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2:27:12| 人氣1,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造野豬妹》最終回 / 誰是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造野豬妹》最終回/誰是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想大家對這個定義都不同吧~= =a

這回的《改造》談到了朋友的話題,小谷終於知道了真相,原來是好友蒼井一直在背後扯她的後腿;當修二告訴了彰實情之後,兩人決定在不傷害的小谷的情況下讓蒼井加入他們的圈圈。

而當小谷意外知情所有的事情,她也不再到學校了。面對小谷因為被欺騙而陷入絕望的再次拒絕,兩人沒法子,只好請同班同學幫忙,將鼓勵她的錄影帶寄給小谷。

“其實背叛者只有一個人而已,並不是全部的人都背棄了自己。因此,再給這樣的自己一次機會吧!只要努力,失敗永遠不會是失敗的。”這就是我看完的感想。

因為會欺騙自己的人也只有自己而已。

很多事是自己不願意想開,不願意向外跨出努力的腳步,而非全是別人造成的錯誤。

只可惜當局者迷,當事者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的固執;就算朋友有心想要幫助,也會被很多自己找來的藉口拒絕了。

我從別人的身上很深刻地體會到了這點,那個別人至今還是在逃避,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不肯好好地聽自我說話,總是認為別人在強迫她,不只否定了自己也狠狠地拒絕了別人。

這就是自己欺騙自己,只說不做等於紙上談兵,那又為何要去怨怪其他人呢!?其實是你自己阻礙了自己往前進的腳步,自己不願意面對與看清而已!

再怎麼說,朋友能夠幫忙的部分只有那麼一點,如果當事人聽不進,那也只等於白費力氣;想靠神祇幫忙,那更是癡人說夢了,自己捨棄自己的人是無法得到幫助的。

蒼井問凱瑟琳:老師去過那種得回頭卻又無法回頭的地方嗎?

凱瑟琳笑著說:去過。

蒼井:是靠自己的力量嗎?

凱瑟琳說:是朋友。

老實說,我也去過那種地方。很可惜的是我身邊沒有誰能夠幫助我或是拉住我的衣角阻止我,等到我走到死路的時候,驀然回首之時才發覺我該回頭了。

仔細想了想,或許當時是上帝拉住了我,也或許是我自己阻止了自己。總之,我停下了腳步,差點摔了個沒命;然後,我便當了多年屬於自己的引路燈。

所以在那之後,我想幫助我身邊的人,因為我曉得得不到幫助的人的痛苦;只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有些人根本拒絕別人的幫忙;所以我後來告訴自己:我只救想得救與願意努力的朋友。

回過頭來,雖然自己並不完美也沒有很多朋友,但是我覺得能夠盡情表現自我真的比當個圓融的傢伙還要好得多,起碼我有幾位跟我類似的同類朋友,而這樣也就夠了。

因為有時候跟同類朋友在一起真的是很開心啊!儘管只是吃飯或是午茶,我都感到很愉悅!(笑)


8/18

是-ZE/志水 雪


昨天把這套漫畫k完了~= =+ (是一口氣啊!)看完之後忍不住又回翻去了~(汗)>>大愛啊大愛!XD 早知道這部漫畫這麼有趣,就先下手買啦!嘖~ = =+

故事內容是與言靈師有關,據說三刀家從事以言靈為主的咒殺工作,而言靈師在咒殺別人之時會同時產生返咒,意即“傷害別人,也會得到報應”,所以,在三刀家的言靈師身旁都會有代替主人承受任何傷害的『神紙』一隻。

言靈師在上,而『神紙』為下,這是永遠不變的關係,神紙是代替言靈師承受痛苦的工具,模樣與人一般無異。

這故事的一開始由一個貌似外國人、且貧窮的雷藏揭開序幕,會廚藝的雷藏便這麼住在三刀家了,也漸漸明白何謂『言靈師』與『神紙』。

所以神紙近衛所說:『神紙就是“百分之百純紙漿製造”』,這句話讓我忍不住悶笑了好久啊~~(死)ORZ

其實這種有關言靈師的題材我以前也見過,在《東京巴比倫》中也有畫及這類,言靈師身旁會養隻寵物,是方便在每次使用言靈的時候,好讓返咒能夠順利地轉移到寵物的身上,這點其實還滿殘酷的。= =a

