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6 14:00:25|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王殿下的騎士》/ 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陽界之戀》


楔子


看不清的暗夜裡正淅瀝嘩啦地下著雨,殷不戒的手上拿著一把黑色雨傘,另一手將將酒吧的大鐵門拉上,在一個轉身之後走入了細密的雨簾中。

慣性地踩著悠閒的步伐正要走出彎彎拐拐的小巷弄,並且按著一如往常的必經之途往自家方向邁進的殷不戒在巷子內的某個角落停下了輕快的腳步,由於路邊的路燈差不多已經毀損,再加上今夜下著大雨,因此造成了眼前一片黑漆到看不清情況,他只好努力地瞇起詭譎的雙眼,辨識著剛才不久於腳尖前方踢到的某樣物事。

只可惜,這麼做的他還是無法自傾盆的雨中認出擋在他路前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最後他只好放棄地蹲低了身子,伸手觸摸與往前察看,這才發現了擋在他面前當路障的是個短髮少年。

「原來是隻小貓啊......」伸手撫著那頭被雨打溼的黑短髮,殷不戒好奇地往前傾身,這才發覺這少年身著某個學校的制服,潔白的上衣還沾染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黑漬團,而且他的人現下已經昏了過去:「嘖,還是隻麻煩的小貓啊!」

詭譎的雙眼眼底流竄過一絲邪詭的光,殷不戒淡漠地哼了聲,本想扔著這頭小貓不管的,沒料到眼角的餘光一掃,竟發覺了某些不該存在於此的異物,於是他只好無奈地笑了笑,快速地站起身來朝角落聚集的黑影出聲:「出來!我知道你們在找這個傢伙。」

「吼──」異形們嗅到了殷不戒身上散出的警告意味,於是跟著慢慢踱出了角落,他們是種有著異面人身的怪物。

「原來是你們這些擅闖陽界的陰界異類啊......」殷不戒冷凝的眸光激射出一道金色光芒震懾了所有異類,而後他拋掉了雨傘,緊跟著出現在他手上的是一根挺直、鑲嵌著一顆晶球的魔法木杖,「擅闖者,全都受死吧!」揮舞著木杖的殷不戒當場判若兩人地肅起了臉龐,面上不再露出面對著好友朵謐才有的淺薄微笑,有的是冷冽如霜的冰寒。

登時,一道衝天的光芒隨著殷不戒的話語逸出,周遭頓時充斥著一片白茫與人類聽不見的尖叫聲音,剎那間,原本還存在的異物已經於光芒消失的這個瞬間也一起消失無蹤了。

拾回了被他扔在雨中的傘,殷不戒沉默地抿起唇來;最近似乎很多異類都出現在現世了,這是不是代表著有事情要發生了呢!?

如果他的猜想沒錯的話,那麼他也得隨時待命了,畢竟現世與幽境的這條界線是不能被外力打破的,一旦界線模糊之後,現世很可能會發生大事。

只因為他是這世間的陰、陽界線的守門人,只要是有關陰、陽界線的所有事情都瞞不過能夠看透一切、擁有『陰陽之眼』的他,只不過他的存在現在還是一個秘密,是永遠都無法被人知道的秘‧密!

只有幾個非人類知道他掌管著『陰陽界門』而對他特別提防,而且人類之中也只有幾個佼佼者知道他存在於現世與幽冥界的界線上頭,而那一位傳說中的神秘占卜師──朵謐就是其中一人。


第一章


將小貓暫時帶回他在陽界的家中安置妥當之後,殷不戒拿過了換洗衣物進入浴室裡沖澡,沒一會兒便圍著浴巾走出了滿室氤氳的浴間。

將毛巾蓋在髮頂用雙手揉搓,殷不戒最後丟開了手裡的溼毛巾,轉而走進了房間,瞥了眼被他撿回來的少年一眼,這才發現那隻貓全身溼答答卻被他扔在床舖的這個殘酷事實。

「啊......真慘,我壓根就忘記他了......」忍不住開始歎氣的殷不戒莫可奈何地瞅著此刻正安靜地躺臥在他的床上的小貓,最後還是沒轍地走過床畔,思考了一下子之後就朝少年伸出雙手。

少年身上的白色制服在淋雨過後變得溼淋淋的,但被殷不戒扛上床之後又因為室內的乾暖氣息而微微發皺,衣上的血漬團也顯得份外分明;殷不戒的大掌剛觸上少年微溼冷的面頰上的那一刻之際,沒想到竟被一股奇詭的外力所甩開,因而瞠著雙眼望著那隻揮去他大手的纖細手臂,挪眼往上一瞧。

這傢伙──

「......醒來了是嗎?」訕訕地收回了手,殷不戒扯了扯唇角,淡笑地看著原本雙眸緊閉的少年正睜開了烏亮的雙眼瞅著他,隻手還擋在胸口前方防禦著,似乎是害怕他會對自己做出什麼不軌的行為。

「你......是誰!?」自喉嚨裡吐出艱澀的幾個字,少年的眼前是一片霧茫,剛剛自昏迷中清醒過來的他還是處在神志迷離的狀態,不過,他的防備心還是下意識地運轉著。

「我才想問你是打哪兒來的。」殷不戒訕笑起來,眼底的訊息透出一絲冰冷;少年察覺到了他的情緒正急速冷化之後,也只能撇撇唇充當回應。

「是你救了我?」意欲用兩手撐起身體起身的少年因雙臂癱軟而無法如意,而且見此情況的殷不戒似乎也沒打算幫助他,面上僅是露出一抹禮貌性的淡笑。

「是我。」

瞄了眼殷不戒對著他誠實回答之後,少年忍不住咬牙悶聲:「多管閒事。」該死!要不是他現在身負重傷......

