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5 11:23:11| 人氣1,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子的無雙情人/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皇子的無雙情人/7


楊柳依依地飄盪在夜風裡,洞庭湖面漣漪不斷,一片黑也似的湖水面上不著痕跡地映上岸邊的人、事、物,水上偶爾起伏高低的水波隱約埋沒了岸上的喧嘩聲音,把好像將所有的聲音皆帶入水底沉沒般。

一艘華奢的畫舫自水面悄然地滑過,不帶起一絲漣漪的輕巧,恍若這艘船的船主那般的優雅與神秘,教眾人都迷惑於他那舉手投足間偶爾散逸出來的溫和嫻雅與皇族那般的富貴之氣。

點燃了燈火的船房裡用來招待來客的小偏廳裡坐著四抹人影,這四個人分別是船主陳茜,還有他的隨身護衛,另外兩名便是韓子高與玉兒。

自陳茜出手救了兩人之後便領著他們踏出了城門,於洞庭湖面登上他的畫舫之後,這兩人便維持著一貫的沉默態度,不說話也不回答,這模樣教陳茜忍不住地闔上手中的摺扇、慢慢地皺起眉來。

「兩位起碼也開個口吧!?」

望著兩人的臉上皆在時間的流逝之下而各自慢慢浮出的一抹防備佔據了他們的臉的陳茜恍然大悟地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他終於明白了他們除了說出名字之外,其他便一概保持著緘默的原因了。

於是他再度笑望著兩人不語地垂著頭,試探地開口:「是為了那位真正的柳姑娘吧!?」沒想到此話一出便引來玉兒與韓子高的仰目訝視的陳茜滿意地揚揚唇角,微笑地抖抖眉尖、眼神還帶了點『我果然猜中了』的意味。

他笑呵呵地立起身來,故意彎腰與兩人互相對視幾眼之後才收回身勢,像是一隻貓兒正捉弄著牠的食物般的戲謔詼諧,「嘿!難道你們是怕我把你們交給那一夥人!?還是你們自己根本就是做了虧心事!?」

聽明了陳茜語中的嘲弄,韓子高禁不住鬧了脾氣地一個鼓頰、瞠眸,對陳茜的猜疑有些火大。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一邊的玉兒卻是拚命地在桌底下扯著韓子高的衣袖,見他還是一臉的怒氣的玉兒還對著韓子高偷偷眨眼示意,要他注意點自己對陳茜的言行,好歹陳茜也是自惡人手中救下他們的大恩人。

沒料到韓子高卻連理都不理的,逕自瞪著陳茜那張笑呵呵的俊臉生悶氣。

然而,陳茜望著韓子高怒脹而起的雙頰,在突然間呵笑出聲,「呵呵呵呵......」

「無禮......」韓子高猛然直起身來地一隻手拉起玉兒就要往外走,沒想到又讓陳茜一句話給叫回來。

「那個......追你們的人是惡名昭彰的王司馬,要我說,他們的人馬肯定還在岸上喔!?你真能要玉兒姑娘去冒險!?」

韓子高一聽忙蹙緊了細長的柳眉、一時煞住了即將邁開的腳步,回眸:「你為什麼知道追我們的人是那王司馬!?」疑惑、大大的疑惑瞬時闖入了韓子高的心底,望著這個只對他們告知真名的陳茜,他突然覺得這名叫做『陳茜』的男人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陳茜邊冒著冷汗邊搖扇半遮面地露出那雙京銳的瞳眸瞅著韓子高那似要透穿他真實身份的美麗水眸,半謹慎地說:「我是從街譚巷議裡聽來的嘛!呵呵......而且像王司馬那種欺壓人民的惡官是任何人都想取他的性命,自然會被注意啊!」陪著笑的陳茜直呼真險,因為他出宮的秘事只能是秘事,要不然他絕對會招惹來一堆閒雜人等拿來刀、劍『侍候』他了。

韓子高仍舊半信半疑地瞥了他一眼。

「雖然我算是信你了,只是我想我們還是離開這裡的好!也能避免牽累你們主僕......」韓子高思考著,抬首輕聲道。

陳茜微笑,單手指著身後的衛侍,瞥見他正抗議主子這番調侃他的話而皺緊眉頭來了,「哪會!這兒除了我跟這根大木頭外並沒有其他的人,我都快閒到打蚊子了呢!有韓公子與玉兒姑娘作陪的話也不賴啊!」