像《地獄少女》裡,當欲復仇者拆開了草人身上的紅線之後,閻魔愛便會將被詛咒者打入地獄,最後還會對復仇者說:『詛咒別人的人也會受到報應。』>>如此這般,其實這都是在強調人的言語具有強大的力量,不管出口傷人或是被傷害,人都會感到痛苦,所以不要隨意地用言語詛咒別人,尤其是本身就具有靈異體質或修行的人更不能隨口說些不好的話。

另外,在《陰陽師》中,主角安倍晴明也說過:名字是世界上最短的咒,還有,《羅剎斯之花》裡的淨靈事務所的所員九龍也是利用了本身強大的言靈定住了夜行的身體。

再者,《特殊傳說》中,雪野千冬歲與冰炎學長都曾經說:言可化靈,例如你呼喚我的名字使我停下腳步......,而言靈最甚者是可以呼喚你的名字之後,取走你的性命。

言靈師與神紙這種模式也滿像陰陽師與式神、人類與守護神的組合的,所以在翻閱的時候不免又心思游移起來,哎......(我說姐妹啊~妳就乖乖地離開我吧!= =+)

不過,漫畫裡的言靈師與神紙的組合都相當有趣呢(笑),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冷靜的神紙-守夜與他的行為粗俗的言靈師-隆成 的這個配對。(汗)守夜實在是像極了常常待在任性而為的主子身邊的能幹秘書!(死)因此,這兩人的對手戲也很精彩啊~(汗)

再來是不動產奸商-玄間與他的乖乖神紙-冰見,好不容易再續前緣的糾纏兩人組!(死)

三刀當主-彰伊與叛逆+有想法的神紙-阿沙利,兩人的故事似乎還未完整被揭露,是我極看好未來的一對啊啊~~~~>V<

總之~很值得帶回家的好物之一!(笑~)期待下一集發行啊~~(大心)

另外,我想說的是→其實言靈不一定是壞的東西(雖然這部漫裡將它設定成不好的語言),但我想,只要出自赤誠之心與好意,言靈是可以被用在好事方面的!= =+ 所以呢~我不想停止。(雖然我常常“好的不靈”。ORZ)

畢竟咒的源頭是『心』,那麼只要使用者調整心態並善加使用的話,還是可以在好的一方發揮用處的!= =+


8/19

BL漫畫動畫化/抓狂爸爸


昨天無意晃到別人的部落格,發現有則消息,所以還滿訝異的~= =a

據說“高城 龍”老師的BL漫畫→《抓狂爸爸》已經有動畫啦~= =+ 好厲害喔~~(汗)而且配音員也有大咖的~= =+

我家裡是有這部漫畫啦~(我是很久以前買的(是別家出版社出的),不過現在已經由『東販』正式代理發行,一共有兩本~= =+)其實那個內容還挺搞笑的就是~XD

※這位作者大人還有《國王遊戲》&《王子遊戲》兩本書,也是經典作唷!= =+ 但是相對的,她的言情漫畫就不怎麼樣了~= =a

是說~這消息讓我聯想到了之前也看過有人提起『是-ZE』這部BL漫畫有配音碟可聽喔~= =+ 不知道有沒有動畫~(汗)不過,裡頭也幾乎是大咖的配音員!XD (但礙於沒錢買,所以算了~ORZ 我只要有漫畫看就很滿足啦!= =b)

=v= ......是說~這世代是男女界線模糊的世紀,當然那啥GL&BL就大行其道了......(死)

ps.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腐女百分比有愈來愈增高的趨勢~(死)都是市面眾多的BL書害的啊~~~~(尖叫ing)

***

下午跑出門了......(死)明明說過最近不出門的,不過我實在沒法子,第六感一直催促著我出門,結果呢~果然是有書出了。= =|||

《S‧A特優生》12&《如織似錦》4,偏偏給我出了續集!ORZ

還有,原來我家附近也有一家全聯福利社,所以今天去採買了幾樣的必需品啊!也發現這裡有好多東西都好便宜喔!XD 難怪來這裡的婆婆媽媽不算少啊~= =+ 下次如果有缺了什麼再來去買好了!