殷不戒好笑地看著少年一臉戒慎恐懼的樣子,於是開口:「別會錯意,我並不是想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只是看到路旁有隻可憐小貓在雨中淋雨,誰都會有同情心的。」

聽完殷不戒的描述,少年登時火了起來,本想起身卻又全身虛軟無力,莫可奈何地跌回床上與殷不戒兩兩瞪眼互看:「你說誰是可憐小貓!?你......」

「別發火,小貓。」覺得有趣的殷不戒忽然笑了起來,雙眼彎成新月,忍不住伸手輕撫著少年的髮頂:「乖乖,你的身體還沒好,所以不能太激動......」

「該死的你,我不是什麼可憐小貓,我叫曲紅葉!」少年大聲吼著,但是由於身體虛弱,所以他的怒吼聲在殷不戒耳畔成了小貓喵喵叫。

殷不戒望著氣吼吼的少年而笑得很愉快,又手癢地再度拍了少年的髮頂好幾下,安撫道:「小貓乖乖,主人我叫做殷不戒喔!」

「你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好了,現在你該洗澡了。」沒有搭理曲紅葉,殷不戒勾起唇。

「我才不會聽你這卑微人類下的命令!」

「走吧!今天我就幫你洗乾淨。」殷不戒不管當事者如何掙扎與尖聲叫喊,仍舊將曲紅葉拎起,一把甩進浴室裡頭。

「放手!你這該死的人類......哇啊啊──」

◎◎◎

被強迫性地扔進了滿室霧氣的澡間,曲紅葉忍不住在門板被人反手緊閉的那一刻回過頭去,一串聽不懂的文字就這麼溜出了他那瓣紅潤的唇,「你這卑鄙小人◎※§!●......放我出去──」

站在門外且將門自外頭鎖死的殷不戒則是側耳傾聽著門裡瞬間飆出一整串的話而兀自暗笑不已,這傢伙一被激起了脾性就開始朝人怒吼,還點還真是可愛哪!

嘴角忍不住抽搐著,殷不戒故意重重地咳了一聲好吸引門裡人的注意,而後再道:「如果不把你自己洗乾淨的話,我是不會放你出來的。」

「你──」還以為對方怕了他無法無天的吵鬧而準備要替自己開門了的曲紅葉在聽見殷不戒竟威脅他的這句話,當場給氣炸了天,臉色一陣青白交錯著,牙關也被他咬得喀吱響。

「洗完就快點出來!」

「竟然敢這麼對我!你這個混蛋──」聽見對方忍笑說出的這句話,曲紅葉氣得抬腳賞了門板兩踹,氣得牙癢癢的。

「哎呀,你竟然犯規破壞公物!」殷不戒故意叫得好大聲,「只是要你把自己洗乾淨而已,幹嘛這麼排斥?」

他的事才不要低下的人類來插手!

「我的事不要你這無知人類來管!」用力倒向身後的脆弱門板,曲紅葉滑坐在浴室的溼漉瓷磚上面,自暴自棄地垂首悶吼著;殷不戒聽見了,也只是無奈地抿起唇來。

「......聽好!我不管你遇上了什麼事,你現在還在我的地盤上就得乖乖聽我的,聽見沒!?」冷淡地說完,殷不戒忽然聽見一句稍嫌微弱的問句。

「那就不要管我!難不成你想藉此得到什麼回報嗎!?」

「都叫你別誤會了!我只是不想再看到誰成為異類的糧食罷了!」哼了聲,殷不戒續道:「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身上帶著血味會讓多少異類靠過來啊!?你這天真的蠢小子!」

「所以我不是叫你別多事嗎!?」曲紅葉不領情地忿聲叫嚷著。

「我也說過了你現在在我的地盤上。快點洗完後就趕快給我滾出這裡!」殷不戒冷聲。

「你......!」曲紅葉咬牙,自眸底噴出火光,他快速地站起之後就朝著門板一陣揚聲疾呼:「好,這個破地方誰稀罕了!」沒想到一個小小人類竟然敢對他這個貴族如此放肆!看他回去之後鐵定派兵過來剷平人間界給他好看!

聽著門裡霎時響起了一陣陣水聲,殷不戒得逞地勾了勾唇,而後起腳邁向廚房。

這傢伙要比朵謐好玩多了,逗弄他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啊!呵呵......