韓子高皺眉,直覺拒絕道:「不了,我與玉兒還有要事......」一語未畢,陳茜『啪』地一聲闔上扇柄,笑咧了唇,隨即跟著開口了。

「喔!那就更好了!我可以幫你們的忙啊!」

韓子高的細眉愈攢愈緊,「但是我想,我......」

「唔!那就這樣決定了!說吧!有什麼事情絆住兩位的!?」陳茜樂得笑呵呵,一旁的衛侍和玉兒只能瞠眼看著,一句話也搭不上,只好瞄瞄正與他對話的韓子高,見他也是一臉的傷腦筋模樣,歎息。

「我......」力圖振作的韓子高緩慢地再度啟口,卻仍舊慘死於陳茜的那張笑容下。

「坐下來說吧!子高......」陳茜笑語,以扇柄指指他身旁的空位,笑得很不懷好意。

因為沒轍而就此認輸了的韓子高在瞥了陳茜那微笑的表情之後又和玉兒回頭坐下,無奈地道出實情。

「其實,我男扮女裝只是為了要救屈身在青樓裡的舊識柳青青姑娘,沒想到遇上了王司馬......而我又答應了青青姑娘要將玉兒送到她身邊的......」韓子高邊說邊歎氣,一隻手拉住玉兒的不肯放掉,引得身邊的陳茜只能盯著他的動作沒來由地微微變了臉色,望著韓子高那張絕色麗容顯得暗淡無光,教在場的人皆心憐不已。

「原來如此......」陳茜按下心底湧起的一股不悅,瞥了玉兒與韓子高一眼,一呼:「那這樣好了!我讓大木頭送玉兒姑娘到青青姑娘的住處,然後子高就暫時充當我的隨侍好了!」

這句突如其來的話教在場的三個人除了發言的陳茜之外皆端著一張萬分驚詫的神色。

「什麼!?」韓子高訝異地睜大了水瞳,驚聲。

「什麼!?」玉兒訝異。

「您說什麼!?」



皇子的無雙情人/8


三人堪稱驚嚇的眸光以光速通通移到陳茜那張準備以笑顏幪混過關的俊美臉龐上。

「哎呀?你們三個人還滿有默契的嘛!」微笑的陳茜不以為意地攤開扇柄,那麼優雅又自在地搖著摺扇,絲毫不把三人那抗議的眼神納入眼底與腦海裡頭而決議聽從自己的意見,完全推翻了他們的意思。

陳茜的隨侍,李大同在驚愕過後便忍不住出聲發難了,他困難地啟口:「主子,您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他望向自家主人的眼眸底竟然多了一絲的不確定的李大同眼巴巴望著主人根本沒意思再改口改變他的這個決定的那張微笑臉龐上嗅到了一抹不容錯辨的肯定。

怎麼可以這樣就決定了!?

這是攸關他自己的性命的大事欸!但是,看看他!看看這個明明是叫做”陳茜”的這男人臉上居然還一副『這只是小事』的神情,或許他該拿起劍柄敲敲主子的頭殼是否還是完好如初。

只是呢,他也明白主子的硬脾氣,只是職責所在,該說的他還是要提點!

瞬間地,李大同這根話不多的大木頭竟然苦起臉來扮演苦旦,就希望陳茜能夠收回成命:「皇...」才啟口的他便發現主子朝他扔來的可怕目光的李大同轉而改口哀聲,「我說,茜少爺,您沒有我的保護怎麼成呢!?」試探的目光便隨著話尾而飄至一旁的韓子高身上,「韓公子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美公子罷了......」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命是多值錢啊!?

光是上頭的北齊跟北周兩國都在虎視耽耽,就等著陳朝自己露出破綻啊!
雖然身為臨川王和皇五子的身份應該會讓陳茜有所顧忌,但是依他在陳茜身邊這幾年的觀察來看,陳茜那個性還是故我的悠哉,一點都沒身為皇族的自覺。

韓子高聞言後便是一陣的沉默與蹙眉。

陳茜瞥了似乎正思考什麼的韓子高一眼,轉頭意有所指地對著自家衛侍笑道:「不礙事的!你想,以我的能力會輸給你嗎!?」

韓子高微然抬起螓首望著為難的李大同跟他眨眼、發出求救信號,自己也的確是給這對主僕帶來諸多的不便與打擾,只是陳茜的一意孤行教他無法反駁,但是想了想,他與玉兒不能平白無故地接受他們這麼多的幫助。

再說,他連這個陳茜的底細與用心和來處皆不明白,為了他與玉兒的安全著想,他還是別輕易相信任何人的好。

也許他該當機立斷地離開這艘畫舫。

只是......

