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13:39:38|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心還是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是變心還是死亡好一點?有著一個傷感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有個國家,有個圓形的競技場。國王審判男犯人的方式,就是在競技場內設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把犯人的命運交給上天決定。他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該會幸運選到美女。選到美女的人,都會賜予一杯忘情水,令他把過去的事情完全忘掉,並可以帶美女遠走高飛,過幸福的日子;選到老虎的人,就會被老虎當場廝殺死亡。

後來,國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一個地位低微的平民青年,這違反了王室人員絕不可跟平民相戀的法例。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名平民抓到競技場。同樣的,一扇門內關了老虎,一扇門內關了一位美女,這樣,無論他選擇哪個門,都不可能再與公主在一起,這樣國王就可以放心了。

當全國的人知道後,也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當然在場,痛心的公主也在場。公主事前就運用關係,知道哪一扇門後面是老虎,哪一扇門是美女。她蒼白著臉在看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公主一定知道兩扇門的秘密,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她認識門後的美女,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也無法接受他忘記她、並與美女重新生活。可是,也絕對不願看到心愛的人死亡。

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了右邊的門,青年於是慢慢走向了右邊那扇門,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公主此時緩緩的離開競技場……

故事結束了,如果你是公主,妳會選哪扇門給愛人?

我先想問,如果你真心愛一個人,你願意看他死亡嗎?絕不吧…
因此,假如我是公主,我必定選取美女的一扇門給他。

當然,最愛的人變心、忘記自己,相信或是世上最不能承受的痛。可是,也捨不得看著他永永遠遠的離開。死亡不只是一件「事」,我不會假想它。

我是寧願愛人永遠活著的。不是偉大得,可以讓他愛上另一個人,只是我愛他,便應保護他。看他快樂了,自己儘管悲傷,也要學習死心、學習振作……

幸好,這是一個故事而已。

(惜030109)

台長: 惜別會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