◎◎◎

當曲紅葉自浴室裡走出來之後,面對的是殷不戒那張燦爛笑臉。

不自覺地抽動著唇角,曲紅葉的防備心已然升至最頂點,於是忿怒地揚眸瞪視著殷不戒:「你笑什麼笑!?」

殷不戒沒有回答他,僅是用平舉的雙手將他往客廳的方向推去,熱絡地說:「來、來、來,肚子餓了吧?先過來吃點東西吧!」

「喂──」被身後的力道推得踉蹌了幾步,曲紅葉一把無名火再起,忍不住高聲叫道:「你幹什麼你!不要用你低賤的手推我──」

「快點乖乖坐好,小貓。」故意伸手拍拍曲紅葉的髮頂,殷不戒露出了微笑,瞥眼看著小貓氣呼呼回過頭來的樣子,一個將他按坐在椅子上,最後把桌上用微波爐熱過的麵食推到他面前:「來,吃吧!」

被迫坐好的曲紅葉怒氣直冒地握緊拳,抬眸對著殷不戒吼道:「你少命令我!」

「這哪是命令,這是餵食。」殷不戒義正辭嚴地糾正。

餵──食!?

曲紅葉的怒氣瞬間達到了頂點,正想發作之時卻聽得腹中發出一陣可笑的聲響,讓殷不戒跟自己當場愣住了,「呃......」立即低首望著自己發出響聲的肚腹,曲紅葉尷尬到極點,臉頰迅速地燒紅了起來。

愣了二秒的殷不戒在愕然過後忍不住不給面子地笑了出來,大笑聲遮去了曲紅葉忿忿不平的吼聲:「哈哈哈哈......」

「你笑什麼笑!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嘲笑我──」眼見殷不戒抱著肚子狂笑的模樣,曲紅葉氣得拍桌大喊,但是毫無效果,因為殷不戒還是扯唇笑著。

「抱歉、抱歉......哈哈......我還是......還是,哈!第一次碰上這種事......哈哈......」

曲紅葉的臉色立即漲紅,怒聲:「你想用這種不算道歉的道歉來敷衍我嗎!?你這人類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看小貓說得既激動又認真,殷不戒馬上止住了笑出的眼淚,忽然正色地盯著曲紅葉瞧:「你......你不是人吧?」其實在他從雨中撿回這隻小貓的時候他就這麼覺得了,只是當事人沒說,他也就順其自然,不過,現下他倒是好奇起來小貓究竟是哪種生物的這點。

畢竟,在雨中伏擊他們的補是只有普通的異形而已,還有一些低等魔物與冥界幽魂,他,究竟是什麼身份!?

「不是人又如何?」

殷不戒將懷疑的眸光挪向曲紅葉,「你真的不是人?」

「我的確不是人!」有種被看扁的感覺,曲紅葉忍不住反駁,跟著瞪了對方一眼,「你有什麼好驚訝的嗎!?你的味道聞起來也不像是個人類。」

殷不戒愣了愣,而後緩緩地笑了:「我的確不是人。而是非人也非非人。」

「啊!果然。」曲紅葉哼了聲,自傲道:「我是不會看錯的。」仰首瞪著殷不戒,曲紅葉發覺眼前俊美的陌生男子有著一頭淡金長髮與一雙綠帶金的詭譎眸子,長髮現在紮成一束,看來就像是個普通人一般。

「難道你不怕嗎?」

「怕什麼?」

「我。」勾起唇來的殷不戒笑得別有意圖。

「為什麼要怕你?」自鼻端裡發出一聲冷哼的曲紅葉環胸。

「如果我是想要對你不利呢?」

「不可能的。」曲紅葉一口否定。

「哦?」覺得有趣的殷不戒攏眉。

「會有那種壞人請肉票洗澡兼吃飯的嗎!?」

「......好像不太可能。」

「那你幹嘛問一堆廢話?」曲紅葉的表情顯得不屑。

「那我問實話好了。」順著曲紅葉給的話尾順下的殷不戒笑說著,但笑意卻未達眼底,「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

瞅著面帶笑意、但口吻卻是再認真不過了的殷不戒,曲紅葉忍不住咋咋舌,「還以為你不會問這個呢......」喃喃著,復又抬眸望著一點逃避的機會都不給他的殷不戒,問:「就算你知道了又怎樣!?反正我不過是個陌生客,而且我不會長留在這兒。」

「是這樣沒錯。但是......」殷不戒放下撫著下頷揣測的手,瞄向曲紅葉:「我總需要知道一下我為什麼得為了救你而費了那麼大的勁吧!?」

「所以我不是叫你別管閒事了嗎!?」不悅地攏起眉尖,曲紅葉撇頭啐了一口。

「我想聽的不是這句。」殷不戒皺眉,「總之,你到底是何來歷!?」瞟向曲紅葉的眼神底部有抹懷疑:「還有,你為什麼會讓冥、魔兩界的異形追著跑!?」

曲紅葉聞言回頭瞅住殷不戒,定定地覷著他許久,這才一副冷漠狀態地輕聲開口:「......這跟你無關。」既然他是人亦非人,那麼他也應該大略猜到了他的來頭極為不純,為了他好,所以他也只需要知道這一點就好。