這麼想著的韓子高抿了抿唇,只好試著再度開口,或許可以說動陳茜那屹立不搖的的決心:「我想,陳公子已經幫我們很多忙了!接下來就不需勞煩二位了......」語畢,回眸望著玉兒也跟著韓子高點頭頷首地表示同意這番決定,於是他與玉兒再度起身、背過陳茜和李大同便要告辭。

眼見佳人即將離開了的陳茜將一雙陰狠的眸光制不住地朝著李大同瞪看而去,在被陳茜的眼神震駭了之後的李大同只有降服,主子的那一眼讓他嚇得趕緊出言去留人。

”你最好想個辦法留住他們,要不然我就把你的頭擰下來坐!”陳茜那道拋遠的目光裡頭含著的意思就是如此。

李大同只好萬分委屈地對著韓子高與玉兒的纖纖背影開口了:「呃......韓公子請留步!我想......就按照我家少爺的決定,讓我送玉兒姑娘前往目的地吧!」被迫說出有違心意的話的李大同的心底正在暗泣,沒法子,誰要皇五子的官位比他還大、靠山比他還硬呢!又不是每個人都有一位當皇帝的親戚當後台!

韓子高與玉兒聞言畢的那瞬間便停下了腳步、緩然往回探頭,就在韓子高微微張著如抹上胭脂的丹唇正想拒絕之際便讓迎上前來的陳茜給一句話堵住了,「我想韓公子不會拒絕我的一番好意的!更何況那王司馬一定還在外頭貼上告示大肆搜捕你們,你們兩個如果一出去便會被抓的!這實在是太顯眼了!」一臉憂慮的陳茜分析道。

玉兒憂心地抬頭望著韓子高那微帶著一抹思索的如花側臉,難以自抑地伸出手來扯扯他的袖緣後再瞅著身後那個對她笑得有如如沐春風般的美男子陳茜,然後對著韓子高緊張地道:「我看就這樣好了!畢竟陳公子也是一番好意,而且他的分析也是有可能......」

「這樣真的好嗎!?」韓子高似乎即將被說服了。

玉兒用力點頭,「這樣也好!至少青青小姐不會願意拖累你的......」落寞地低聲輕語。

韓子高轉而望向玉兒那帶水的盈盈秋眸,一會兒之後便頹然歎息了。

「唉......好吧!那麼......」低著綿軟的沉聲的韓子高再度轉回身,隨即望著陳茜刻意表現出的一臉嚴肅,在思索完畢之後於是對著他輕聲托言:「那麼,玉兒姑娘就麻煩您們送她到長江沿岸的小漁村了!只要對那些漁民們提起柳青青的名,便能順利地找到她與丈夫......」

「好吧!」陳茜微笑地轉回眸瞥望向站在自己身後的李大同是滿臉沉寂地不應聲,看樣子顯然是被他惹惱了,於是他只好轉了轉眼珠,出言打破這種尷尬又嚴肅的氣氛,轉言輕鬆道:「你都聽見了?安心去吧!『那群老鼠』我自會料理......」

而,聽見了自家主子的吩咐的李大同連忙點點頭,「屬下知道了!」

「『那群老鼠』!?」韓子高一頭霧水地插過話,那雙不解的明眸望向陳茜,陳茜也望著他,那雙深深含水的眸子裡頭似乎帶了點純然的疑惑而不含其他情緒,天真的很,使得陳茜也沉於其中,貪看那雙似星辰點點的媚眸,忘了反應。

