無數個吻遊走在身下人兒的玉膚上,伴龍貴動情地嗄聲低喃起來:「恭平,你真美......」

安倍恭平在迷茫間聽見,只能無助又羞赧地瞄了正壓在他身上的伴龍貴一眼,而也就是這枚帶著微嗔的媚人眼眸,教伴龍貴再也難以保持自己的理性;隨著伴龍貴的手上動作愈來愈快,安倍恭平的呻吟聲也愈來愈急促,兩人皆滿頭大汗;直到隨著安倍恭平的一聲低叫,他在伴龍貴包覆著他的大掌裡頭盡情發洩後,感覺伴龍貴的兩指尖正緩慢地探入他的身後。

「唔......啊......嗚嗚......唔......啊......」

忍著指頭竄入股間的那抹不適,情事還是半生不熟的安倍恭平忍不住扭動著柔軟身驅、更加偎近伴龍貴的懷裡,然後湊近伴龍貴的耳廓上舔咬,伴龍貴已然鬆脫了長褲,然後將自己的灼然硬挺挺進安倍恭平被愛液溼潤的小穴裡。

「還好嗎?有沒有弄痛你?不管是誰,頭幾次做這種事情都是會生疏的......」伴龍貴的額際滑落顆顆冷汗,一邊關切地望著身下的安倍恭平正蹙緊了細眉。

被這麼問的安倍恭平臉紅地垂眼、緩慢搖首,「沒、沒有......啊......」體內瞬間被充滿的奇異感,讓他情不自禁地仰首,感覺到自己倏然間被撐大的小穴裡流出混濁的汁液。

安倍恭平赧然張唇,那雙瞬間瞠大的水眸似乎可以漾出水滴來的豔媚,兩手的柔荑更是緊緊揪住伴龍貴的衣襟,當下只能隨著伴龍貴狂浪的擺動而漸漸失神,令火熱充塞了腦海,難以克制地一路發出愉悅的低喘。

「嗚......嗚啊......啊.......」安倍恭平的眼眶滴下顆顆透明的淚珠。

伴龍貴見著了,忙低下頭來吻去安倍恭平那滑過頰畔的淚水,輕聲地安撫道:「怎麼了?很疼嗎!?」孰料,安倍恭平只是無聲地搖著頭。

「如果不舒服要說出來,我會停止的。」

覷著額際因忍耐而滑落的汗珠,和伴龍貴那張在動情之中還能保有一絲對自己的愛護的面龐,安倍恭平忍不住心底的感動而淺笑地頷首回應:「嗯......」

台長: 凰 / Beth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