「你真的不說出來嗎!?」

「不是不說,而是不需要說,而你更不需要知道。」睞了殷不戒一眼的曲紅葉撇唇淡道。

曲紅葉將頭低下,一邊繼續動著叉子吃著熱呼呼的麵條,一邊想著:只要是跟他沒關係的人或是非人最好都離他離得遠遠的。

不以為忤的殷不戒將語尾拖了個長音,故意地笑了笑:「這樣是嗎......還是說......你的身份是見不得光的那種嗎!?」這句話在溜出殷不戒唇邊之後的下一秒,只見專心吃麵的曲紅葉猛然抬起頭來瞪向他,手裡的叉子往桌旁一擱。

「你說什麼──!?」恐怖的大魔王聲音立即傳入殷不戒的耳朵裡,但是殷不戒沒有露出一絲懼怕的表情,反而微微勾起唇角。

「難道你是哪界通緝的逃犯?還是哪界的王后殿下的男寵?抑或是哪界之王的私生子......」輕輕摩挲著下頷的殷不戒雙眼閃爍著『有趣』的光點,一邊喋喋不休地猜想著,當場讓曲紅葉的臉色變得又青又白,登時難堪地瞪向他。

「你這傢伙......」正握緊拳頭、醞釀著滿腹怒火的曲紅葉顫著聲,連串珠砲地吼了出來:「你說誰是逃犯、誰是王后殿下的男寵、還有誰是王的私生子啊──!?你想死是不是──」怒氣至頂的他猛地一個伸手拍桌,當場震掉了桌上的麵食與叉子,殷不戒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啊啊......你也別太激動,誰叫你不告訴我你是誰。」腦中的危機啟動,殷不戒立即閃曲紅葉閃得遠遠的,還一邊涼涼地笑著,讓曲紅葉忍無可忍地扭曲著一張原本看似美麗尊貴的臉龐。

「你竟敢戲弄我──!?我可是冥界的親王殿下......」被殷不戒的言語給激得胸中冒火,曲紅葉登時忘我地大聲吼出了自己的身份,末了,在平息自己的紊亂的喘息之後才發現他上當了!

因為另一頭的殷不戒正笑著摸摸下巴,一邊連連點頭:「原來真是這樣啊......那就難怪了。」不過,傳言冥界的那位親王殿下的容貌不該是眼前這張臉的啊,難道他做了什麼改變嗎!?

「你早就知道了幹嘛還要問我!?」負氣地吼出這串疑問,曲紅葉瞬間有如鬥敗的公雞般頹喪,於是將舉著桌子的雙手放下,解除了殷不戒可能被龐大的桌子給砸中的危機。

「只是想確定一下罷了。」殷不戒收起適才的笑容,改換上了一張再正經不過的臉龐,讓曲紅葉看得當場哇哇大叫。

呿,原來這就是翻臉比翻書還要快的終極變臉是吧!?

瞄了眼曲紅葉正無解地搔著髮,殷不戒回眸道:「總之,不管你是什麼親王還是王妃的身份,你還是留在我這裡等到傷好吧!畢竟要是你死了我也會有麻煩的......」喃喃自語著。

「為什麼?」他幹嘛要這麼幫他!?

「聽過『陰陽界門』嗎!?」好看的面容上微微綻出一抹足以閃瞎人的笑容後反問著,頓了一會兒才望見曲紅葉點頭的殷不戒續道:「因為我就是那扇門的守門者。只要陰、陽兩界出現了失衡,我就會受到責罰;而你和你的追兵會讓人界與冥界的界線失衡,所以等你養好傷,麻煩你儘快離開人間界。」

曲紅葉震驚地望著殷不戒在說完之後踱離原地,原來他就是......他就是──陰陽界門的守門人──殷不戒!?

殷不戒沒有回頭,但嗓音裡帶了抹笑意:「我說親王殿下,等會兒請記得把桌子放回原位。」


第二章


曲紅葉托著腮,面露無聊地瞥著一旁的殷不戒。

「喂......」脫出口的一句長長叫喚聲引起了殷不戒的注意,而後緩慢地回眸瞅著曲紅葉正懶散地坐在鋪有白色床單的軟床上,殷不戒馬上面露疑惑地歪首。

「怎麼啦?」殷不戒笑問著,跟著止住了那還在攪動著杯中褐濃液體的大手,緩慢地回眸瞥著曲紅葉那張面帶質疑的臉龐,好聲好氣地輕聲說著:「咖啡還沒有泡好喔!你再等一下吧!」語畢,當下準備再回過頭去泡個第二杯的時候卻被曲紅葉叫住。