李大同眼見主子魂游了,連忙故意假咳了幾聲,只見醒來的陳茜一臉茫然與不悅地轉頭瞪向自己,連忙努努唇示意韓子高還在等他的回答,這才猛然一驚的陳茜笑著回眸。

「......喔!其實,就真的只是『一群老鼠』罷了!」陳茜努力以微笑遮掩剛才他直直盯著韓子高這個男人而神遊太虛去了的尷尬,道。

然而,陳茜這句解釋不清的話意仍舊教韓子高與玉兒有聽沒有懂地爭著雙眼,沉默了。

「那麼,當你把玉兒姑娘送到了目的地後,再回來時記得寫封信通知我!」

李大同再次點頭。

韓子高似乎臨空嗅到一抹不尋常的味道,面對著李大同眉峰蹙緊,決定說些什麼話來:「真是多謝您了!我......會點拳腳功夫,我保證在您回來之前,我會好好護衛您的主人......」

李大同一愣,然後望著韓子高出神,那捲長的眼睫對著自己輕搧、柳眉微蹙的認真模樣使他不由自主地在韓子高那雙水眸的注視下點了個頭。

陳茜雖然不是很高興,卻也勉強接受,「那就這樣辦了吧!」微笑。

玉兒也朝李大同微微彎身:「玉兒多謝壯士!」

陳茜愉快地高呼:「甚好!甚好!我就讓子高充當我的隨護一陣子吧!」眼底載滿的意有所圖的光點沒被誰發現的陳茜愉快得要飛上天。


皇子的無雙情人/9


一早的天氣甚是清明。

洞庭湖邊飄起一抹輕霧,那望不清附近景物的模樣就好像一位美人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樣子,十分地引人遐思。

而,起了一早的陳茜一個人站在船尾吹著沁涼的冷風,一邊等著他的船即將起槳,準備往岸上駛去;只見他滿臉笑意,神情是一派的輕鬆。

就在昨夜,他讓李大同安排了決定在他的畫舫上過夜的韓子高與玉兒住進了船裡空著的客房,暫時地棲居了一晚,因此能夠留下美人的他覺得一切事情彷彿都真順著他的意思,所以心情很是愉悅。

遙目遠望而去的陳茜笑著、笑著的,不禁回想起與李大同夜逛夜市集的那一夜,他出手救了扮成花魁的韓子高,讓王司馬的人逮不著他們兩人、也順帶偷得了美人的香吻一枚當感謝禮物,其實他似乎還有些意猶未盡呢!

那抹盈滿全身的淡淡香氣一直撩撥著他的心神,手裡的柔膩觸感好似他正撫觸的是匹無雙的綢緞般的順滑,微愕的神情與那張絕色容顏皆教他忍不住心猿意馬地摟住人家就一把湊上他的柔唇,好像想要吻住他到地老天荒的甜美氣息隨身而上。

他似乎生病了!

因為能他的留戀徘徊的對象是名美貌的男子,雖然他的面貌豔麗無雙,他還是名副其實的男人。

本想單純救人的他似乎給這樣一攪和,他的目標已經不是『救人』了,而是改變為『掠奪』。

因為韓子高是他見過最美麗的獵物......。

笑瞇了眼的陳茜搖著摺扇,唇角因為憶及了唇上那抹似有若無的淡淡香氣而微然失神,記得他在當時,一個抱摟住韓子高的纖腰的時候,他當場還被嚇了一跳。

因為如柳條那樣纖細的腰身實在是不太像是一名男子所擁有的,還有他那張足以媲美年輕女子的美麗臉龐和那雙盈著水光的秋眸與黛眉,那小巧的鼻和檀口,似乎是生錯了性別的韓子高竟然擁有一張足以傾國傾城的絕美如仙子的臉蛋!

但是,光是看他頂著那張臉,個性卻是老實又恭謹萬分,這樣的距離似乎有點差距啊......
他以為像他這種貌美的男子擁有的該是自傲與自信、或是謙卑與怯懦到令人想要擺布的美麗傀儡,只是這麼想的他好像預估錯誤了呢......

坦然一笑的陳茜輕輕斂起微笑,韓子高並非是個軟弱的男子,而是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與念頭而去執行的固執男人。
難怪他在他提出要將玉兒托給李大同送到故人身邊的提議有些微詞,最後還是敗在他的半威脅之下與玉兒的虛心接受才肯妥協......。

陳茜忍不住露出一抹輕笑,無聲,但是有些意味藏於裡頭。

真想看看他還有什麼更讓他大開眼界的表情與思考呢!

