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11:11:07|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給:仲秋的評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仲秋(雲)給海的疑問:
雲前年也有出版社找上門來~(海:點頭)
叫雲寫些有關醫療界及護理界的黑暗一面說~(海:思維)
雲一直下不了手著筆起動~(海:身受同感)
因為雲怕雲的書如果真的上架後~
會造成台灣社會的整個醫療體系與台灣政府與百姓們之間的動亂說~(海:那是一定的)
雲認為自己並不是閻羅王~(海笑說:我們還活著,必不是閻羅王一手操作生死薄)
沒資格也不夠格寫些有關醫療界及護理界的黑暗一面的書~(海:又思維中)
於是我把那家出版社放鴿子說~(海:可惜)
海~雲是不是很壞?(海:妳不是壞,是心地善良)
但雲今早還是因為讀友們給它寫了說~(海:看了)
海~你看完後覺得如何?(海:足足想了一整晚)
海~是否可以給雲來個評語?(海:嗯,不過我想舉例:不一樣的護士~張淑蘭一生讓妳了解)
又要麻煩海囉~(海:不會。我很樂意)
不過要等海沒醉時才可下評語ㄜ~(海:昨晚從海邊回來,喝了妳送的VQA ICE WINE醉倒在床上了,呵..)




寧願選擇生命被看見 ~ 文/張淑蘭
紀錄片:《 面對惡靈 》

1.身體被清潔,生命被重視
2.喚醒人與人之間單純的愛
3.被愛的靈魂,守候的天使
4.把病人當成是神的寶貝
5.現實、殘酷、人性一面


淑蘭的父親說:「過去神給我幫人醫病的恩賜,感謝主,如今將這種能力給了我的女兒。若有人需要禱告,就帶我一塊去。」

淑蘭心力交瘁,希望留在辦公室裡,不要那麼累。但呼喚是那麼地強烈,不趕快做,內心就有深深的譴責。「感謝主,在我年輕的時候,就這麼重用我。當我還被需要時,能付多少,就付多少吧。」淑蘭總是不時在心底為自己打氣,自許為神工作,把病人當成是神的寶貝。「都是神創造的,為什麼我們不去看顧他呢?」

的確,對淑蘭而言,這已經不是工作了,而是生命的一部分,是一種珍貴的享受。「有時真休息了幾天,心裡會很想念。」就像母親總惦記著孩子。

淑蘭明白這樣的惦記,還代表著承諾與責任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不做了,有好多病人都會死。」這是淑蘭給自己的壓力,也是她給自己的鼓勵。

回顧一步一腳印的居家關懷之路,淑蘭說:「我並不想改變我們的文化,但當拯救生命與文化傳承衝突時,我選擇重視生命。」



海的評語:(醫院是地獄)
以佛法來說明:
我的心命,我的智慧,以至我的一切都是大法給予的,我不能站在個人的角度看待大法中的任何事,我只能是同化大法,溶於法中。
所謂心性多高,功多高,也就是果位多高,放下以前所有的認識,都是障礙。
法會可以使我們很好的互相提高,將來有條件,我們各地都要搞。
人~一生當中能走幾回~
如果海是仲秋的話,我願意寫作醫療界及護理界的黑暗一面說

因為,不說永不知(政府高層人員)
因為,這一生我想活的更精彩、轟轟烈烈~~
因為,沒有白活做人的道理~~
因為,算是在人間的修行之一~~
因為,是上天出考題,我們這一生就回答~~
因為,我不怕事、不怕死、不怕麻煩~~人老了,還是會病死~~
因為,就因我是海~~


PS:這樣的評語,仲秋滿意嗎?
如不滿意,我好樂意妳提出來?





pic:love..

















台長: 海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報台之友 |
此分類下一篇:酷少爺~~憂鬱情人
此分類上一篇:愛,經 不 起 等 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