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14:18:0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嚇破膽腳發抖特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在線上遇到之前在台北時設計公司的同事
我們談到了最近的展覽,我推薦她去北美館看薇薇安的時尚展
他去看了當代這期的"非常厲害",問她好不好看,有沒有真的很厲害?
她只說那塊玻璃讓她嚇到腳發抖不敢靠近
她一說我馬上知道她說的是那個區塊
當代啊!!展覽在怎麼變換,那塊讓人嚇破膽的玻璃仍然不離不棄的蜷伏在那塊角落
當代藝術館是舊的市議會開放為藝文展覽空間,復古的建築藏著一顆叛逆的心,是的,建築物是有個性及靈魂的。
在一樓的某個展間,你往上看會看到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擺放在透明玻璃上的藝術品以及彎腰往下看藝術品的人們,有時會搞不清楚,是在看作品還是看下方的人。當然如果有女生穿裙子又硬要走進去,一覽無遺是會發生的,所以如果是裙子氣質女有著追求藝術的精神,或許可以伏蔔前進,也就是趴在地上看,再爬回來。這種情況是不多的,很少很少人敢往玻璃上站,太可怕了。要克服心裡障礙是很不容易的事。
說到當代,心裡浮現一絲酸處。啊.....心靈底層的痛處呀!約莫二年前我和姊姊去當代看展覽,身上只有帶身份證又要借導覽機,所以就用身分證抵押,結果是我不小心把機器弄丟了,也不知道在何時何地,著急的尋找也落的一場空,最後是付了原價買了那台小放音機的靈魂才把身份證拿回來,還沒有折舊給我咧。然後我生了自己氣。
話回到那面玻璃上,我每次去也都只敢在旁邊看著,然後伸一腳踏一下再快速縮回來。有一次我鼓起勇氣走到中間,需要的是像高空彈跳一樣的滿滿勇氣,然後四肢彊硬,更不用說欣賞作品了。然後開始表現優雅的走回陸地上,其實是腳發抖不敢走太快,怕還沒到屁股就已經跌在一樓的地面上了,靠近路地的最後一步一定是用跳的,然後大口呼了一口氣。揀回一命。
我想那表情應該很有趣吧!所以當代可以考慮在那裡裝個攝影機,拍攝每個想靠近或踏上去的觀賞者不同的反應,然後開個特展,我想一定生動又有趣極了!!

台長: 阿蘭加油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