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8 18:03:22|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43/100天:感概世事的兩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這篇網誌的主題有點沉重,因為我無意中讀到這樣的一條微博:就在幾天內分別有同事孩子出生和有同事親人過世,不就是生生不息的寫照嗎?對呀,其實這類事情在身邊不斷地交替上演,對我來說,近期感覺尤甚。

如果出生的反面是過世,那麼籌備結婚的反面就是離婚,家庭成員的增加就是不孕。

我習慣在凡事進行前讀一點相關資料,以增強心理準備。所以大概一年前,我就開始在一些結婚討論區裡停留,原來從求婚(共識結婚)開始,到完成一個婚禮,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現在的人,只要能力許可,每一樣東西的細節都會盡心講究。諸如佈置用哪一種花搭配哪一種花,婚紗照後製用哪一種色調,簽名筆上面綁哪一種顏色的絲帶。。。等等。雖然看了很多很多篇心得之後,覺得眼花繚亂,但當時的氣氛是很好很甜蜜的。

為甚麼會聯想到離婚呢?在結婚討論區之下還有婚後討論區,而且還分為夫妻情感問題區,婆媳問題專區,基督徒禱告區。。。每一個區的每一版顯示20個post,共有2500版,那麼20x2500,即已經有50000個發問求救post。。。是不是會暈死?難怪有句話說幸福的生活總是相似,不幸卻各有各的不幸。

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嘗試理解其中一些問題,深深體會到當時人的矛盾和為難,婚姻真的不是一頭熱的事,或許有些人適合,有些人不適合。這些討論話題一度帶我跌入情緒低潮,使我也曾疑惑過,結婚是不是那麼不好?

但轉念一想,除了結婚,離婚討論區,還有寂寞的心俱樂部,當很多已婚的人在抱怨各方面都不如意的時候,別忘了仍很多恨結婚的人,連男仔,女仔都識不到,自己一個人渡過無數個空虛孤單的晚上(至少有很多朋友是向我這麼訴苦的)。正所謂有又煩,冇又煩,係咪。。。。。。

至於在小朋友方面,生育專區裡面同樣有20x2500=50000個難題。生下來的孩子有缺憾,不聽話,剝奪父母時間,自由,導致夫妻嚴重不和等等。使我也曾疑惑過,生bb是不是那麼不好?

但轉念一想,除了生育專區,還有醫學求子區,當很多在職父母埋怨兒女帶來無限煩惱的同時,根據中外統計,事實上每十對夫妻便有一對不育,過去那麼多年,即使他們用盡任何方法,花費大量金錢,從疼痛的人工授孕,到荒謬的飲符水,他們並不奢望孩子如何頂尖,渴求的只是擁有膝下平凡的一兒半女。連續看了數篇漫漫求子路的blog,都有眼濕濕的感覺。

我真的每天都在這兩極邊緣的話題中遊走。我的結論是能愛的時候盡情地愛,接受生活的不完美,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否則,就會恨錯難返。

台長: 小小蜥蜴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倒數100天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44/100天:餅卡這回事
此分類上一篇:倒數42/100天:妳們是我的選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