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0:44:4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雅思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第一次接觸到雅思,我覺得這套教材特別適合我.

當初怎樣也沒想到要考雅思,因為本地還沒有考點,只是斷斷續續地拿它來複習而已.

去年本澳也設立了考點,考場還是自己的學院,大幅度資助給我們學生.我知道後很興,開始認真地預備明年這場考試.和以住的態度不同了,我一向也只願用最少的努力去換取最理想的成績.

今次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我想,我是挺喜歡英語的.至少,沒有一般人那麼抗拒和畏懼.有一次我問妹妹:’妳成日0係新馬路果頭,如遇上外國人問路你會怎樣回答?’

她反應倒是幾快:’仲洗講既,梗係答佢 I don’t know 食鬆榚啦!’ 她的答案令我很失望,都不知她是受甚麼教育出來的.

雅思是活的、靈活的,是真正的生存英語.它的內容涵蓋至生活各層面.很有趣的,比如帶你看一場show,聽一段新聞報導,遊一遍動物園...雖然都是遙遠國度的文化,但我們都要去了解,因為學習語言本來就是跟它的文化背景分不開的啊!

雅思共分四個部份:聽力/閱讀/寫作/口語.前兩者比較簡單,有既定的答案;後兩者較浮動,都靠現場發揮.前兩者是被動,聽到甚麼,看到甚麼,盡可能把答案寫下;後兩者是主動,看你怎樣表達,很倚賴平時累積.

沒有一點墨水怎麼行,我現在就去把它注滿.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前後也做了十多套題.學習過程間我沒有感覺到累,每次都希望比上次成績好.雖然目前沒有大躍進,好不了多少.這都怪平時實在太忙了,又要實習,又要返工,又要返學,返到屋企都爭取時間溫習同訓覺啦,仲讀乜鬼野英文呢.

過了九月以後會好一點的.我的時間表定會排得滿滿的,我忍受唔到無野做.

我無野都會搵D野做呀.











台長: 釋然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Boring presentation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倒數100天之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