笑意燦爛的陳茜有一下、沒一下地動手搧著摺扇,耳尖的他已然聽見自己後方那道緩慢踱來的腳步聲音了,這道熟悉的腳步聲不作他人想,應該是他的護衛李大同。
因此,笑咧咧地轉過身去的陳茜對上一張一清早就愁眉苦臉給他看的李大同,然後不快使得他馬上垂下嘴角有三寸之多,沒好氣地翻翻白眼。

「喂!你幹嘛一副死魚臉!?只是要你送個人罷了......」陳茜不悅地努著唇,眼角不快地瞥向哀怨的李大同。

「皇五子,公公我是在大大地擔憂你的安危啊!什麼死魚臉......」李大同將雙手沒力地垂於兩側,說到底,是他的皇五子太過隨意而沒了危機意識,也害得他終究是每日惶惶然,深怕自己是第一個被皇家以『無工作能力』而革職的公公。

然而,不明白李大同的深思熟慮的陳茜回眸瞪了他一眼來。

「是啦!那還真是多謝你的白操心!我陳茜並不是養尊處優、什麼事都不管的呆皇子!」翻翻白眼,陳茜『啪』地一聲闔上扇柄。

「可是......」是這麼說沒錯啦......

「沒什麼可是!」陳茜臉色一翻,抬頭瞥向他,收起臉上的那副吊兒郎當的笑臉,改換上一張正經面孔來面對李大同,「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怕那個韓子高可能是刺客!?」故作狐疑地瞥著李大同正欲點頭,孰料陳茜一個垂睫、但笑不語,但是隨著搖頭後才緩慢抬眼地瞅著李大同,「錯!如果他真是刺客的話又何須在最接近我的時候什麼都不做地放過我!?」緩然一笑,「因為特意接近他的我全身到處都是破綻啊!如果他真要殺我早就動手了......」

李大同睜著眼,無言地望著陳茜邁開步伐,明知自己的說嘴沒什麼用處卻還是得照例行公事來提點一下皇五子的他好像有點白費力氣,只是他還有一點不甚明白,無法自己解答的他遂將疑問問出口:「那麼,您這麼做又是有什麼用意!?」

不知道皇五子想盡辦法要留下韓子高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回眸的陳茜不解,望著李大同只好再度補上一句說明:「我是說您為什麼要留下他!?」

這句疑問使得陳茜立即微笑了。

「喔......這個嘛,我想,既然陳霸先那隻老狐狸決定放我一個月的假,那麼我就是該好好利用它來逍遙一下啊!其實有美人相伴也不錯嘛!總比對著你好啊!」邊說著的陳茜看著李大同不贊同地因他的話而慢慢皺攏了他的眉心。

「只是這樣!?」

「不然呢!?」於仰首之後別有深意地回眸對上李大同那隱藏於表面下的探詢眼神的陳茜不客氣地笑了出來,反問。

李大同支唔地答不出來,愣在原地。

隨著陳茜的腳步愈走愈遠,可是自他的唇邊卻逸出一句吩咐留給還呆在原地的李大同,「現在大霧已經散了,叫底下的他們可以開船了!你也要準備好與玉兒姑娘一同上岸去。」


皇子的無雙情人/10


第三章


靠上了岸邊的畫舫收了船槳,李大同與玉兒直立地站在岸沿上,衣裾讓輕風微微吹得往一邊飄動、奔揚,兩個人不住地揮動著單手招呼船沿邊上站著一身華衣的陳茜與韓子高,然後在兩人的催促聲中轉身踏上路途。

陳茜仍舊讓李大同陪著玉兒姑娘到江邊去了。

似乎另有打算的陳茜目送著兩人緩慢而遠去的背影與遲緩的腳步踏離原地,眼瞳底不禁流洩出一抹來不及收回的欣喜與得逞的光芒,只可惜韓子高並沒有發現。

支開了有可能成為阻礙的李公公的陳茜暗喜在心內,接下來便轉眸望向了一邊自玉兒離開就黯下臉色來、一直沉默的韓子高,在仰望了一下正慢慢要爬升自天頂的烈陽,道:「快午時了,我們也該找間不錯的飯館或是酒樓午飯去了......」說著,陳茜便高興地嚷嚷,隻手拉過韓子高的纖手後便也不給驚訝的他一個拒絕的機會就把他拖在身邊,然後逕自對著船尾的船老大就是一個叫喊。

「不好意思啊!──老吳,你和那群毛頭小子就留在船上待命吧!夕落後我們自會回到船上來,那晚膳就順帶麻煩你們替我們準備、準備了──」

韓子高詫異,那怎麼行!?

