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17:48:11|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死戀透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方的時鐘停了,另一方卻仍滴答流轉著;一方不在了,另一方牽腸掛肚。這是不生好受的生死戀嗎?

這天,有機會看了一套名「生死戀」的電影。出奇的令我感動卻莫名其妙。原來,一生人裡,我們可以愛上不同的人,亦會把某些別離的戀愛片記美化,更在生與死的相間下,才會對情看得更清、更徹。是很悲的吧,炫耀的愛情,在灰飛煙滅下,才懂發出最後的光芒?

啊哈,人生是這樣的苦嗎?是事實,但我不想認同。

人生,當然千瘡百孔、弗克如意事十常八九。然而,那未受摧破的一縷髮絲、或甚至於只是一個小毛孔,我們也應要珍愛與面對。不是樂觀、只是在人生中抽絲剝繭,把真締領略、細味。

有些人,總把遺憾掛在口邊,很沒趣的人生﹗可恨自己也間歇性是這種索然無味的人。要苦中求苦,易如反掌;苦中求樂,難免艱辛。或許,just do something good for life? 或許,不把悲傷留給自己;或許,但願人長久……

有信仰的人,對生與死,都不會把其倆者分開大遠。可能,那只是某一種的開始。假如要面臨失去的一刻,才把一些情與事看清摸透,那不是可笑可憐的事嗎。

三月裡、百花綻放,是蘊含生命茁長的意義。就是一根山坳野草,也頑強不息,總不會為折斷的伴侶而自毀吧…生死戀?怕它一生一世也不會明白﹗

或許愈來愈說得玄妙,就當惜繼續的胡說八道吧。
我總以為,不是要生要死才是最愛、不是沒了的才是最深刻。
我絕對相信,真正的愛不是整天啼啼哭哭的……

(惜030302)

台長: 惜別會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