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8:32:2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人的名字很特別,有些人的姓氏也很稀奇,令人一見難忘。像某些人,很特別的,跟他認識過的、愛過的,今後也無法忘掉。

我的姓氏及名字也不特別,只是讀音跟大自然有些兒關系。所以曾被朋友名為River and Mountain。也由於一向也偏瘦的緣故,我的名字也被同學起過一個十分有趣的花名。試想想美麗的人卻偏叫「吳」美麗,而當掉轉我的名字唸時,就應該是個長滿肉的胖子。準父母們,改名要小心地不小心,可能有意想不同的效果……

從前,都會把自己的名字跟男友拼拼,看看是否合襯。奇怪,我認真愛過的人,他們的姓氏也比較特別。可能是上天給我這個平凡人的不平凡禮物,也可能是給我終身記著那些姓及名,待日後不會混淆…。美國電視劇「Sex and The City」裡的Samatha,就竟忘記了舊愛的名字,而跟他再墮愛海。最可悲是,連他的模樣也被撇除於腦海內。又有可能,想浪漫得像電影「情書」中,出現了兩個同名同姓的藤井樹、有段迷迷糊糊的關係?

曾經因工作的關係認識一人,他跟舊愛的名字只差一字。因為那個姓氏實在特別,所以我一直想問問他與他的關係。可憐自己一面跟他開會、一面的心不在焉……給果,我也是沒有開口。過去了,知道也沒意思。因此,曾經有人問我,會否偶爾想起那些昨日的情人,我的答案絕對是「會」。就只怕是一個名字,也會勾起我無數的思絮。因為,我不是個無情人,然而,我也絕不多情……所謂多情卻似總無情吧……

現在,我的名字加上了最愛的姓氏 -「?」。而我也總喜歡被稱為「?」太,我可是個最傳統的妻子……是他的嘛,我喜歡被他擁有的感覺。卻最怕別人誤認我是「?」小姐,無辜辜變成兩兄妹似的。

River, Mountain and Two Pieces of Green Fields......清澈的河水、畔以翠綠的山巒,欣逢兩片青蒼的田畦……哈,只有我倆明白的名字小玩意…原來,我跟最愛,也可以變成如斯醉人的的景色…

當然,同名名姓的人可真多。不曉得跟我同名同姓的她,可會愛上另一個同名同姓的他?


(惜 030412)

台長: 惜別會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