「等等。」

殷不戒的面上有抹小小的愕然,「又怎麼了!?」

此時的曲紅葉終於站了起來,並且走近他身邊,在下一秒抬眸瞪住殷不戒道:「我們到底在這裡幹嘛!?」

「咦!?」故作震驚的殷不戒當場瞠目,看著曲紅葉怒目地瞪著他之後,疑惑地歪首:「難道我沒跟你說嗎?」

「你什麼都沒說!」曲紅葉當下握緊了拳頭。

「你是不是漏聽了?我記得我有跟你解釋......」還在硬凹的殷不戒輕輕晃著頭,一副滿是疑問的模樣,其實心底早就已經笑了個翻天了。

嘻嘻,這傢伙還真是好戲弄啊......這麼有趣的玩具當然要多玩個幾下,要不然等到他的傷勢養好了、回去冥界之後,可就再也玩不到了。

「解釋個鬼!」曲紅葉忿怒道,「我堂堂一個親王為什麼還得陪你在這裡做工啊!?你說!」要是被王兄知道了,他鐵定更加瞧不起他了!

「這是打工啊!」殷不戒噘起嘴,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說:「何況你是我在路邊救起來的小貓,所以在你傷好之前就先報答我一下吧!」

「報答!?」曲紅葉的忿怒之火稍微消褪了些,因為他的確是被這男人給救了起來,才沒一命歸天的,這點他倒是還懂得,所以不由自主地讓了殷不戒一步,只是他對殷不戒的口氣就沒有這麼好了:「等我回到冥界之後就能報答你了,幹嘛還要命令我跟著你一起出門!?」

他是傷患,而傷患就該乖乖躺在家裡才是吧!?沒想到這沒血沒淚的男人竟然一大早就把他挖起來,然後在吃過早點後把他一起拖出門,這男人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曲紅葉防備地瞪住殷不戒。

「是這樣說沒錯啦!」殷不戒撫著下頷,望著曲紅葉思考著,最後勾起唇角,「但是......」

「但是?」

「但是我什麼都不要啊!」

「你說謊!」曲紅葉怒視著他,沒料到殷不戒卻笑著挨近他身邊,而後在他耳旁低語。

「啊~被猜中了!我比較想要你用『身體』來報答我。」殷不戒笑得痞痞的,那雙美麗綠金瞳眸閃過一抹戲謔,一邊伸手撫觸著曲紅葉單薄的背脊、一邊感受著曲紅葉在聞言後的顫抖,一時間笑得好不愉悅。

「你、你這下流的傢伙!」氣忿地咬著牙,曲紅葉漲紅了臉色,立即自牙縫間擠出這麼一串話,面對著殷不戒那張別有所圖的笑臉卻動彈不得,想逃開又登時腿軟,只能任他伸手撫弄自己的黑色烏髮,一邊調戲他。

「這觸感真是不錯呢!親王殿下......」睞了眼懷裡小貓的忿忿模樣,那副只敢伸出利爪卻不抓傷他的掙扎舉動,殷不戒感到有趣極了。

身為身份高貴的冥界王族,他從來沒被誰如此侮辱過!即使是王兄輕視他,也不會在別人面前如此以言語輕蔑他,不過,現在的一切都已經改變了......

「......」曲紅葉難堪地咬唇,眼眶紅了卻堅持不讓淚水掉出來;當殷不戒察覺曲紅葉的不對勁之時已經為時已晚了,因此他只好半舉著雙手示誠地退離了曲紅葉身邊。

「哎呀哎呀......我是說笑的啊!你別哭嘛......」

曲紅葉以袖沿抹去眼淚,跟著尷尬吼道:「你瞎啦!?我才沒哭!」

「是、是、是,你沒哭......」殷不戒歎息地說著,看來這小子還是個小鬼嘛!

「還有,你竟敢耍弄我──」

「冤枉,我沒有耍弄你喔,殿下!」殷不戒裝無辜地眨眨眼,而後微笑地安撫道:「我是真的需要你的身體......來替我打工啊!只有酒吧的收入是不夠的哎!何況我家現在又多了一口人吃飯......」喃喃唸著,殷不戒忽然抬眸望向曲紅葉,「喂,我可不可以寄帳單去冥界要錢?」

「......」他果然該揍他個幾拳的。

◎◎◎

被人以陰狠的目光瞪視,而完全沒有感到一絲不自在或是汗顏的殷不戒暗笑著,無辜地攤攤手:「哎呀哎呀,這只是開玩笑的嘛!你幹嘛那麼認真地瞪我啊......」

曲紅葉忍不住面頰抽搐:「......你竟敢隨意耍弄我──!?」微微拉高的聲調緩慢揚起,但是殷不戒卻是淡淡地勾起唇瓣、用眼角睇著他,跟著伸出一隻大掌來拍撫他的髮頂。

「噓~小聲點啊!你是想讓全學園的學生發現我們是冒牌校醫跟助手是不是!?這是我好不容易拜託一個朋友介紹來的哎!」同曲紅葉眨眨眼,殷不戒將纖長的手指置於唇上,示意曲紅葉噤聲,不過,曲紅葉本人似乎不太願意配合他。

「這本來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別把所有的責任通通推給我!」曲紅葉異常冷淡地甩開了殷不戒箝制他的大掌,「你要怎麼過活那是你的事,與我何干!?」這傢伙以為他救了他,他就買帳嗎!?哼......