垂頭喪氣地一個咬唇望向自己身著了昨夜陳茜拿給他換的是如此華美高貴、簇新的衣物那般的精緻衣裳,將手輕輕一撫去,那種柔滑又極度好的觸感的質料做成如此華美的衣,穿在他身上,應該要不少的銀兩才是!

只是...他與玉兒才剛自名花樓與王司馬的爪子下順利地逃了出來,所有價值不菲的珠寶與首飾都給青青與丈夫了的他,哪還有其他的錢可以用來支付這套衣的工錢呢!?

更何況,陳茜剛才說他們要上岸去找家飯館用膳,那也要花不少錢的呀!

因此,掙扎著的韓子高想使出力氣甩脫陳茜那握緊他的纖手的巨靈大掌,卻是努力了半天都還是徒勞無功,於是只好甩袖地微微歎息一聲,皺緊了眉頭。

依他看,他還是直接拒絕陳茜好了!

他不能接受太多別人給他的東西,因為現在他已經是陳茜的替代隨護,主人與下人間還是要有適當的區隔才好。

於是的,就在韓子高睜眼地想要反口說他不去的時候,一記笑顏自陳茜那張回過頭來的臉上像是曇花一現般的綻開,只見他努唇、噘嘴地賣乖道:「走吧!我很餓!」似乎十分愉快的說著的陳茜還很用力地皺緊了眉頭好表示他真的很想吃些東西來填肚子,以便搏取韓子高的同情心,一併使他答應跟他一起用飯去。

因為他很相信有美人作陪的午飯一定是美味極了的好吃!

當陳茜正欲拉走韓子高的時候,韓子高卻是一個咬牙地以沒被制住的手摟住一旁的漆上紅色、繫有透明的紫色薄紗的船柱,讓陳茜有些哭笑不得地回過頭來望向他老是覺得自己拖不動韓子高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韓子高在他身後拚命的抗拒,「子高......你就這樣不願意跟我上岸嗎!?」

望著陳茜那帶了抹被拒絕之後的淡淡傷心的俊臉一眼的韓子高僅是搖頭,以那雙水靈靈的清澈瞳眸望著陳茜的,讓陳茜有種自己即將溺水於韓子高的那雙盈盈水瞳底的美麗錯覺,就這樣,陳茜望著韓子高在搖頭之後便什麼都沒說地一個勁兒沉默著。

結果,在受不住沉默的陳茜於一會兒之後開口:「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肯跟我去!?」狐疑的眼神細細地盯住韓子高的每種表情,陳茜瞅著他慢然抬首,委屈地輕聲。

「我......我只是不想去......」咬唇。

「原因呢?」陳茜更加仔細地湊近他,而沒發覺他靠得如此近的韓子高猛然一抬頭望向他的時候卻望見擱在他眼前的一張超極放大了的俊臉,給嚇得往後蹎躓了幾大步,驚得他差些仰倒而去。

陳茜險險地半撈起他的腰,然後摟近,與他眼對眼、鼻對鼻地,「只是這樣嗎?嗯!?」

「呃......我、我......」張口結舌了好半天的韓子高只能愣愣地盯著那張橫在自己面前的俊俏容顏發著呆,不自在地撇過頭去,雙頰飛起兩朵的紅雲,「請你......放......放開我......」

「除非你回答我的問題,子高!」轉著眼珠的陳茜不打算鬆手,韓子高眼神閃爍地咬了咬嫩紅的下唇,思考著他該不該說出實情。

「到底是什麼!?」陳茜繼續追問,眼神一瞬不瞬地,「......難道你其實討厭跟我一起嗎!?你不喜歡我!?」語氣帶了些不確定的懷疑與難過。

聽聞這樣論調的韓子高猛然一個瞪眼後、撇頭望著陳茜,然後搖頭否認,「不是這樣的!」

「不然呢?」陳茜正對住韓子高挑眉質疑中。

「我......我......」猶豫。

「不說的話......」陳茜意有所圖地一個沉聲,眼神隨之黯了下來。

「什......什麼?......」萬分驚疑的韓子高忍不住抖聲輕問,那張美麗的臉龐有三分的花容失色,但是他這樣的表情卻十足對了陳茜的胃,讓他更想欺負、欺負他來了。

