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2 14:29:31| 人氣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老虎、再見惱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虎年,對我來說,看似真是有點苦…事實誠是甘。

 

二月,跟姊姊吵了一場架,把多年心結也訴說出來。今後,二人保持了最疏最離的關係。痛心、傷心﹗

 

不過,人總要開得開、放得低。那麼多年,要做的已做了,她要選擇這樣子,我可以怎樣?隨心吧。

 

三月,不僅摯友愛囡需要入院做小手術,我倆的愛囡(犬)扁扁因背部發現長了一個腫瘤,亦需要做手術。看到那毛茸茸、肥胖胖的金黃色背部,被刮了一大片,心已沉下。再加上那條長達差不多有十吋的傷口,兩端更插著著粗管子放膿,相信最鐵石心腸的人,兩眼也會化開。淚水流得不能再多了,我心似被掏空。睡不了、吃不下的扁扁,只是靜靜的躺下來,用柔弱的眼神向我訴苦…我像是崩塌下來的媽媽,但仍要撐下去…那兩個星期,令我更明白真愛是不分界限。

 

不是我付出了多少,而是我獲得了許多。跟扁扁的快樂,是一輩子的回憶,珍貴而永恆。但願她終身快樂。

 

五月,我倆結婚十載。本計劃重遊英法、我們的蜜月地。可是因一場百年難遇火山灰,令我們改了到日本關西,卻於和歌山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快樂﹗因我倆相愛過程複雜,亦經歷了許多,再衝破了不少障礙才可在一起,故此我們都十分珍惜彼此的緣份及愛。那麼多年了,我的缺點無數,都因你而盡力改變自己。可是本性難移,再加上愈來愈疼我的你,令我由看似十分堅強的人,今變成了更脆弱的感性人。但是,有了你,我好像沒有了任何困難。我的一切,也源自你的愛。我不是沒有了自己,反之,從你身上,我找回了真我。你讓我欣賞自己、為自己而傲。

 

那真是我的福,我感恩不盡。但願人長久…

 

八月,你到了德國工作,跟你暫別了五天。那五天,好像度日如年。更甚是,發生了菲律賓人質慘劇,全港哀痛。

 

人生無常,令我們學到的是珍惜眼前人…

 

十月,完成了一年的西班牙初級文憑課程。對於一個已經不算年輕的自己,學一種新的語言,起初還真是有點吃力。幸而,對這門藝術還算有興趣的我,總算學了一點點﹗不斷增值自己,也是我一向的理想。人總要進步啊,那怕要學多兩個世紀,才有資深成為中英西翻譯,也不負自己曾付出的努力…! 還是希望可以再到巴塞隆納,跟那美麗的海港說句:Estamos muy feliz que podemos visitar Espana otra vez! (可以重遊西班牙,我們真開心﹗)

 

十一月,跟你到了墨爾本一遊。看到了小企鵝自然而震撼人心的奇景、又享受了最舒心自在的假期,令辛勞工作的你充回了電。我一向知你工作壓力既大、工作量又多。我只好在背後努力…給你煮些不太可口的晚餐、做些不太完美的家務﹗好讓你回家時感到窩心…

 

我會繼續學做一個 “24孝好老婆﹗”你也要繼續做 “48孝好老公”! 

 

 十二月,既是我的生日月、也是你到加拿大工作一周的時候。經歷了上一次的暫別,我學得獨立堅強了。最重要是,我感到身邊的好友十分疼我﹗再次感恩﹗在這個月,更是我母校五十周年,令我重遇不少舊同學及好老師,真是開心興奮的事﹗人愈大,愈發現真情可貴!

 

我沒有什麼優點,可是卻有不少人愛鍚我,真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來到虎年最後的一個月,我其中一名好友發現身上有腫瘤,需要做手術。我心難過得不得了…哭了多遍。她,一向在我身邊支持我、疼我、親我,像是我的姊姊 (比親的還要好)! 那一刻,我突然害怕起來,我真的不想失去﹗也從來想像不到一個如此健康的人,竟然會患上此症﹗然而,她,卻比任何人也堅強﹗正面而樂觀,永遠朝氣勃勃,總是令身邊每位朋友及親人也充滿了希望似的﹗感謝上主,手術後的她康復程度十分理想!!

 

原來,生病絕不可悲。這只是人生其中一個障礙賽,跨過了後,快樂指數會愈加上升﹗

 

今天是虎年最後一天,再見了,甘苦並存的一年﹗我在此祝願大家於新的一年,更學得惜福。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困難並不可怕,最重要是從中獲得難能可貴的經驗,令人生更多姿多采﹗

 

人生沒圓滿,有遺憾才顯得所擁有的珍貴。

台長: 惜別會
人氣(25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情惜 |
此分類下一篇:在四千零十五天裡
此分類上一篇:木塊人生

百易靈
莫計虎年悲與喜
應記兔歲樂揚眉

820 永遠祝福您!
2011-02-04 14:1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