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21:32:5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手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了《二房客》中一篇有趣的文章, 覺得很有同感!!

「拖手這動作, 相信你也不會感到陌生。只要你曾經拍過拖、正在拍拖、甚至已經是老夫老妻, 對這個動作必然非常熟悉; … …記得多年前一個拍拖的經驗, 與當時的女朋友大約開始約會了一個月, 仍屬那些不太穩定的階段。我們每次在街上都會表現得很親密, 搭著肩膀並行當然不少了, 偶然我也在離開餐廳或登上汽車時, 用手輕扶她的腰肢; 即是說, 一般戀人會做的基本動作, 我們全也做過。但偏偏, 她就不會拖我的手! 於是一天, 我問她: 『何解?』 她說:『我怕冷!』 的確, 那些正是聖誕節! … … 無論是我搭著她的肩膀而行, 或是扶著她的腰過馬路, 都是我單方面的意願和動作, 她不抗拒, 可以解作她欣然接受, 但亦可以是不怎樣介意。相反地, 拖手的動作結構則較為複雜, 需要手指交疊, 任何一方不同意亦完成不了, 有著互相接納、執手同行的意義。 … … 表面看來, 拖手好像不如搭著她肩膀般親密, 但內裡包含的意義是較高層次的!」

小時候拖著媽媽的手, 初班時拖著朋友仔的手, 我隨時隨地也願意! 不過長大後, 不拖手, 隨即換來一句: 「我覺得拖手好像不如搭肩膀般親密, 我已經搭了你肩膊, 但為何不跟我拖手呢?」正如《二房客》中說的 ― 拖手包含的意義是較高層次的。在我的字典中, 「拖手」已界定了兩個人的關係 ― 一種非比尋常的關係! 友人曾經對我說, 如果是好朋友, 就算做出一些比較親密的行為, 如拖手,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亦不代表些什麼! 不錯, 如果這一男一女都是單身, 當然沒有什麼問題, 但若果雙方或是單方面已有另一伴, 這個拖手行為就成了一條導火線, 一條不忠的導火線! 既然已拖了另一人的手, 就再不需向自己搵藉口, 亦不需向另一伴說解釋, 還是別再回頭算了!

台長: 海嵐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