「這樣!」不懷好意地嘿嘿直笑的陳茜反守為攻。

於瞬間咧開一抹迷人的微笑的陳茜快速地低下頭來吻上韓子高的柔唇,輾轉相濡以沫的火熱和耳鬢廝磨都讓韓子高瞬間紅透了頰、陳茜則是對獵物繼續伸出狼爪,捨不得地緊緊抱住懷中的美人,呼吸著自韓子高身上散出的幾縷淺淡香氣。

「茜少......少爺,請您放開......」韓子高在陳茜的唇退開之後,沙啞著聲音輕聲道,眼神有些游移的他的此刻的神態是美若天仙的縹緲,讓陳茜看得一愣一愣的,差些忘了要張嘴呼吸,而心頭那怦然作響的韻律也順帶地提醒了陳茜一件事──他好似喜歡上子高了。

被自己突如其來產生的這個想法給定住的陳茜好像被嚇到了的地微微鬆開摟住韓子高的纖腰的大掌,抿著唇地瞅著韓子高自他身邊快速退了開去,而他手中的溫暖就這樣消失無蹤,他竟然覺得有點落寞,「......」

安全退開的韓子高瞥望了垂著頭的陳茜看來似乎有些難過的模樣,韓子高以為他是為了自己的拒絕而不作回應,因而緩慢開口了,「您借我衣服......又找我吃飯,我很高興,但是我......」咬牙地撇過頭的韓子高臉色一紅,「我目前實在是很拮据......」

「啊?」當韓子高說出實話後的陳茜反而愣住不知該如何反應。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韓子高赧顏了,那張絕色容顏看來遠比平日還要嬌媚。

「......」過了三秒後的陳茜腦袋終於轉了回來,微訝地張著嘴,原來只是這個原因啊!

那太好了......那太好了......不是他討厭他就好......不是就好......


皇子的無雙情人/11


陳茜的大掌溫柔地包覆住一隻柔嫩細膩的纖纖玉手、身伴佳人、一路有風地走進一家雅致的高級飯館裡頭,瞥著眾人瞪著他身邊的美女而差些沒掉下眼珠來的樣子覺得很是好笑,那微揚唇角的哂笑與眼底滿載的笑意教陳茜的面龐看起來更加俊美無儔。

烏黑的長髮盤起雙髻、頭上插滿了華美的珠貝與銀製的金步搖,頭繞紗質長緞固定住,還有一隻蝶形髮叉斜鬢插於髮裡,襯得韓子高那張仙顏就似落塵仙子般的美麗無雙;耳上釘著一串玉珥飾,造形是隻鳳鳥飛天,而,一條紗質的軟布長長地纏繞至纖細又優美的兩臂,於細肩上交叉,直至曳地。

腳踩緞面繡蝶樣的繡鞋的韓子高從容緩步地隨著陳茜踱來。

忍不住得意地地瞥了身邊老是垂頭的美女一眼,陳茜頰上的那抹微笑有些寵溺,在掌櫃的摔了算珠盤、跑堂小二將整壺泡好的、上好的碧螺春給澆在地上餵石地去、眾客人驚訝又羨慕的眸光使得他們紛紛放下手中的飯碗,連筷子都跌到地上與泥塵相親相愛去了,帶劍的劍客一個個摘下斗笠直巴著打扮成女子的韓子高的傾城模樣直流口水時候,將子高領上二樓,挑了一個靠窗欄的座位,與他對坐。

大約有千、百對的男人的眼珠子似乎都已經黏到了子高的身上。

陳茜微微回首地不著痕跡地回瞪了一下眾人,警告他們最好收斂一些後,他才發現黏到子高身上的眼珠子才硬生生地少了那麼幾對的數量,陳茜因而露出不悅之色地撇首睇了眼樓下的吃飽就對對著別人的所有物猛流口水的眾人,陰森著雙眸藉以宣示主權。

孰料的,韓子高以為陳茜是在生他的氣,於是絞扭著雙手、小聲地開口,「對不起......我......我這樣是不是給您惹麻煩了!?」微憂地蹙起細眉的韓子高那張絕麗的容顏擠出一絲的勉強,「或許您不該帶我來的......」垂首。

陳茜啞然一笑,在意會韓子高的意思之後,隻手撫額地笑得好開心,「欸!不是這樣的,子高,你真的很好!你這樣的打扮很漂亮......」眼睛閃亮亮的陳茜笑語著,看著不放心的韓子高抬眼、不確定地輕問。

