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01:17:13|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的摩天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最忙碌,課最多,卻也最悠閒---
因為可以到靠山的小鄉鎮遊蕩、拍照、找美食。
好像過得太逍遙了,但這天不如此犒賞自己的話,
我會覺得:自己只是忙著趕通告的市儈的補習班菜鳥老師。
開東西快速道路繞道太遠,沿途景色太單一無趣;
開縣道北上得避開五點左右的斗六工業區的下班人潮,
於是我一上完superkids的課就上山了。

雖說這裡倚山,但在市街上還感受不到被深山圍繞、雲霧飄渺的氣息。
只聽說山上有傳說中的八色鳥,地方人士為了保育的問題炒的沸沸揚揚。
我這個外行遊蕩者,只知道街上有幾家有名的豬腳飯,也的確好吃,被美食節目拱紅了,專門供應遊客,價錢和當地的生活水準不符。
可是當地遊客也不多,沒看到類似進香團的遊覽車魚貫進城。

因為提早出門的原因看到路旁有新鮮的店、雜七雜八的東西,
會放油門,稍做停頓,探頭望望。
咦?這不是以前的天元莊嗎?
小時候盛極一時的遊樂園。
程媽還說這是她某親戚開的,她的親戚真是遍布雲嘉南平原。

天元莊三個字依稀可見,但園內已是荒煙蔓草,有些荒涼了。
我隨即停了車,照了一張「太陽輪」的照片。
昔日的「太陽輪」就是今日的迷你「摩天輪」。
小時候爹常在週末帶我和姐去那裡游泳,然後到斗六雙子星戲院看電影,
還記得是那部小學老師捨身取義,犧牲自己、成全學生,
自己讓蜜蜂咬來救學生的國片。當時好像看的滿感動的。
那是寓教於樂意味濃厚的年代。
「星星知我心」席捲全台,大家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純真年代。

我拍了照,然後繼續上山。

最近看爹的身影,有一點老人的味道,令我聯想到朱自清的「背影」的畫面,
我竟心生憐憫。
就像最近看南亞地震新聞所生的憐憫之情。
不!我只希望我永遠對你尊敬甚至崇拜,永遠不要有慈悲的憐憫。

憐憫消抵了一些我不成熟的怨懟。
但我希望別再出現。
記憶停格在當時幸福週末出遊的郊遊踏青,
被父母用愛心堆砌的快樂童年就好;
縱使昔日摩天輪已經陳舊荒涼,不再兀自旋轉。

台長: 迷你裙的夏天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