不過有書可以看真的是太好了!XD 這下子我是真的不要在最近出門了。


8/20

怪夢與一串麻煩~


= =+ 昨晚又做了奇怪的夢啊~(汗)這次是夢見女屍復活......ORZ 而且還要我幫忙她做事~(汗)= =”” 這啥鬼啊!?(暈倒)

算了~不想提這個夢了~

一早爬起便發現本家無法連上,是說~pixnet不是改版了後台嗎!?=”=a 為什麼連不上呢!?(死)連首頁都是空白一片~(喂、喂~=”=””......)還有,連pc和其他點出的頁面也怪怪的,無法跑得動,因此害我無法順利地上傳文章啊~~(汗)不知道這又是怎麼了~(氣)

總之,今天一早就很不爽!繼昨晚的奧棒後,完全充滿火藥味沒散!(怒)

***

昨日開始翻米洛的《恨嫁王爺》與《王妃之路》,感覺不怎麼好看~一”一a 嘖~早知道就買十世大人的書了!呿~>_<”


8/21

強軔


昨晚收看中華棒隊最後一場比賽,雖然早就預料到這場會打成延長賽,不過在一開始便被咱們的氣勢怔到了~(汗)

記得是我們頭一個打下分數的。= =a

我一直覺得,如果奧棒一開賽的時候,咱們隊能夠一直保持著像是昨天傍晚那樣的心情與狀況的話,就不會在奧棒裡連輸了四場比賽。

這場比賽打得讓我心驚膽顫的,因為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又輸球了,但是打從自一開打,咱們隊上便把握每個可以出棒的時機,賭上了面子與自尊,打下了第一分。

其間也有超越對方的時候,但是打了幾局下來,仍舊小心翼翼地踏著步伐、保持著兩方的差距,就算只差一分也要緊緊守住。或許還是有疏漏的地方吧~當被追平的時候,有一度我以為會輸球,但是我們卻連撐了好多局(真不簡單啊~= =+),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我們打上了延長賽。(笑)

球賽結束的時候讓我很感動。

因為我們不輕言放棄,只要有機會得分便掌握住局勢,也就是這種堅持與強軔讓我覺得:你們今天真的很努力喔!^^

只是,雖然贏球了,這次的比賽仍然要好好檢討。因為奧棒開打的前幾場,我看不到想贏球的決心與態度!=”=+

嘖~還有,我實在是很想把教練的頭摘下來踹~(氣)該換人的時候都不換,戰術也使用不得當,很多情況發生的時候都沒有去注意,讓對方一而再、再而三地逮住漏洞猛攻......= =””(不爽了N天)

算了~= =a 不想再生氣了。

***

那個~本家的後台改新版之後超難用~(死)登入之後,部落的頁面都跑掉了~(死)無奈之下只好隨便先換個新版......ORZ

嗚嗚~我要舊的後台啦!>_<


8/22

女王陛下的秘密花園


pixnet隨著後台改版,原本我使用的『女王陛下的秘密花園』版型當場亂成一團,所以我只好含淚地將它更換了~ORZ (淚~)我超愛這版的說......不只全黑得讓我好有安全感,而且還有隱約的玫瑰花圖樣襯底啊~(死)無奈已經不能用了~T^T

嗚嗚~

不過,這次換成了與前一版類似的闃暗版面,類型像是《魔戒》的版面。但討厭的是它上頭有些是固定的欄名而無法更改,=”=”” 我還是喜歡之前那些古日本平安時代的名詞啊!(倒~)啊啊......真是好不方便的版~(死)

而我另外發現有的版在套用之後會讓文字都擠成一團,有的文字的級數也過小了,閱讀起來很不舒適~= =a 因此,希望製作版面的大人們能不能不要把文字設定成螞蟻字啊!?實在是很難用哎......

***

很快地把《如織似錦》4給翻完了~= =+ 我超愛戲份一向挺多的那位貴人大人的!(連狐樣都大愛!>w<)

是說~突然很想扮成古平安男子的模樣,然後拿著折扇去戳人來玩啊~= =+ (話說回來,折扇的用途真是廣,不只可以遮臉,還能拿來施咒(這啥鬼啊!),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拿來戳人哎!= =+ 大愛啊大愛~死)ORZ 我也好想要一把流金扇!>_<

***

我發覺自己有很多話都無法說出口。哎~像我媽咪工作回來時候都會偶爾叫我幫她抓龍,但是她沒喊我的時候,我有時都會張著兩爪逼近她......(喂!)等她發覺我靠近,她就會沉默地轉過背部,然後給我按一按。

我想,我不是一個會說甜言蜜語的傢伙~(死)我只會用行動表達。(倒)

***

^^
據護玄大在特傳20的後記裡提到的那首歌曲~XD 輕柔的旋律很像精靈之歌喔~(笑)

※內容說明:

Aesthetic
(Music:澤野弘之 Vocal:関山藍果)
作詞:今井麻紀子 作曲:澤野弘之 Vocal:関山藍果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y

