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03:20:23|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夜的玄想~夜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圖選自於米羅*卡索(蘇紹連)在「風雨夜行」的flash片段,表現出在夜裡要回家時,如玄思般的意境~)

我頂著沈重到幾乎要下雨的濕氣,在空曠的樓梯上爬著。我知道很冷,尤其是在寒流南襲的北台灣深夜中。成排的路燈像似被捲入一片幽暗的深淵中,但是依然兀自地亮著。由於路燈間的間距很遠,有的還壞掉沒亮,所以在視線上,整個遠方要走的樓梯變得非常的殘破,每一個路燈光線被整個黑夜一籠一籠地包圍著,在光線比較強的燈下,若隱若現地可以看到白色的小水粒輕飄飄的滑過。有的燈下,還有蜘蛛結了一個大網,在銘黃不強的光影裡,不規則地交織折晃出徬徨魘魅的感覺。一絲絲黃白色澤的蜘蛛線條,從遠遠的單一線條,漸漸越到中心越是聚集越多交錯複雜的蜘蛛網,並伴隨著飄動的小水粒與寒風搖晃著。

天空上,掛著一抹的下弦月。那月在看不見的黑雲穿梭下,無法維持著潔白的亮度,大部分的時間都黯淡無光。而那「下弦」的形狀,也同樣地很難維持,或淡或顯、東缺西缺,從來沒有清晰完整過,相反地還常常整個完全不見。那就好像整個幽暗天空的臉上,所掛的一抹嘴角,哭喪著這一片的夜空大地。

我稍微停下了爬樓梯的腳步,喘息了一下又繼續地走著,已經快爬到頂回到自己的住所,然而濕氣、水滴、蜘蛛網,寒風、殘燈、下弦月,這一切所交織出來的景象,如魍魎鬼魅般地緊緊跟隨著我這一個夜歸的人。

那一刻~彷彿在無止境的黑暗深淵中,似乎投射出我內心中,另外一個不可碰觸的境界,只是就如同我的奔快腳步那樣,我所選擇的,不是勇敢的面對,而是迅速的逃避。

直到有一天......
(未完)

台長: 海殤君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