「哎呀哎呀......」殷不戒上下地甩著被拍痛的手,一邊抽空瞄了曲紅葉一眼,發現他正要自窗戶逃跑,於是跟著示警了一句,讓他的腳步隨著一頓,不敢置信地回眸過來,一時間只能震驚地愕愣住,「我說親愛的路瑟斯殿下,難道你就這麼想被馬上逮回冥界去嗎!?」

曲紅葉瞠著眼眸:「你......」他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

能夠以一句話讓曲紅葉停下了翻窗逃逸,殷不戒非常驕傲地昂首瞅著一副驚詫不已的曲紅葉,瞬間解讀了他心底的那個問句:「你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你真正的名字嗎?呵呵......」

「你這傢伙......」當場瞇細了眼眸的曲紅葉轉過身來,神情陰鬱而防備,對著殷不戒那張吊兒郎當的表情,沉聲地開口問:「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這個嘛......」把話尾頓了一會兒,殷不戒抬眸輕笑,表情改成玩味:「如果說我壓根沒有什麼目的呢?你信嗎?」

「不信。」馬上否決。

殷不戒當場哈哈大笑,末了在曲紅葉逼視的眼神底下開口了:「我確實沒什麼意圖,親愛的殿下。」揚起唇,眼底隨著到口的話而透出一抹不在乎:「我不管你們冥界究竟發生什麼事,你又為何會被我撿到的原因;但是你現在還滯留在人界,所以我的任務便是讓你在傷好之後,安全地回到冥界去。我不會讓陰陽兩界失衡的!」

「......你沒騙我!?」

「騙你有好處可拿嗎!?」殷不戒嘲弄地笑了笑。

曲紅葉忍不住皺眉:「我可是冥界的親王殿下。」他很值錢的好不好!?

「但是對我來說你什麼都不是。」雖然面上在微笑,但是殷不戒的眼神出奇地冷淡,讓曲紅葉瞬間自話裡感到一絲的輕視而不悅地攏起眉來。

這傢伙......真是太目中無人了!

「所以在你傷好前,你絕對不能離開我的眼前一步。」殷不戒這句制約的話讓曲紅葉忍不住光火起來,他可不是殷不戒豢養的小貓!

「你──」正欲發作之時,曲紅葉聽見保健室的門板被人推開的聲音,當下一個回頭,卻見是個一身制服的女學生走了進來,而後大剌剌地連句招呼語都沒有,直接越過了此時被她當成空氣的兩人身畔,最後在室內的某張床上躺下。

然後,殷不戒趕在曲紅葉之前似笑非笑地出聲了:「同學,要躺床的話請先生病。」

那個長髮的女學生聞言後回過眸來,一張清秀的臉龐顯得冷冷淡淡的,她來回地望著殷不戒與曲紅葉好幾眼之後才緩慢開口:「唔?沒想到保健室裡也有奇怪的傢伙。」語畢,她看著殷不戒與曲紅葉皆不為所動地打量起她,忽然揚唇笑了。

「妳是『那個人』的......!?」殷不戒蹙眉,怎麼近日來頻率極高地遇上一些怪人啊!?

「竟然是個靈能者。」曲紅葉撇唇。

◎◎◎

她輕輕噘嘴一笑,眸底飄著一絲暗彩流光,讓殷不戒與曲紅葉兩人戒慎防備地抿起唇來,只聽得她輕聲啟口:「哦?你討厭靈能者嗎!?」

被點名的曲紅葉頓時悶不吭聲,冷冷的語調裡有抹自視不凡的味道,登時令聽聞的安倍霏霏蹙緊眉頭:「妳是不是靈能者都與我無關。」

她輕輕地瞇起鳳眼,喃喃:「哼!原來是冥界王族啊......」

她的這句喃喃自語讓在場的兩人都因此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轉頭瞪著她瞧了好半晌,卻見她的唇畔逸出一朵冷笑,續道:「怎麼,是怕我知道還是怕我會說出去!?反正這座校園裡這麼多詭譎的氣息,就算我真的說出去了也不會馬上就懷疑到你們身上的。」悠哉地將雙手貼在腦後的安倍霏霏微笑著,只不過笑容是會讓人全身發冷的那種。

「妳似乎不是普通的靈能者。」曲紅葉皺攏著眉頭,這麼下了結論,但他沒想到會被身邊的殷不戒當場吐槽。

「你是冥界的王族,或許不知道;但是這個女人的家族可是鼎鼎有名的靈能者大家啊!在人界的日本國,他們可是被備受尊重與禮遇的一族。」殷不戒雙手環胸說著,一邊用下巴努努正舒服地躺在床上的女學生,惹得當事人的安倍霏霏一陣好笑。

畢竟冥界王族跟陰陽界門的守門者在一起本來就是一件奇怪又好笑的事情了。

「他們人之家族能有多大!?」曲紅葉忍不住鄙視地輕哼了聲,瞟了安倍霏霏一眼,自傲道:「有比我們冥界王族還要大嗎!?哼......」

「親王殿下,您這麼說可就錯了喔!」殷不戒好心地搖著食指提醒,「她們家的家族者可是繁枝葉茂啊!安倍一族早在古代就已經家喻戶曉了,而且她們家族跟你們家族也不是完全沒關係唷......」

安倍霏霏微然勾唇地望著鬥不停的兩人而沒有半絲勸架的意思。

哎呀哎呀,這兩人竟然當著她的面吵起來了呢......不過,這種情況還真是相當有趣!