「真的?不會奇怪嗎?」

陳茜燦爛的笑顏對上韓子高的,咧開他一口白牙:「當然不奇怪啊!」努嘴,「況且,這個提議是我提出來的,不這樣打扮的話,我怕那王司馬不肯善罷干休呀!」嘿嘿一笑的陳茜開始搖扇,頑皮地對著韓子高眨眨眼,「而且,我猜他一定以為你絕對不會再換回女裝,才讓你穿女穿陪我出來走走的。」

韓子高點點頭,這才明白陳茜要他在船上先換上女裝再上岸的原委了。

就在韓子高細想的時間裡,陳茜叫來了跑堂小二,還點了一些菜,便要小二先行來壺美酒,就當陳茜點菜畢、揮手要小二退下的時候卻還是瞥見那跑堂小二的眸光深深地、黏到扒不下來纏到韓子高的那絕色麗容上,看著仙子的麗容看到極度呆愣到連他手裡的那兩條抹布都掉到地上餵塵土時,都沒有半分自覺。

陳茜黑著臉色望著小二的有色目光一直盯住他的子高直瞧,嘴邊似乎已經滲出一些透明的不知名液體來了,讓陳茜更是咬緊牙關地繼續裝著那抹似要與人結仇、唇角已然開始抽搐的那種僵硬的笑,硬聲:「小二?」第一聲輕喚。

小二回應似的只是喃喃:「......喔,好美......」

韓子高狐疑地抬眼那雙水眸來望向小二奇怪的自言自語,蹙眉;那雙依舊美得如星辰的星眸照樣閃爍著不解。

陳茜這下可是轉成一臉脹黑的閻王臉了。

「小二?」這是第二聲了,陰森著嗓音的陳茜有種衝動想把小二帶去他們家的午門去繞一圈、參觀一下。

沒想到小二還是依舊故我,只見樓底下的眾人看著陳茜的那張恐怖臉孔,便紛紛替跑堂小二的不知死活狠狠地捏了把冷汗,卻也沒人敢上樓動手搖醒此刻還在大做飛天夢、而且夢到仙女來相會的小二哥,想看他是否能夠逃過那來自地獄底端的閻王索命令。

韓子高望向面前似乎快氣到核爆的陳茜,那張黑也似的臉好像黑抹抹的黑龍江水那般。

再這樣下去的話,小二很可能被陳茜的大腳一個踹飛到雲頂,在免費登天、與各路神仙們打個招呼後再以自由落體降下凡塵,會有直接變成肉餅的危機,「呃......小二......」好心的韓子高欲出言提醒小二快些按吩咐退下準備他們的午膳,不然只怕陳茜一旦動刀之後會硬要把小二綁起來並砍成數截,然後丟去餵狗兒們了。

沒有危機意識的小二面向美麗仙子,眼見仙子竟然會對他這種凡人開尊口,差些讓他感動到連眼淚都要噴出來,只見他仍然微微傻笑地應聲:「仙子姑娘,妳需要什麼嗎!?全交給我打理好了!想要什麼儘管說......」仙女的聲音原來是這麼好聽又悅耳呀......嗚嗚......他好感動!

韓子高只能苦笑,無奈地望著身邊的陳茜。

陳茜終於忍不住了,他先是綻著一抹會令人皮皮剉的微笑,然後起身踱到小二身邊望著他還沒收起他的涎水,邪惡地咧出笑來的陳茜冷不防地一把揪起小二的耳廓就是衝著一陣大吼。

「快給我滾去準備──!」陳茜惡意地使用了一成的內功朝小二直呼,當場暫時震聾了小二的耳,讓他哭爹又喊娘地抱頭蹲坐於地、神色萬分痛苦地擰眉。

此舉震驚四座,也順利使得眾人皆回神來了,然而,飯館卻馬上突然陷入一抹彷彿刻意營造出的詭譎安靜裡,只餘小二的哀嚎與哭泣聲音。

韓子高一臉擔憂地望向無辜的小二,而陳茜卻是不屑地嗤哼一聲。

台長: 凰 / Beth
人氣(1,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皇子的無雙情人>/BL |
此分類下一篇:皇子的無雙情人/12
此分類上一篇:皇子的無雙情人/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