不分晝夜總是渴求著你
殷盼你在此為我領航
你總在我需要時引領著我
你亦步我亦趨
帶著你的神秘賀禮來探索我的生活吧
有你珍貴的靈氣為伴
我將會功成名就而不致徒勞無功
緊握著你的手
將足跡遍佈全世界
我會珍擁著你的願
就像矇矓天際的維納斯般

>>這曲子在我的天空上的日誌裡可以聽到喔~^^ (我家門口有式神守著,所以請先報上名來再登門入室~謝謝~)


8/23

麗水之戀


= =a 一早便收到掛號~是我媽咪代我下樓領取的,結果是我的書。(嚇)

原本我向熊姐要來改寫的文章名是<麗州守護神>的,結果我怕長名字,將之修成<麗水神>,沒想到今天看到實體書的名字卻是<麗水之戀>!(再嚇到~)= =b

總之~書出了,封圖還是深草大人繪的!=v=+ (死)請大家可以去書店給我捧場一本,十分感謝~XD

ps.書的封面圖尚未刊登在網路上,因此無法上傳書皮。

***

昨夜又沒有睡好了,(累)我家的狗一直嗚嗚叫,害我一夜無眠~(暈倒)

我要瞇瞇!ORZ

***

<麗水之戀>

內容簡介:

為管理麗川的水神,鳳水的日子過得還算愜意,直到無知百姓搞出『水神娶妻』的戲碼,這才將他平靜的生活攪得一團亂。

有潔癖的鳳水向來就對人類沒好感,現下他更有話說了,因為信眾獻祭給他的新娘居然是『男的』!

莫向晚捨不得小妹為了養他而嫁給水神,所以使用了瞞天過海之計來代妹出嫁,但是他沒想到,這平時廟裡頭拜的水神公公居然是個大美人!

鳳水說不清他為何會救起莫向晚這個凡人,只知道有他陪伴的生活很不一樣......
光是看著對方就很滿足,隨時隨地都想黏在對方身邊永不分開,莫非那只為一個人展現的溫柔就是......愛?


8/24

意外


哎......雖然我昨天就知道今日非得出門一趟不可的,但是卻沒想到會讓我無法不出門的原因是小電不知道怎麼地又怪怪的了~= =”” 結果,起了個大早卻碰上小電無法連接上網,那個心情還真是挺悶啊~= =””

只好改在午後上網去了。(死)ORZ

話說回來,雖然我有時候能夠預知接下來的事情,但是我卻感到心情鬱悶啊啊!= =””

因為我能夠提前知道的也只有“最後的結果”而已,而非是整件事情的經過,所以這種半調子的感覺實在是很悶啊!ORZ

所以我偶爾也會抱怨自己幹嘛有這種奇怪的第六感......= =””

不知道的人真的很幸福!

***

昨天晚上開始看《詐欺花美男》日劇,我覺得挺有趣的就是,不光是有熟面孔的真希與男主角在內。一連兩集看下來啊......又有點想法了!

法律是為了規範與維持大家的行為秩序而設置的,但是某些人卻去鑽法律的漏洞,游走在法律的邊緣,打壞了整體的秩序。

法律也是人類定出來的,一定有不完整的地方,而這些小洞就成了某些不法人士做違法之事的藉口,警察也拿他們莫可奈何。

我從來不認為法律可以確切地處罰犯罪之人,所以我認同灰色地帶的存在,也覺得男主角的做法情有可原,畢竟我不是學法律的人物,而且就算是學法律的或是執行法律之人,也未必從來沒有犯過罪。


8/25

vivid/Boa


昨天出門後的收穫中有一片Boa的單曲cd~XD

是說~我看到價錢的時候還嚇一跳~(汗)因為目前單曲一張都是上200的可怕價格,但我拿的是初回版本,所以比較便宜~(汗)>>所以這又是”最後一件魔咒”害的~= =b

唔~買回家之後放來聽,3曲子都不錯~= =+ 算是買得值得啦!XD

Kissing you、Sparkling、Joyful Smile,第一首與第三首是述說談戀愛時的小女人心態~還滿柔和動聽的,第二首感覺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算是很動感的旋律~(笑)總之,還滿好聽的~XD (撿到寶了~= =+)

還有~另外帶回了綠光大寫的《王見王》,看文案感覺非常的有趣啊~(汗)正好近日不會再出門了,拿來研究一下也不錯~= =+ 是說~我難得買了不是BL的書籍哩......= =a

※內容簡介:

他,是剽悍英勇出了名的征北王,她,是戰場殺敵不手軟的韃靼皇子,那場著名的戰役,她讓他血濺沙場,而他也不遑多讓,直接擄走她當戰俘……

她氣急敗壞的問:「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沒閃?」
他低低笑了,「這場仗能遇見妳,抱妳都來不及幹麼閃?」
她氣結,「放開我。」這笨蛋,他們現在在打仗耶。
「不要,我要吻妳。」他掀開她的面具。
「不准!」不只是打仗,她的身分是皇子,是男的!
「那待會吻。」看著她身後的大軍,他揚笑,「先擄走妳。」

他們的相遇,在他知道她是間諜的情況下展開,你猜怎麼了?
被擄走後,她理所當然得接受刑求,你猜怎麼了?