「別開玩笑了!」曲紅葉撇頭,不屑地冷聲:「我們冥界會跟人類有何瓜葛!?我聽都沒聽過!」

「親王殿下,話可是不能這麼說的。他們家族的關係者可是在冥界的東方部門任職,如果你知道一個叫做『小野篁』的人的話,你就知道她其實大有來頭了......」

「我現在叫做曲紅葉!」沒興趣聽殷不戒繼續囉唆下去的曲紅葉登時不悅地提醒著殷不戒他目前的身份。

眼見插不上一句話的安倍霏霏忽地笑了:「......是嗎?原來你借用了人類的的身份啊......」

立即被識破偽裝的曲紅葉的眼瞳一個緊縮,隨後傲然地挺起胸與昂起首來瞪著發話的安倍霏霏:「那又如何!?我高興不行嗎?」

唇畔噙著一抹若有似無的淺笑,安倍霏霏搖頭:「那的確是你的自由。」跟著話落的這時將雙眸一瞇,睞著一副不想搭理自己的曲紅葉,「總之,只要你們別妨礙我的話,我也不會把秘密說出去的。」

「為什麼我得......」曲紅葉正想出口反諷,但卻被殷不戒劫去了話尾。

殷不戒猛然抬眸:「成交!」

曲紅葉轉眸怒視著他,咬牙陰聲道:「殷不戒──」憑他尊貴的身份,為什麼要跟人類的妥協啊!?

「別忘了我們剛才討論過的事,親王殿下!」殷不戒涼涼提醒,讓曲紅葉頓時無話可說。

「你這傢伙......」

殷不戒卻不理他,逕自轉向安倍霏霏,疑問道:「那妳在這裡徘徊又是為了什麼?還是說,靈能者都這麼閒嗎!?」

望著殷不戒考量了一下子,安倍霏霏這才鬆口、徐緩地說:「我受託前來尋找某一樣東西。」

「哦?」殷不戒好奇地瞪眸,「能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嗎?或許我可以幫妳注意看看......」

「據說是一本無字天書。」接受了對方的好意,自動將殷不戒列入『半無害』名單裡的安倍霏霏啟唇輕喃著。

◎◎◎

「無字天書!?」殷不戒狐疑了起來,「那麼,那本書的持有者不是人類嗎!?」所以才出動陰陽師來捕捉?

「不,持有者是個普通人。若不趕快找到他的話,很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安倍霏霏好笑地搭話,刻意瞥了眼殷不戒,再好笑地瞅著不發一語的曲紅葉正微怒地瞪視著她,「你是覺得只要是我們這些陰陽師會出擊的事情都是與非人有關嗎?這還真是有點以偏概全呢!」

「難道不是嗎!?」殷不戒撇撇唇,瞄了她一眼,「我可沒聽說過陰陽師會抓人的。」

聞言之後的安倍霏霏突然瞪大了雙眼愣了一下,而後竟低低地笑了起來:「呵呵......沒想到陰陽界門的看守者這麼有趣呢!」

「妳的用詞還真是失禮。」

「那可真是抱歉了。」安倍霏霏不帶一絲歉意地彎起唇角,看著殷不戒輕聲歎息。

「彼此彼此。」

「那本書現在在哪裡?」曲紅葉忍不住出聲了,因為看見安倍霏霏和殷不戒那副相談甚來的模樣而擰眉,心底不禁湧起一股怒氣,但是卻又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要對他們生氣,「只要幫妳找出來就好了吧!?」

「是啊!」隨口應了聲的安倍霏霏挪向曲紅葉,疑問道:「你要替我找嗎?」

「對!」曲紅葉賭氣地瞪著安倍霏霏回道。

「喂、喂,路瑟斯殿下......」很明顯有話要說的殷不戒被曲紅葉反手推開,因此他忍不住回眸瞧著曲紅葉微忿的側臉懷疑著,這個親王殿下究竟在生哪門子的氣啊!?