編註:我們深感抱歉,轉折連連,你一定猜錯了。

***

他,是性情大變、不再上戰場的征北王,她,是羅敷有夫、以戲弄他為樂的小廚娘,這場人體標靶的遊戲,看似拿弓持箭的他佔上風,實則不然,她看似手無縛雞之力,卻有他的把柄……

「妳千萬別動。」他站百步外,揚起大弓,笑得愉悅。
「變態!」她小聲咒罵,「我的手腳被綁著,怎麼動?!」
矇眼射箭,連三發,他詭譎的笑開,「本王心情真好。」
她水眸似要噴火般燦亮,「王爺玩完啦?開心了?」
笑著,「您該繼續的,奴婢心很強,劍刺中都不見得會死。」
聞言,他笑聲轉為悲切,似想起了什麼……

他想起什麼?跟劍有什麼關係?跟她又有什麼關係?在上集。
她隱瞞什麼?跟心有什麼關係?跟他又有什麼關係?在下集。

編註:我們深感抱歉,好戲不拖棚,沒有第三集了。

***

喔~對了,好期待下半年的一日遊計劃~(燦爛笑)


8/26

心得筆記:《鬥妻》&《戲夫》/王見王 系列/綠光


老實說啦~這部言小其實並不精彩,但是很好笑,算是有對到我的胃吧!

我很懷疑一開始的時候,男主角為什麼會發現女主角女扮男裝混進軍營裡。= =a 雖然作者描述說了,這是因為男主角見女主角的五官還挺漂亮的,但是我總覺得說服力不夠。(汗)

這兩人似乎是一見鐘情的模式。(抖)

我說世於將啊~= =a 你就這麼確定你喜歡還認識不到幾日的女人(扮成男軍醫)嗎!?(倒)
結果男主角說是她很像他喜歡的故人夕顏,她的那張臉幾乎一模一樣,但他清楚知道她並不是死去的她。(心底os:這點其實我滿有疑問的,如果是我,我可能還是會把眼前這個相似的人看成那位故人的,畢竟作者設定男主角-世於將喜歡過夕顏,既然再見,他也未免表現得太從容冷靜了吧!?ORZ)

還有讓我最感冒的一點,= =b 就是在誤會造成之後,男主角鐵定不會聽女主角解釋,然後再賞她一刀跌落崖底的這點。(死~這是言小的公式吧?= =|||)

這是啥鬼啊?(汗)

雖說再怎麼氣忿,世於將明知道女主角也愛他,為什麼他還會認為她背叛他!?(不懂~)ORZ 也或許這是人性吧!= =”” 人類天性就多疑啦!連『信任』自己的枕畔人都做不到......>>除卻這點,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解釋。

不過,雖然女主角落崖,在生還後還是無法認真去恨男主角(怎麼會有這種女人啊~= =b 如果是我的話鐵定去報仇,給他個幾刀再說!敢砍我是吧~我也砍你幾刀回本!(好孩子別學~)),結果還在一年後與貼侍一起混進王府去醫男主角的雙眼。= =b (這就是”愛到卡慘死”的原因吧......)

總之的總之,那一刀就這麼糊里糊塗地抵消了。(起碼世於將瞎了眼,女主角在醫好他的眼睛之後便不忍再跟他計較了~可喜可賀~)= =a

那個......我得特別聲明一下,我極度無法忍受世於將因嫉妒而耍白癡的結尾~(暈趴)感覺很小丑啊......(這證明談戀愛的人都會變笨)

此書翻完,只是覺得內容對話比較有趣了點而已,而且如編說的,的確轉折連連。(倒)看膩八股的言小的讀者們可以翻來笑一笑。

ps.另外,我覺得把那『王見王』拿掉比較好,因為我完全感覺不到王見王的那種氛圍!這是欺騙讀者~= =””

台長: 凰 / Beth
人氣(1,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怪夢+逼婚
此分類上一篇:靈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