「這樣啊......」轉了轉眼瞳,安倍霏霏開口試探:「親王殿下,你就這麼希望我趕緊找到書之後離開這裡嗎!?」唇畔帶笑。

「對!」

「為什麼?」

「因為......因為......」曲紅葉咬著下唇思索,「因為妳的強大靈力與存在會打亂這四周的磁場,嚴重的話還會引來四處的妖魔鬼怪。」

「啊......的確是呢!」低下頭來思考了一陣子有的安倍霏霏在抬頭之後露出了一個似乎明白了什麼的微笑,緊盯的視線讓曲紅葉感到萬分的不自在。

「妳看什麼看啊!?」曲紅葉高傲地昂首。

殷不戒苦笑。

「沒有。」安倍霏霏迅速地回應,但是唇角仍舊微微揚起。

殷不戒看著兩方開始劍拔弩張,忍不住轉移話題:「安倍,那本書妳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嗎?」

「模樣啊......」猷疑著,安倍霏霏思考完畢後才開口:「好像是本黑色的封皮的書,書裡的字只需以火燒烤便會出現,所以才被戲稱為無字書。」

「原來如此......」

「有模樣那就好辦了!」曲紅葉輕哼一聲,表情不屑。

要找一本書有啥難的!?

「但是話說回來......」安倍霏霏的話尾忽然頓止,將狐疑不解的眸光轉向兩人,「你們一個是守門者、一個是冥界親王,為什麼你們會在這所學園裡頭!?」

◎◎◎

被問及了這點的曲紅葉先是面露愕然,而後立即沉默地抿起唇來;也聽見安倍霏霏問句的殷不戒則是一臉狐疑地回望著他,但是在發覺曲紅葉沒有想要回應的表情之時也隨著攏起眉頭。

安倍霏霏來回地瞥著兩人,在一片沉默之時忽然了悟地扯扯唇:「看來你們似乎都不想說。」

殷不戒聽見安倍霏霏所下的肯定,連忙皺緊眉喃喃:「我們不是不想說......」而是不太好說啊!

思及難處的殷不戒忍不住歎息起來,他總不能明白地告知安倍霏霏說他正在靠這個兼差在賺錢,好養育這位突然冒出來的親王殿下吧!?先不說她會怎麼想好了,光是說出來之後他很可能會被小貓在臉上多添上幾個抓痕就夠他頭疼了......

再來,他其實也不願意再去多管閒事。

「殷不戒!」以為殷不戒即將馬上招供出來的曲紅葉突然怒吼一聲,嚇得殷不戒趕緊回神。

「路瑟斯?」被出言阻止的殷不戒當下狐疑地瞥著曲紅葉正以一副戒慎的神情緊盯著安倍霏霏。

「這些事情我們沒必要跟妳一一報告。」瞪了殷不戒一眼,曲紅葉漠然地對著安倍霏霏說。

「親王殿下!」

安倍霏霏覺得有趣地扯扯唇角,一副無所謂地聳肩:「不說就算了,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事情的原委。」

「哼!」

殷不戒頓時無話可說,只能無奈地朝向安倍霏霏輕聲道歉、跟著攤手:「不好意思,他就是那種脾氣,妳就不要介意了。」

「你放心吧!我沒有放在心上。」安倍霏霏笑言著,心想這陰陽界門的守門者倒是還算有禮貌。

「你少管我的事!」不快地惡視著殷不戒,曲紅葉負氣地悶聲;再怎麼說,他的身份可是尊貴的親王,所以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可以教訓他!

當殷不戒正想開口再說些什麼的時候,這時候自學校的廣播器中忽地傳來一陣的準備鈴響聲,就這麼打斷了三人的交談,只見安倍霏霏自床上坐起,跟著伸展四肢:「啊~我也該回去上課了,有空我會再來的。」語畢,只見她的身影已飄然來到保健室的大門前了。

殷不戒愣了愣,而後微笑道:「慢走。至於那本書我會替妳留意的。」

「那就謝了。」沒有回頭、伸手打開大門離去的安倍霏霏喃喃道。

目送著她的背影離去,曲紅葉斷然撇首重哼了一聲,她最好是趕快走!

殷不戒登時轉頭回望著曲紅葉,懷疑地摸揣著下巴:「你幹嘛那種態度?她好歹也是個小美女呢!安倍一族果真都是美人胚子啊......」喜孜孜地說著,末了便對著曲紅葉抬起眉來:「難道你們曾經結仇!?」

「結你的大頭!」望著殷不戒那副垂涎別人美貌的樣子,曲紅葉忍不住生著氣。

「喂、喂......」殷不戒嘖了聲,正想對著曲紅葉再教育的時候,有人以指骨輕叩著門板,當他回眸卻望見了一個身高約有一百八的俊逸男子正站在門口,「你是......?」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你就是那位新任的保健室醫師嗎?」

「我就是。」殷不戒回頭,一頭霧水地開口:「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啊,我是這個學院的老師。剛才不小心受傷了,所以我想向您拿點藥擦......」男人好聲好氣地回應著,最後坐到了殷不戒面前的椅子上頭,而後露出一抹微笑地捲起了襯衫的袖子。

「啊!好長的一段傷口......」

站在一旁的曲紅葉卻愣住了,神情愕然地望著男人臉上的笑容,沉默。

台長: 凰 / Beth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王殿下的騎士》/ 奇幻BL |
此分類下一篇:《親王殿下的騎士》/ 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